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面具*14





  第二天就是畢業典禮,早上大家忙忙碌碌地作準備工作,她跟著把道

具一個個搬進舞台布景後面,還得負責去餐廳幫大家訂便當。因為便當數

量實在太多,於是小屁學姊派了兩名壯丁跟她去拿。等他們到回到休息室

時,裡面已經擠滿了人。



  副社長王尚看到書愉他們回來,吆呼著要大家趕快過來吃便當。她累

到手快斷掉,但一整個早上忙下來竟然也覺得很充實。她讓那群蝗蟲先去

解決他們的民生問題,他們可都是下午的重要資產呢!



  去廁所的時候剛好遇見準備上場的時美,她們跆拳道社也被受邀為社

團表演節目之一,時美要跟他們社長作一對一的對打表演,聽說十分精采

。這半個月天天都在操練,回宿舍時根本像一團麻糬攤在床上。



  「時美,妳們要上場啦?」她打了聲招呼,看到時美正在深呼吸。



  「書愉,我、我好緊張喔!」時美小小的臉蛋表情僵硬,雙手握拳地

,一看到書愉就跑上前擔心地說。



  「妳怎麼啦!比賽的時候都沒看妳這麼緊張,這只是表演呀!」動作

都是套招的,而且都練習這麼多遍了,應該沒問題才對啊!



  「就是因為是表演才怕啊!萬一我動作沒接到或是突然忘記了該怎麼

辦?」真是太恐怖了!比賽她可以因為對手而隨機應變,但是表演可不行

啊!全部都是套好的,萬一做錯就接不下去了!



  「別緊張別緊張!」書愉拍拍時美的背,揉鬆她的肩膀。「妳就當下

面的都是饅頭人,等表演好了我們跟怡萱去吃大餐好不好!」



  她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人,直到跆拳道有個人過來叫時美才放開她。



  「加油!」書愉握拳,擺了個努力的姿勢。



  時美表情鬆緩了一些,雖然走路還是有些硬梆梆,但還是回了個笑。




  回到她們社團的休息室,正想尋找昨天的V8時,發現已經有人已經

拿著它在拍了,而這人出乎意料之外地出現在這裡,竟然是石齊學長?!



  「啊?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過來看看妳們弄得怎麼樣啊!學妹妳有上場嗎?」他把玩著手上

的攝影機,鏡頭環繞著整間教室,最後停在書愉臉上。



  她一隻手趕緊擋著,然後繞到石齊同方向,不讓拍。



  「幹嘛那麼小氣?不是妳說要拍幕後花絮的嗎?」石齊道,一隻手又

巧妙地轉向書愉,看見她摀著臉直說不要拍,大笑了起來。



  「我是說我想拍啊,可是並不是拿來拍我!」她躲不過石齊的妙手,

只好奪過對方的V8,石齊也不跟她搶,就讓給她拍。



  「學長你怎麼知道我想拍幕後花絮?」她因為緊張而有點臉紅,調整

好鏡頭就往石齊臉上拍。



  石齊大方地比了個YA,說:「你們社長跟我說的啊,他說他們社上

多了一隻愛從鏡頭裡看人的貓,跟我借V8來玩玩。」



  什麼……什麼愛從鏡頭裡看人的貓?她想反駁,可是又不知道該用什

麼詞去辯解。她才不是貓!



  「欸學妹,妳別光拍我啊,要拍也要拍你們社團的人吧?」



  石齊好聲提醒,這讓她面上又是一紅,趕緊掉開鏡頭轉向正在忙碌的

大家。



  「拍攝是有技巧的,但主要還是得看拍的人想拍什麼。如果妳想要讓

大家知道的是每個人的辛苦跟用心,那麼妳就該調整半身距,這樣會比較

好呈現主題。要不然拍整間教室太久,看的人不僅不知道妳想要表達什麼

,還會失去耐心。」石齊溫聲說著,把自己的意見教給了她。



  「喔!謝謝學長。」



  她感激地,拍的時候從沒想到過這個問題,現在經由學長提醒,她開

始在思考自己要表達的是什麼了?



  石齊微笑地看著她一步步接近社員們,然後才去尋找世界上最忙碌也

是最無趣的戲劇社社長。





  ##





  在經過學生會同意後,她拿著三角架跟小V8站在舞臺前,跟著其他

同樣要拍攝的學生們調整鏡頭。



  她知道這次是孫逸乘給她的機會,讓她可以過過拍攝的癮,但她也同

樣明白這種機會可能也就這麼一次,畢竟社團的確是沒有自有的設備。所

以這次她想努力拍好,雖然她一點經驗也沒有。



  在石齊剛剛臨走前的提醒,她盡量把畫面調成整個舞台都看得到,但

又怕人物太小,於是她將視窗縮到跟舞台布簾剛剛好的畫面。現在,就是

在等他們節目開始。



  先前她已經匯報給小屁學姊說她要到前面來錄影,學姐給了她一個朝

上的大拇指,然後匆匆去準備上台的衣物。



  這次社團大部分的社員都有上台表演。副社長秉持著『天下為公』的

姿態,把那些忙得要死要活的三年級道具組人馬也編了進去,雖然都是一

些路人甲乙,但雖是這些不重要的角色,大家也還是很開心地上台,雖然

有的連一句台詞都沒有。



  沒多久廣播裡傳出了預告聲,然後等了片刻開始播放故事旁白。幕簾

漸漸拉起。她看到孫逸乘社長穿著黑大衣坐在舞台的中央,他們努力準備

的戲劇即將開演……









================================
學長你怎麼知道我想拍幕後花絮?學長你怎麼知道我想拍幕後花絮?學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