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老的麵線*上篇





  轟隆隆的雷聲響起,震得辦公室裡的人東張西望,奇怪?明明是大晴天,怎麼會打雷?

  一個人斯條慢理地拿起電話,斜眼一看。他深深吐出一口氣,這個恐怖的鈴聲一響,就代表他今天應該沒好眠了。

  「喂?我現在在上班欸……」他無可奈何地壓低聲,餘光撇見同仁們不高興的眼光。

  「我知道啊!所以我長話短說,你今天晚上有空吧?來我們店裡一下,我研發了新菜色喔!」

  他支吾了半天,說:「我、我好像有事……」

  對方聽了口氣明顯不好:「有事?能有什麼事?你才剛清完一批貨還能有什麼事?我警告你喔黃恩奇先生,七點半以前最好讓我看到你,要不然我叫你吃不完兜著走!」

  「喂?喂!林文憶!林文憶妳……」妳不想活啦敢這樣跟我說話?

  可惜那句話被截斷了,對方根本不想聽他說。事實上即是電話沒斷他也不敢把心聲說出來。

  什麼研發新菜色啊?屁咧!以為他不知道?這一定又是一場變相的相親大會!自從跟這女人認識之後,她的姐妹掏幾乎都看過了,本來還以為她是個很熱心的人,老是幫他介紹人認識,可是在一次無意間聽到她們的對話之後才發現,原來她是在幫她的好姐妹物色男人?!

  如果她的姐妹『中意』的話,她就會製造機會讓兩個人一起出遊,之後的發展就交給姐妹們自己去努力,她只是負責『引見』而已。

  不告訴男方的原因是怕雙方尷尬,另一個原因也是先讓女方挑,不喜歡就算了,喜歡就繼續。讓女生有優先選擇的號碼牌。

  這是什麼嘛!根本就不公平,憑什麼他要像挑豬肉的方式一樣讓人觀看?而且他還沒任何籌碼咧!簡直就是死在沾板上的豬肉,人家要了就拿,不要就看也不看一眼。

  好!今天他倒要看看她又出了什麼『新菜色』!他要讓她知道,豬肉要來個一刀兩斷的還擊了!





  ##





  「唷!今天還蠻準時的嘛!」林文憶嘴笑著,眼睛精明地盯住他的表情。

  唷!今天是吹什麼風?以前要請這個大老爺還要三催四請的,要不就是遲到個半小時,害得每次她朋友都拿這個理由推掉。

  『哪有男生這樣大牌的啊?還遲到那麼久,就算條件再好又怎樣?我又不是找不到更好的!』她朋友總是拿這幾句話堵她。

  唉!這不是擺明要拆她招牌嗎?

  雖然她也不是說一定要湊成對或是什麼的,但是他條件的確是不錯,看過他的人幾乎有一半以上想要認識他,只要他改掉遲到的老毛病,怎麼可能找不到他身邊的人!

  明明以前還蠻乖的啊,怎麼最近幾次老是會搞砸,而且起因都是他。

  她想大概是他煩了,這可不行!他可是她的活廣告啊!所以這次她可是把認識的姐妹裡約了最頂級的好女孩!這次一定要湊成功!

  相親大會進行的非常順利,大家還交換了電話,黃恩奇先生還主動約了下一次見面的時間。幾乎要跌破林文憶的隱形眼鏡。

  這就是黃恩奇先生的妙計。

  既然她要替他相親,那他就如了她的願,這樣就不會常常打電話要煩他吃飯了,他也就不必老想方法推拒,也不必在推辭不了之後還得戴上面具跟每個人哈啦,唉,誰叫他在外面的形象是自來熟呢!

  於是那餐飯就在他欣賞到林文憶疑惑的大眼中度過,得意洋洋地在她吃驚之下護送美女回去。





  ##





  轟隆隆的打雷聲已經好幾天沒響了,他斜眼撇了電話,又拿起來按了幾下,唔,沒簡訊。

  怎麼這麼快就沒消沒息啦?難道只要相親一成功,他們之間就沒啥好聯繫的嗎?

  那天之後他才剛回到家就接到雷公的來電,雷公用很遲疑的口氣問他是不是喜歡上美女了(光是聽到這句就已經花掉將近二十分鐘的光陰),他模擬兩可地回答,心裡在竊笑。

  之後雷公大人又來電了幾次,口氣很損地吐嘈他『唉唷!想不到我朋友也覺得你不錯耶,好啦好啦,你終於有人要了喔!』,或是『喂!你要多約人家出來啦,女生都是很好面子的,這種事不需要我教你吧!』

  很奇怪的是,話題結束之後,他會有種不想掛電話的感覺,他試著說服自己那是因為他想要多戲弄戲弄林文憶這個女人,誰叫她也曾經把他耍的團團轉好一陣子。

  可是最近已經接不到她電話了,大概是真的以為她又撮合了一對佳人吧。平時的打雷聲不響,他突然覺得自己的手機好安靜。









==QAZX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