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來!*02





  他們去溫泉旅館泡了個熱水澡。

  樂樂說她已經幫他請好了假,用非常大女人的口氣。

  「所以你剛剛已經做完明天的工,現在就好好休息吧。」包括週末,他有了三天的空閑。

  他不懂自己為什麼還是乖乖跟她走,而且連問都不問一聲。

  包括現在的情形也是。





  他們躺在床上,這次是舒適的雙人床。

  從樓下洗完澡到現在,幾乎已經接近凌晨的時間。

  他想問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花……」她閉著的眼睛一動也不動,「是你送的吧?」

  他沒回答。

  「你很想我?」她睜開了眼睛。

  他還是沒說話。

  她笑了:「別露出那種表情,我會以為你要哭了呢!」





  他抱住她,頭埋在她的肩窩裡。她頭髮長了,所以他可以聞到她頭髮裡留有溫泉的味道。

  她像個母親似地輕拍著他,他看不見她的表情是什麼。

  「別再送我花了。」她說,「等我辦公室裡的滿天星變了顏色,我們就結束現在的關係吧。」

  那個凌晨,他們擁抱著。她帶著勾人的眼睛吻他,可是卻不願繼續下去。





  那三天,他們白天在鄉間旅行,晚上就回到小旅館休息。

  回到公司後,他們白天互不搭理,下了班卻約在某個地方見面。

  她把花吊在辦公室的櫃子旁,只要頭一偏,外面的人就能看見。

  他每天看著小小的花朵暗了顏色,把握著每一天的時光。





  母親問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怎麼最近都不回家吃飯?

  同事問她是不是交男朋友了,不然怎麼愛慕者不送花?

  他們兩個都是笑著搖頭,不否認也不承認。





  很快的,最後一朵小花脫下了它嫩白的珍珠裙。

  她在下班前傳了通簡訊,要他帶一樣足已回憶的禮物送她。

  在鄉下的小餐廳裡,他們預約了一個隱密的角落。

  她拿出了一個酒瓶,空酒瓶。





  「這是我們第一次合力喝完的酒!」她伸手,「送你。」

  「真的還是假的?」他驚訝。

  「不敢相信我還留著嗎?」她笑,「第一次跟人一夜情,當然要留點什麼做紀念。」

  「那天……我們真的做了?」

  她媚笑,笑而不答。

  「真的?」他急問。





  她才銀鈴般地笑:「你呀!剛脫完衣服就呼呼大睡了!我能怎麼辦?只好也睡啦!」

  「啊?」所以……他們那天是清白的嗎?

  「你幹嘛這種表情?好像很失望?」她被逗笑了。

  他面色一紅,明知她是開玩笑,可是卻真給她說中了。





  她白手一伸:「說!你拿了什麼紀念品來?」

  他慢吞吞地拿出一束花來。

  她媚眼一瞪:「我不是說過別再送我花了嗎?」

  「這束不一樣!」

  她睨了他一眼,有什麼不一樣?

  「這束花不會變顏色!」他說。





  她仔細看了看,發現每朵滿天星都給噴了白色噴漆。

  她失笑:「虧你想得出來!」

  「因為我不想在我們之間加上期限。」

  她愣了愣:「你想反悔?」

  「妳才不能反悔!妳自己說了等花變了色關係才能結束的!」





  樂樂變了臉色:「你別扭曲我的意思。」

  「樂樂,我們在一起好不好?」他握住她的手。

  她抽不開,咬著唇瞪著他思考。

  眼瞪眼,幾秒後她坦白:「我的心不定,換男朋友速度很快!」

  「就算當妳地下情人我也甘願啊!」

  天哪!她是不是招惹到世上最難搞的純情小男生?





  「妳不喜歡我嗎?」

  「我只是不習慣維持一定的關係。」她逃避了問題。「我的耐心只能維持到一束花結束。」

  「我這束絕對可以維持很久的!」他信誓旦旦。

  「你根本就是作弊……」

  「誰叫妳也作弊了那麼久……」害他以為那天他真的被她給吃了!

  聞言她又哈哈大笑。





  「我唯一錯的應該是那天挑錯了人,我應該選你旁邊那個的。」撐著她臉頰的手正敲著。

  阿超?

  「不行!」他脹紅了臉,有氣無處發,握著她的手又更緊了。

  她看了看正在生悶氣的他,唉呀!惹上純情小男生真是失算!更糟糕的是她竟然越看他越可愛?

  怎麼辦?本來只是想玩玩而已耶!





  「你怎麼追我?」她挑著完美弧形的眉。「你職位比我低,你的薪水也比我低。」

  他剛剛的理直氣壯瞬間消失殆盡。

  「你知道我幾歲了吧?」

  「這我不介意!」差幾歲有什麼問題?





  「我的意思是,你有要跟我結婚嗎?」

  啊,千萬別說是,她的玩心很重的!

  可是他很鄭重地點頭:「以結婚前提為交往,我沒有問題。」

  「但是我有問題,我不想結婚。」她笑,然後抽出他握著的手。

  這孩子只是一時衝動呀!





  兩人沉默幾十秒,聽著餐廳裡細碎的談話聲還有她攪動玻璃杯的冰塊聲。

  他始終盯著她看,喉頭滾動著,想說什麼話卻又壓抑著。

  她像是正等著好菜上桌,一點也不把他的注視當作威脅。





  「妳不喜歡我嗎?」他又再問了一次。

  她很想說『我又沒見過你媽怎麼知道喜不喜歡』,可是看到他的認真後想想還是別挑這時候開玩笑好了。

  「這無關喜歡或不喜歡。」她看著他,好像他是一個不懂怎麼解習題的小學生。「我剛說過了,我維持的時間不長。」





  「那麼就到妳膩了我的時候再分。」

  他像是咬牙切齒地說出這句話。









==QAZXC

這也是去年的作品
話說我好想只有07年的故事才有存在這台電腦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