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的復仇計畫*01





  「欸,重洋,我們趕快先去佔個好位置吧?」

  才剛開學,什麼事情都是亂哄哄的,什麼註冊單啊活動須知啊,卻沒有什麼事情是比看學妹還來的重要。

  「先去買早餐吧?今天是星期三?」他是不吃早餐一天就沒精神的人,就算是看學妹也會提不起勁。

  「唉唷!你一週少吃一次培根蛋吐司會怎樣?幹嘛一定要星期三?等我們買好正妹都散了!」

  「不行!每個星期三我一定要吃培根蛋吐司加中奶,要不你先自己去,我等下再去找你。」他很堅持。

  「算了,敗給你了,不能在那邊吃喔!要外帶!」





  春去秋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們終於來到大學時期。

  這裡是屬於大學的故事。

  太陽依舊奔放,夏日依然熱情。





  星期一已經開學。今天是系上辦的認養活動,也就是認學弟妹的活動。

  今年系學會想出一套方法,第一步是自由認養,隨便在學弟妹的名單旁寫自己的名字,這就是你第一個學弟妹。沒來得及選的人,系學會會用隨機抽樣來排,反正最終每個人一定會排到一個。

而這步驟他們已經在兩天前就先填好名單了。





  第二步是加選認養。

  在活動期間可以另選目標,看你想要學弟或是學妹,然後問清姓名學號之後這就是你的第二個學弟妹。這個活動是任意的,要或不要都可以。





  第三步是反向認養,因為避免有些人懶得照顧學弟妹,為了要以示公平,所以也讓學弟妹有其他的選擇。

  這一步驟就是讓學弟妹自己去認養學長姐,可以自選三人,當然也可以不選,但被選到的學長姐必須有義務去照顧這些學弟妹。





  不過第二步驟跟第三步驟的任選活動,每個學長姐規定最多不可認超過三人以上,學弟妹也是不可認養過多學長姐。以免造成反效果。





  活動時間還沒到,他們就已經先在遠處觀望。

  從樓上往樓下看,系學會的幹部正在整頓那些茫然的小蘿蔔頭們。讓他們依照自由認養的學號排好,這樣等下學長姐才會比較好找。

  而他們這一群正是在觀察第二階段的目標。看看哪個正妹是他們想要加選的?





  他專心地吃著培根蛋吐司,努力不使菜渣掉到樓下去。

  身旁的色胚A開口了:「靠!我找到了!我等一下第二階段一定要選她!」

  「哪一個哪一個?」色胚BCD異口同聲地問。

  「就那個穿白色短袖,上面有個星星的那個。」色胚A補充:「短褲是墨綠色的那個。」

  「哦~那個啊?那個我剛也有在想欸!」

  「喂!別跟我搶啊!名額只有兩個欸。」

  色胚ABCD似乎相當中意那個星星女孩,這讓他好奇地搜尋了一下。





  其實也蠻好找的,那個星星女孩是少數裡面不搖頭晃腦跟著瞎起哄的人之一。皮膚又白看起來很有氣質,五官的確是很不錯。

  通常新生們因為來到新的環境,等一下又可以看見未曾蒙面的學長姐,心裡難免緊張又興奮,個個不是咬耳朵就是嘻哈聊天東張西望。

  少數有人可以沉著冷靜地不隨波逐流。

  也難怪她會這麼快就被他這群友人發現。





  才想到這裡就發現有同年級的男生找上了那女孩,像是撘訕般地聊天,女孩沉默地點頭或搖頭,看起來相當地冷漠。

  「喔,好像是座冰山喔!」他耳邊竄出友人C的聲音。

  沒幾秒另一邊竄出了一道黑色人影站在冰山旁邊,架式一百,一副是她的經紀人一樣,講沒幾句話就看見那男生摸摸鼻子走了。

  「哇!冰山旁還有一個小辣椒!」





  冰山旁的小辣椒倒豎著眉,瞪著一雙杏眼,咕溜溜地盯著離去的男孩心有不甘的面孔。

  咦?

  突然他面熟了起來。

  奇怪,他怎麼越看那小辣椒他的心就越跳越快啦?





  第一個活動其實很簡單,就是帶著你在名單上認養的學弟妹,一對一地認識校園。

  這學妹不是他選的。

  前天名單剛下,他們這夥人就搶了去,挑了自以為應該是『正妹的名字』簽下去,這完全是看機率,於是他叫友人B幫他選了。





  今日一見,他發現這個學妹超害羞。

  繞完了整座校園只聽她嗯嗯啊啊地,最長的一段話是她的自我介紹。所以一路上好像都是他自己在自言自語一樣。

  好吧,雖然他對女生不是沒有辦法,可是對不鳥人的女生就真的不行啊。他只能往好處想,她應該不會像怪客一樣在未來三年纏著他才對。





  第二階段來臨了,幹部們等到大家都回到廣場之後先讓新生們坐下,他伸著脖子搜尋那個印象中的小辣椒。

  這個階段為了避免尷尬,是採用紙條方式。

  也就是說學長姐把心目中想要的學弟妹,把外型給仔細說清楚,或者知道姓名的人就寫上去,然後再把紙條投進紙箱裡。

  因為一個學弟妹只能在此階段被最多兩人認養,以求公平,所以是用抽籤的方式舉行(以避免同一個人遭到太多人覬覦)。





  他移動位置,想盡辦法要找那條小辣椒,幸好只要先鎖定那個冰山學妹,小辣椒一定就在她附近。

  認清楚之後,他竟然克制不住地發抖!





  找到她了!真的找到她了!

  如果他沒記錯的話,這多年來的血恨終於可以來個血債血還了!









==QAZX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