白色面具*12





  中央大樓後面是圖書館大樓,這兩個一前一後的大樓位於校園的正中

間,鎮壓著地勢微高的山坡地。一頭是文化大樓,然後沿著出去校門口,

校門口出去是一條聚集學生的大學城;往內的另一頭是文化樓跟操場,接

著才是男女宿舍。



  他們的學校不大,這幾棟建築物之間彎曲著大道小路,總會看見學生

在到處遊晃。



  她不喜歡在尖峰時期走在大道上,總是避開時間、要不就走小路回去

。這天也一樣,但因為忙了一些時間在圖書館找書,所以她特地從圖書館

後頭邊上的路回宿舍。然後走小道的時候她聽到了令人熟悉的聲音。



  她東張西望,在樹林間看到怡萱。她招了招手,怡萱沒有看到,但她

旁邊的人卻注意到了。



  「咦!書愉!妳怎麼在這?」怡萱轉頭看見她,一臉驚訝,從遠遠就

喊了過來。



  她聲音沒那麼響亮,只好走近點說:「剛借了書,要回宿舍。」



  「喔!」怡萱看見她有點好奇,自動解答:「我在跟郭令祺對戲,書

愉妳要不要過來看我們演?」她一邊說一邊就拉著她走,還直接接過她幾

本書去。



  郭令祺就是那個跟她一起顧攤位的百萬伏特電力男,據說上學期他的

耶誕處女秀之後粉絲爆增,這學期初的春季公演的爆滿據說有一半是衝著

他來的。



  「唔……我看不用了。你們繼續吧。」



  如果是她,她不喜歡做事時旁邊一直有人在看。



  怡萱吐著舌頭:「那有什麼關係!對了書愉妳有沒有水?」練了快一

個小時,早把她的口水給練乾了,偏偏她又忘記帶水。



  「嗯,這裡。」她拿起還沒喝完的水給怡萱,想了想,又拿出一罐飲

料出來,往郭令祺伸去:「你要嗎?這是我剛買的。」



  他考慮了兩秒,伸手接過:「謝了,下次買還妳。」然後開了瓶,仰

頭咕嚕咕嚕就喝下。

  

  最後她還是被逼著留下來看了他們對演。



  這次的畢業公演,怡萱跟郭令祺是飾演一對老是鬥嘴的兄妹,最容易

NG的莫過於在對吵的戲份,光是這一幕她就看他們試了好幾遍,但目前

為止都沒一次是從頭到尾成功的。



  可是她覺得他們演的已經很棒了!



  「郭令祺先生,拜託你兇一點好不好?殺氣!殺氣!你有沒有啊?到

底是不是男人啊?」這次是照著劇本念的,終於沒中斷結束這一幕,但是

怡萱還是不滿意。



  是怎樣?對吵的戲給這位先生演得好像在冷戰,一點都沒有爆發出男

人發狠的氣勢,這樣怎麼跟他對得下去啊!



  郭令祺一張臭臉,看來是被念多了:「我不覺得一定要多大聲或多猙

獰才叫做是吵架,又不是要打人!」



  「吵架不兇難道你以為你在演什麼感人的親子戲嗎!」怡萱手環胸,

一點也不認同他的說法。



  「妳管我怎麼演喔?妳自己演好妳的角色就好了,很煩欸妳!」



  學長姐都沒說他了,她這女人在批評他什麼?又不是每個人都要像她

那樣演得那麼誇張。



  「你這人怎麼這樣啊?跟你對戲真的很累欸!」比真正和人吵架還累

。「氣死我了!」



  「哼!彼此彼此!」他也不甘示弱,仰頭就把飲料給喝個精光。



  她坐在五步之遙的石頭上,有些好笑地看他們。



  「可是……我覺得妳們演得不錯啊!」



  在回家的路上她由衷地誇獎,她是真的覺得他們兩個對的很好,這麼

長的台詞要記住可不容易,更何況又是要一連貫充滿怒氣地罵下去。



  「哪裡不錯?那傢伙只靠張桃花臉吸引人,連個吵架的戲都不會!真

搞不懂學長幹嘛要把我跟他排在一起!」



  怡萱還是很不高興,看見路上一顆小石子,把它想成是某人狠狠給踢

了老遠。



  她笑,暫時不發言。怡萱是個演戲狂,什麼角色她都想要把它演好,

即使只是一個小配角。



  唉,如果剛剛能把他們排戲的畫面錄下來的話多好?可以讓他們自己

看看哪裡不對或哪裡不好,又可以把這當作是個回憶,還能拿來招生!



  那個看起來滿肚子厚黑學的社長為什麼就不能想到呢?



  「妳在社團還習慣嗎?文宣的工作會不會很多?」怡萱收了怒氣,她

不是個會遷怒的人,脾氣來得快也去得快。



  她嗯了一聲:「其實還好,學姐還不敢放太多事在我身上,頂多只是

幫她排些行程表還有跑學校的文件。」



  最近小屁學姐幾乎把大部分跟學校接洽的事情都交給她,讓她成了中

央大樓裡辦公室的常客,一開始她挺緊張的,怕事情辦不好,但學姐帶著

她跑了幾次之後也就沒什麼了。



  怡萱看著她,點頭說:「其實書愉妳還蠻能勝任這種工作的,我起先

還真怕妳做沒幾天就說要退社了咧。」



  想當初學姐只是交代她謄個社團紀錄她就搞了三天還沒寫好,頭大得

要命!現在看到書愉還能微笑應付,她才安了心。



  「妳那種要上台的我才怕,我還真寧願就在文宣幫你們就好……」還

有如果能讓她拍花絮,那一定比演戲還有趣個百倍。



  怡萱吞了吞口水,不敢把以後會發生的事情說出來。她總不能跟正在

作美好幻想的書愉講進入這個社團就像是入了地獄一樣,不是妳想做什麼

就能實現的。而且,有些事情,也不是妳裝死就能逃過的,因為……一山

還有一山高,惡人自有惡人欺啊!



  嗚嗚……









================================
那傢伙只靠張桃花臉吸引人,連個吵架的戲都不會!那傢伙只靠張桃花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