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面具*13





  離畢業公演的日期越近,社團教室簡直是每天燈火通明到警衛來巡。

  為了避免干擾,大家通通轉移陣地到一些學長姐的租屋分批作業。有

演戲的更是不厭其煩地重複再重複排練,深怕不多練一遍就會開天窗似的。



  此時大概就只有她們文宣比較輕鬆了。



  文宣大部分工作是前置的安排作業,剩下的就是表演當天的支援工作

,還有補救當天的突發狀況。目前這種時間是他們的空窗期,也是照顧社

團人員的保母時期。



  「大家休息一下吧!吃點宵夜補充體力。」



  她放下滿手的食物,把飲料歸在一旁、熱食歸在一類,一些人停下手

邊的工作,紛紛往她的方向聚集。有些人則是已經睡著了。



  明天就是公演了,早上在體育館排演時的一些小差錯都要在今晚搞定

。現任副社長王尚算是舞台的主人,一整個晚上叮嚀著各個演員的注意事

項,算是今天真正的大忙人。



  倒是社長,除了早上出現在體育館和學生會的講事情、參與自己部份

的排演之外,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出現。



  她看著一臉精神的怡萱,她正結束了一場排戲,滿臉興奮地朝她走來。



  「怎麼樣?還可以吧?」怡萱喝了一口飲料潤喉,連開口都像在唱歌

一樣愉悅。



  「看妳一臉自信,一定可以的啊!」她瞄了一眼離怡萱不遠的郭令祺

,小聲地問:「妳跟郭令祺還好吧?」



  怡萱吞下嘴裡的東西,同樣小聲地回:「哼!跟我對戲的到最後哪個

不行?」笑聲之餘,她還是理性地回答:「其實他演的也可以啦,反正我

們戲路就是不同,也沒什麼好批評的。」



  怡萱平心而論,這幾個禮拜排戲下來雖然跟郭令祺會大眼瞪小眼的,

可是在排戲的過程中兩人並不會把脾氣給帶入戲裡,而郭令祺詮釋的角色

其實還真有他自己的味道。怡萱也不是個固執己見的人,只要她發覺了對

方有理的一面,她也會放下面子去稱讚。



  「那就好啊!」她樂見如此。



  才講到這,就聽到遠遠小屁學姐的叫喚:「大家注意、大家注意!」



  沒幾秒小屁學姐就炫風似地站在客廳電視機前。



  「我在這裡代社長宣佈一件事,社長要大家到上面的運動公園集合,

道具組的也要來,除了佈景的大道具之外其他都要拿去。二十分鐘之內要

到。沒有理由、不准遲到!」說完又一陣風似地拿起東西急急忙忙就走。



  「什麼?!」



  大家面面相覷、不明所以,但既然是社長的意思沒有人敢不聽的。最

近的公園?走過去就要將近十分鐘了耶!不趕快怎麼行?



  等到他們那一屋的人氣喘吁吁地到達定點時,已經看見社長孫逸乘在

唯一的水泥廣場前等著。然後另一批的人也跟著連走帶跑地從另一頭奔來

。大家都帶著莫名奇妙的眼神望著這個社團的大家長。



  孫逸乘一臉嚴肅,等大家都站定了之後才開口:「都到齊了?」



  「現在我們要來最後一場排戲,就在這裡。」



  社長揚起手,指著身後的空地,這裡算是整座小公園裡最亮的一塊區

域,因為靠近兒童的遊戲區,所以燈光較充足。



  大家在副社王尚學長的指示下規劃出舞台的大小,每人走到自己該站

的方位,道具組的也在一旁待命。



  「唐書愉,妳過來。」孫逸乘一手拿著黑色袋子,另一隻手不知抱著

什麼東西,走到『臨時舞台』的正前方。



  「把這個架起來。」他遞給她那袋長條的黑色皮袋。



  她一拉開袋子的拉鍊,驚訝地『哇』了一聲,然後抬起頭來看離他不

遠的孫逸乘。



  「這是……這是……」三腳架耶!三腳架能拿來做什麼?她吃驚地看

著孫逸乘回過身來,手裡拿著的是一台小小的V8錄影機。



  她張著嘴闔不起來,孫逸乘見狀又哼著笑:「怎麼?不想裝?那我收

起來好了。」



  「不不不!社長,我裝、我裝。」她一時開心地闔不攏嘴,笨手笨腳

地把腳架給扶起來,最後在孫逸乘的口頭指導下才裝好了腳架跟攝影機、

還調整了拍攝的距離。



  孫逸乘從頭到尾並沒解釋什麼,只說了一句:「別碰壞它,那是借來

的。」然後就邁著大步走到亂哄哄的人群中,冷聲冷語地平息大家既興奮

又浮躁的情緒。



  「每個人都給我好好演,把這當作是明天的公演,到時候誰NG被拍

到誰就倒楣,聽到沒?」說完他轉頭看著場外的其他人。「道具組的也是

,等一下如果在每一幕前沒準備好東西給人的話,你們也倒楣。」



  從頭到尾孫逸乘都是平聲平調地交代著,但大家就是立正站好不敢言

語,就像在聽爸媽訓話一樣。



  每個人都不知道這一幕其實都已經被她給拍了進去。



  整個彩排過程還算順利,雖然還是有些小瑕疵,但總在孫逸乘的眼神

下快速地彌補上不足。在大家手牽著手『謝幕』之後,終於可以喘了口大

氣,整組人馬又開始活潑了起來。



  孫逸乘跟王尚兩人作了最後訓詞跟鼓勵之後,終於在午夜之前解散。



  怡萱幫著她收起腳架,一邊還掩不住興奮地說:「哇!我是第一次這

樣被拍耶,天哪!真是太刺激了,我剛偷看鏡頭不知道會不會被發現?欸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看啊?」



  背後響起郭令祺揶揄的聲音:「哼!還有時間偷看鏡頭?我記得剛剛

好像有人還說錯台詞喔?」



  怡萱馬上刷起紅臉,但是回過頭時又是惡聲惡氣地:「怎樣?說錯又

怎樣?又沒人發現!」況且她可是強裝鎮定耶,相信連鐵面社長都不會看

出來。



  「怎麼沒人發現?我就發現啦!而且還有一句竟然說成台灣國語,我

的天哪!我看妳明天在那麼多人面前鐵定會腳軟口吃說不出話來。」



  「好啊!那就看看明天會是誰腳軟說不出話來,看看是你這個醜八怪

還是我!輸了請大餐!書愉妳做見證!」怡萱濃眉一豎,放出挑戰書來。



  郭令祺露出招牌一笑,樣子好看得不得了:「好啊,明天誰NG誰就

請客,三人份!唐書愉妳聽到了喔!別讓這婆娘給逃了。」說完還拍拍兩

人的肩膀,然後閃人。



  「什麼婆娘!啊?嘴裡沒好話啊你!」怡萱大眼瞪著,像要在郭令祺

背上燒出一個洞似的。



  她不敢笑出聲,默默把攝影機關掉,她真愛今天晚上,讓她一圓了很

久的夢想。雖然很有可能僅此一次,但是她還是很滿足。









================================
不不不!社長,我裝、我裝。不不不!社長,我裝、我裝。不不不!社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