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我恨你!*04





  「哇!這麼巧?」學妹眼中閃著瓊瑤的光芒:「難不成學姐就是學長

小時候的初戀情人?」

  眾人一片喧嘩。

  現在是怎樣?在看八點檔嗎?有必要這麼戲劇化嗎?





  我發現今天閃白眼的次數特多:「不可能好不好?我小時候根本沒看

過他!我根本就不認識他!」

  這是真的!我發誓!

  學長這種長相我是的的確確在大學才見過的,尤其那個電力超強的眼

睛是那麼地好認(雖然那種伏特數到我眼中就自動消減折半再折半),如

果小時候看到這個小帥哥一枚,我怎麼可能還能忍耐到現在?

  早在十年前就給生吞活剝了!





  「學妹妳真的沒看過我?」學長一副我應該要去洗腦一樣,「我可是

見過妳好幾次耶,雖然我們不同國小,可是妳每次騎車去公園的時候都會

經過我家啊!」

  我冷笑:「學長,你認錯人了吧?」

  我是會騎車去公園沒錯,可是我會經過的街根本沒有什麼小帥哥好嗎



  咳咳!我這意思可不是說他帥,雖然他那雙眼睛真的替他加分不少,

可是很抱歉,這還達不到我心中完美的千萬分之一!

  我只能說,他的帥不是我的菜!





  「既然雙方都記得那一天,那麼下面一個問題,請問……那天你們在

幼稚園裡面做了些什麼?」

  「小姐,去幼稚園裡除了玩還有什麼?」我受不了地說。

  「妳那天可是被老娘罵出家門欸,最好是有心情玩得下去!」小貓把

我吐嘈,繼續一板一眼地當她的大法官。

  「我本來要去前門的,可是我得先經過後門,看到後門大開一個縫,

平常是不准人進去的,可是我聽到有奇怪的聲音,還以為是鬼,正想跑的

時候卻看到裡面有人……」學長頓了頓,看了我一眼。

  在眾人的威脅目光下,我只好硬擠出必須想很久的回憶。

  拜託!他才講那麼一點點就要換我了喔?

  今天真是倒了什麼楣呀?請問今年屬兔的有犯太歲嗎?





  受到大家的精神壓力脅迫,逃也逃不掉,我沒辦法,只好死命地想。

  「我……我被罵了以後就去幼稚園,可是他馬的在裡面遇到我的死對

頭,有一個臭男生搶了我的專用鞦韆!」

  小貓涼涼地說:「那鞦韆又不是妳買的。」

  「少囉唆!」想到就氣,「我從幼稚園起就超愛那個鞦韆了好不好?

就是可以飛上天去怎樣?而且上面有寫我的名字!就算園長重新漆了油漆

我還是會在第二天寫上我的名字,怎麼樣!」

  對於我的驕傲,眾人只是搖頭。

  我視而不見:「反正我就跟他吵了一架,還揍了他幾拳,這死小鬼竟

然還敢打我?我就狠狠地踢他下面……」

  在場的男士們個個『嘶~』地暗叫了起來,好像被踢的是他們一樣。





  我看了一眼學長,內心傳話:『看看吧!敢再繼續追我的話,你就小

心你的命根子!』

  學長好像真的接收到我的訊息,一邊點頭一邊還說:「她踢人真的很

痛!連我都受不了。」

  這下換我傻眼。

  眾人一陣曖昧聲四起,搞得好像學長不小心把小倆口私密的事給說出

去一樣。

  我趕緊澄清:「欸欸欸!我沒有踢過你好不好!學長你不要害我。」

  說完瞪了他一眼(平常我可是沒這麼沒大沒小的)。

  結果想不到學長的電眼裡卻是滿滿的笑意,我的威脅光束傳到了他的

眼底竟然變成了春天的湖泊,起了片片漣漪?!

  眼看自己快發呆了,我趕緊收勢,免得應了古人『賠了夫人又折兵』

這句話。





  真是……覺得學長越來越可惡了!





  「反正我雖然打贏了那場架,可是心裡還是很不痛快,我就跑走了!

」那時候就想乾脆真的被鬼抓走好了,讓媽媽後悔她罵我罵那麼凶。

  「哦?妳跑到哪?」小貓問。

  「我跑到後門啊!那邊有我一個秘密基地。」我得意地說,「牆角那

邊有很多磚塊跟石頭,只要爬上去把木板拿開之後就可以跳上牆頭,跳下

去就可以去後門了,不過得再把木板放好,要不然園長會發現。」

  「可是,後門會有什麼秘密基地?學長說那邊只是停車場跟雜草而已

。」學妹提出疑問,她那表情真讓我想要大笑。





  於是我開始發表我小時候的得意創作。

  「後面是停車場沒錯,可是車庫的棚子旁邊有一間置物櫃,門已經被

我橇壞了,裡面都是空的油漆罐跟不要的表演道具,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增

加活動用剩的東西,那裡真是小孩子的天堂,每年都有免費的玩具可以玩

欸!」

  我搖搖我的金手指,這群小朋友真是太沒有童年了!如果要等大人買

玩具給你要等幾年?不如自己去找還比較快!

  看看!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這句話的道理了。

  下屆總統非我莫屬啦!





  「那結果呢?」學妹又繼續問:「學姊的死對頭沒有過來找妳報仇喔

?」

  「他敢?痛都痛得要死了哪還知道我跑去哪?」周圍的男士朋友們非

常配合地點頭贊同我。

  「喂!我已經講那麼多了,該他了吧?」

  真是,搞不懂今天誰才是主角?

  學長清了清喉嚨,還想裝傻:「我剛剛……剛剛講到哪裡了?」

  一個好心的學妹提醒他:「你講到一進後門就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女

生。」

  「喔喔!我看到一個小女生……呃……她綁著兩條小辮子……是亮紅

色的那種,很明顯,所以我一眼就看到她了……」

  學長,這些你前面已經講過了好不好?

  幹嘛一直跳過重點呀?





  想想還是預備下一段演講稿好了。

  記得當年我氣呼呼地跑到秘密基地,一想到我媽那罵人的嘴臉……對

了,奇怪?我媽到底為了什麼罵我啊?

  我努力回想當初我媽傷我最痛的一句話,好像是……什麼什麼對妳那

麼好妳還這麼不孝之類的?

  幹什麼來著?我到底做了什麼啊?需要對小孩子講這麼狠的話嗎?

  好想打電話回去問個清楚喔?

  我還記得那時候趕著要出門,我媽拉著我要給我綁頭髮?





  啊!我想起來了!

  我媽不喜歡我從小就披頭散髮出去,所以每次出門都一定要給我綁頭

髮,不管是馬尾或是辮子都好,她就是不要有頭髮散下來。

  那天她急著要去買普渡的東西,拉著我綁頭髮要出門,可是她綁得實

在是太痛了!我一直動來動去弄不好,我媽就念了一句:『我以前要留長

頭髮你外婆都不肯,現在給妳每天綁那麼漂亮妳還不感恩!哪有人家的女

兒像你這樣的!』

  我因為痛,再加上等等要出門不能看每天期待的卡通,就頂了回去:

『是妳自己要給我留的,我又沒說我喜歡長頭髮!』





  我難得頂嘴,當時要普渡又忙,我媽就火了:『敢頂嘴?越大越不懂

事了?我是怎麼教妳的?七月這麼忙妳還要這樣不配合,那麼疼妳妳還這

麼不孝……』後面拉哩拉雜的罵了我一堆。

  我被越罵越委屈,在我媽幫我結了絲帶之後,終於忍不住氣呼呼地說

:『妳那麼討厭我,那我就乾脆就給鬼抓走好了啦~嗚~~~』





  咳!就這樣?

  我小時候還真是不懂事啊!哈哈哈!

  話說我回去之後又跟媽左擁右抱了起來,噗!真是小孩子!





  呃?等等!

  我好像還漏掉了什麼?

  為什麼我那時候要沒命似地飛奔回家?

  咦?我是不是還忘記了些什麼?????









==QAZX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