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小貓紀念日 06 END





  回到學校後,小貓依然過著原先的生活。病在回學校兩天後就好了,她仍舊是一大早和小咩去司令台打坐調息,上完課回到宿舍時自修從家裡帶來的佛書,只是晚上睡前時多了一個聽琵琶的習慣。

  雖然跟【流動的城市】是一樣的創作人,但一個是婉轉的鋼琴聲,另一個是清脆的琵琶語。常常她都會聽著聽著就花去一個小時的時間。後來她把曲子轉成了MP3,好讓自己可以在需要的時候聆聽它。





  老好送的這張專輯她的確很喜歡,小咩也說聽了就覺得很像是替她打造的音樂,說是很有她的感覺。

  事情其實就這樣結束了也好,但是這樣的平衡卻因為小妹的一通電話將她召回了家。

  這下好了,她病好了,現在換了老好。她病了可以去吃藥看醫生,但老好這個病吃的卻只能是心藥。

  心藥還得人解,於是她被急電了回來。





  老好那天晚上並沒有回家,沒人知道他去了哪。第二天一大早他爸爸拿報紙時看見他窩在家門口,發著燒,接著他狠狠大病了一場。

  一連病了一星期都沒去學校。家裡倒不是擔心課業的問題,只是又一個禮拜過去了,老好外表看似正常,可是時不時就發呆,作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來。他不想去學校,又沒別的地方可去,就這麼一直待在家裡。





  雖然是很難以啟齒,但老好的父母還是厚著臉皮請小貓的爺爺幫忙。

  爺爺只在電話裡跟小貓說了一句:「妳不能因為自己的關過不了,就要別人替妳頂。快回來吧。」

  她只能說爺爺是她的貴人,才說了這麼幾句她就明白了真正的關卡是在哪。

  掛了電話後她請小咩幫她請假一天,於是就坐了火車回家。





  回到家第一件事先見了爺爺,祖孫在小房間裡說了幾句話後,小貓就走去老好家。

  她知道這一次她是一定要好好把話給說清楚了。





  **   **   **





  一打開門,小貓就只看見略為雜亂的房間。

  空氣混雜著一點點藥味以及潮濕的味道,地上散佈著紙張跟無法辨識的小零件,電腦正播放著一首歌,仔細一聽,是他們去唱片行他拿給她聽的【流動的城市】。

  而躺在床上的人抱著棉被不知道是醒著還是睡著?





  「哥,小貓來看你了。」老好的弟弟走進去拍了一下他的屁股,老好一動也不動的。

  小貓點了點頭,表示她一個人OK,他弟弟就下樓了。

  她看了看沒動靜的老好,走過去將書桌前的窗簾窗戶都打開,讓陽光洩進來。然後她走到床邊,看到老好緊閉著眼,依舊抱著棉被。於是她蹲了下來,仔細地看著他的臉。





  老好有一張娃娃臉,皮膚遺傳到父系那邊,不易長痘痘、細緻而有彈性,眼眉雖稱不上大,但是總不是那麼剛強的眼睛。

  第一次看到他在她家著急他的書包時,其實她已經在旁邊觀察了好一會兒,想說爺爺應該在家或是小妹會先回來,可是都沒有。於是她只好上前,要不然她猜他可能會急得哭出來也不一定。





  老好就是那種長相,好像動不動就會哭的男生。所以第一次看到他時她的心裡在暗自搖頭,覺得這男生實在太懦弱。

  他說他被欺負時會去找她,其實她並沒有多大的印象。她一個人慣了,久了其實也不太會去觀察自己身邊有誰,但她知道他有時候會來家裡聽課,那張可愛的臉蛋吸引了不少婆婆媽媽照顧著。





  這樣細皮嫩肉啊,不知道上輩子是怎樣的一個人?他可能是個女人吧?而且很有可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女人,一生一世就為了固定的幾個人而活,然後過著平平淡淡的人生。

  這樣的身體裡不知道藏著怎樣的靈魂?明明那樣的弱,竟然還能說出『妳有事我一定先擋在妳前面』這種話來。她搖搖頭,才發現老好已經睜開眼睛,正滿臉通紅地望著她。





  「醒了?」小貓不愧是小貓,越來越有爺爺的風範,都眼對眼了還是很沉穩地說話,一點也沒不好意思的模樣。

  反倒是老好,心噗噗噗地直跳,他結結巴巴地說:「妳一直看我,我會不好意思……」

  「你打坐的時候還不是這樣看,就不怕我不好意思嗎?」小貓看他害羞的樣子,忍不住犯笑。

  才那一點點的揚角,老好就看傻了:「小貓……妳笑起來真好看。」





  笑?她笑了嗎?

  小貓摸摸自己的嘴,嘴角早已經平復成原來的模樣。

  兩人對看了幾秒,有些許沉默,老好始終不敢問小貓來他家做什麼?怕說了小貓會掉頭就走。他不想連續看到她兩次都是以背影作結尾呀!





  小貓看著不敢跟她對視而眼神游移的老好,心裏又是一陣好笑:「東西拿一拿,等等去台北。」

  「啊?台北?」老好吃了一驚。去台北幹嘛?

  小貓很適時地解答,反正她知道他一定會問。「去看看人們所謂的名校到底長得什麼樣?順便送你去上課。」





  「啊?可是、可是……」他還不想去上課啊……

  小貓截斷他的話,眼神冷冷地問:「怎麼?你不願意?」

  「沒、沒有。」她那樣的表情誰敢說不啊?

  「那我在樓下等你,記得洗完澡再下來,還有棉被要折、東西收乾淨,書記得要拿。」唉,什麼時候她也開始囉唆了起來?

  「喔……」老好苦著臉,拉著棉被很不想動。在收到小貓略帶警告的眼神後才嘟著嘴起身。





  「對了,別再放那首歌了,換首輕快點的。」話說完,小貓就逕自下樓,腳步輕健地沒發出什麼聲音。

  嗚~他只是想要體驗久一點失戀的感覺嘛!為什麼不讓他繼續沉浸在那種浪漫憂傷的氣氛呢?





  **   **   **





  小貓眼神瀏覽地,就像看博物館一樣,幾乎每一棟大樓都要進去走走。待在圖書館裡耗掉最多時間,最後還選了好幾本書要老好借出。

  「你們學校圖書館真大。」比她們學校的大得多了,讓她找到了好幾本一直想看的書,真好。





  人已經在台北了,老好還是不懂小貓怎麼願意去他家找他,還把他拉出來學校。小貓應該是不會管他的啊!他知道,就算是小妹打電話求她她都不會來的!

  唉!這次他都要真的下定決心了,小貓卻又自動出現,這樣叫他要怎麼辦啊?

  老好還是開心不起來,但他還是鼓起勇氣拍了拍正在看書的小貓:「小貓……小貓?」

  「怎麼?」小貓眼也沒抬,平聲地回答。





  「那個……妳這次來……到底是為什麼?是來關心我的……」小貓倏地抬眼對上他的,他趕緊改口:「呃、呃……還是是因為大人逼妳來的?」

  小貓靜靜地看著他,最後將視線轉移到書上:「是你爸媽去找我爺爺,然後小妹跟我說的。」

  「噢……」小貓因為修行,發誓絕對不會說謊的。那麼這次小貓還是被逼著來看他。唉,雖然來看他他是很高興啦,可是小貓是被逼的他就覺得很難受。

  原來不是自己要來看他的噢……嗚……





  「幫我去壓一瓶水好不好?」

  「喔,好。」

  小貓看著老好彎著駝背走掉,又笑著搖搖頭,才這麼一句話就可以讓他沮喪,這男生真是太不堅強了。這樣還說什麼會擋在她前面直到倒下?





  才坐沒多久,附近就又惹來一些東張西望的男生,其中一個比較大膽的還過來問她是哪一系,她冷冷地回話後果然成功趕跑了幾隻蒼蠅。

  她看了看錶,奇怪?怎麼去了這麼久還沒回來?

  小貓想了一下,決定抱著書去找他。走了沒多久,聽到轉角處傳出了老好跟一個女生交談的聲音。





  「我不管!葉祐祥!我下禮拜就要交了你不幫我寫誰幫我寫啊?」一個長相清秀的女生扯著老好的袖子不放,老好的手抓著一瓶礦泉水,陽光下的反射有些刺眼。

  明明是被請求的人,可是老好卻討饒似地說:「這次真的不行啦小姜,我、我也有功課要趕啊,妳去拜託別人啦。」





  名叫小姜的女生像是急了,啪地一聲就打向老好的胸前,聲音聽起來強勁有力:「葉祐祥!我不管!誰叫你這兩個禮拜都不知道跑哪去,我怎麼找你啊?你之前都幫我寫的!不能因為分手了就不幫我寫啊!你這樣叫我要怎麼辦?」

  老好因為無預警在心口被打了一拳,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小姜很霸道地下結論:「那就這麼說定了!我待會兒發mail給你,下禮拜三就要交!你要記得喔!」說完似乎就要走了。





  小貓這時走了出來,朗朗喊了一聲:「這位同學請妳等一下。」

  剛轉身的小姜很高傲地回頭,看見是一位清冷的美女在叫她,有些疑惑地。

  「人家已經說不要了妳為什麼還要勉強?自己的報告怎麼不自己做呢?」小貓挺著直直的就像個大法官,眼神直勾勾地看著小姜,好像有一股氣就要發出似的。

  「小貓……」老好驚愕地看著比他還矮、氣勢卻比他還烈的小貓。





  小姜哼了一聲,也不服輸地回話:「妳管我?他是我的前男友,妳是誰?妳管得著嗎妳?」

  一句話令小貓跟老好兩人無言語,小姜見狀得意地笑了幾聲,然後示威似地朝老好說:「記得去收mail啊!」

  小貓聞言笑著嘆氣,拍拍老好的肩說:「奇怪?你以前的眼光怎麼這麼差?」

  老好苦笑著不知道該回應什麼。不過這句話倒是激怒了正在氣焰上的小姜。





  「妳說什麼?妳以為妳是誰?」小姜衝了過去想要摑小貓一巴掌,結果一道人影閃了過來,那巴掌打在老好的脖子上,尖細的指甲就這麼刮出幾條淡紅的血跡。

  小貓看著擋在她身前的老好,突然覺得心頭有一股熱在騷動。鼻尖充斥著老好的氣息,她突然發現自己好像不怎麼排斥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姜學儀,我不會幫妳做報告的。」

  他硬生生地擠出這麼一句話,脖子上火辣辣的感覺還在燃燒,如果這一巴掌是落在小貓臉上的話,他是絕對不會原諒自己的。

  「你說什麼?!」小姜的尖拔聲早已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學生,大家都在旁邊看好戲。這讓小姜更沒面子。





  她怒極地用拳頭忿忿打向老好,每一拳都是使盡全力地打,這讓原本就不強壯的老好悶哼地搖晃著。

  突然老好後頭生出了一隻手,準確地抓住發瘋似的拳頭,然後輕輕閃了一下,小姜就尖叫了起來。

  「既然已經是前女友了,你們應該就沒關係了吧?這樣在大庭廣眾下打情罵俏似乎不是很適宜。」小貓俐落的身手讓圍觀的幾個人『嘩~』地呼叫了起來。





  「妳知道什麼?妳以為我喜歡他嗎?告訴妳,要不是他功課好妳以為我會跟他在一起嗎?」小姜扶著被扭著的那隻手,大聲地說。

  「他!他心中還不是一直有別人!我告訴妳,妳以為妳跟他在一起會快樂嗎?他從頭到尾都一直喜歡著他高中時的學妹,每次約會都是去他想帶她去的地方,那些地方都無聊死了!無聊死了!我、我……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他!」

  話才吼完,小姜就瞪著他,似乎發覺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後轉身跑走。

  小貓跟老好都沒說話,附近圍觀的人也摸摸鼻子跟著走掉。留下他們兩人目光盯著地上看。





  小貓抬起臉看他,只是那麼一眼他就緊張地結巴起來。

  「我我我、我都不知道她怎麼會知道那麼多事情的……我、我我……我真的不知道……」老好吞嚥著口水,很緊張地看著小貓。啊啊啊!現在該怎麼辦啊?

  小貓移向剛剛小姜跑去的方向,說:「她一定很喜歡你。」

  老好不知道該說什麼,良久才說:「對、對不起……」

  小貓失笑:「你幹嘛跟我說對不起?你應該跟她說才對。」

  老好聞言嘆了一口氣,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脖子會痛嗎?」小貓側頭看了看老好的指甲痕。「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底子,這種程度的攻擊我難道還閃不過嗎?」擋了就算了,幹嘛還任由人家打那麼多拳,他真以為他是無敵鐵金剛不會內傷的嗎?

  「那時候哪還想那麼多?我早說過了妳有事我會擋在前面的啊,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

  小貓聽了默不作聲,淡淡地移開視線。





  老好似乎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今天這樣一定又給妳造成困擾了吧?我知道妳很不想見我,是因為爺爺要妳來妳才來的對不對。我也知道妳覺得我很煩,就算我只是遠遠地喜歡妳妳都會因為這樣而覺得討厭,剛剛又發生這樣的事,我、所以、所以……小貓對不起……」

  老好低著頭,看都不敢看小貓一眼。

  啊,恐怕這次是真的最後一面了吧,這次的再見他一定要好好說才行,要用很灑脫、很英雄式地跟小貓說再見才可以。他的功夫已經被笑了,總不能連道別都沒一點男子氣概吧?





  「那個、那個……」老好咳了幾聲掩飾他的一點點哽咽。「那個……小貓,我、我好像有很多功課要趕……那個、那個……」嗚,他好不想要小貓離開喔。

  小貓只是淡淡地看著他一本一本把落在地上的書給拾起來。

  「那個……書看完了可以直接丟到圖書館的還書箱,如果、如果妳嫌遠的話,也可以託小妹拿給我,我幫妳還沒關係。」

  小貓看著至今還不敢跟她對望的人的背:「那如果我還想借呢?」

  老好愣了幾秒,說:「呃……那,就寫張紙條請小妹轉給我吧……」說完又苦著臉繼續收拾剛剛被小姜打落的書包。





  小貓摸摸自己的左胸,心裡想著爺爺所說的第三條路。

  如果是從心而論的話,其實老好並不像其他追求者那般討厭。個性雖然懦弱,但是可以為了怕傷到人而忍耐,這不也是一種堅強嗎?





  或許她現在還不夠冷靜也說不定,或許接下來的決定會影響她未來的修行也不一定,但現在的她似乎覺得,兩個人一起修行似乎不會比一個人要來的差。更何況老好對修行這條路還有其他奇怪的見解呢!

  於是,小貓望望天,又望望眼前裝作忙碌、難掩捨不得情緒的人。

  她心裡的那塊感動還一直存在。





  「以後,儘量不要答應別人無理的要求,你要試著學會說不,別像我妹一樣總拿別人的東西回來做,知道嗎?」

  「噢……」他在她眼裡真的有那麼小孩子嗎?

  「然後……以後我想要借的書我會打電話跟你說,你那週就借回來給我吧。」

  「啊?」老好愣了。





  「還有……」小貓翻了翻自己的背包,拿出一片CD亮給他看。「這個我拿走了。」

  「啊?這個……」這個不是【流動的城市】嗎?

  「你的修行還不夠,不適合聽這首歌。」她收回CD放到她的包包裡。「我在網路上看到林海還有其他的專輯,去把【貓】這張買回來,那是他寫給他養了很久的貓的歌。以後你就聽那張專輯。聽到沒?」

  「……【貓】?」他呆呆地重覆著。





  看到老好還笨笨的表情,小貓忍不住想翻白眼。都能夠讀到這麼高學府了,怎麼反應能力還是這麼差?

  「聽明白了嗎?」

  他還是呆呆地,表情好像在運轉什麼生鏽的機器一樣:「所以、所以說……這個意思是……」





  小貓站了起來,溫溫地回答:「意思是……我,我正在考慮還要不要再給你一次當我道友的機會。」

  啊?!

  老好傻了,事情怎麼變得這麼迅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他自己不知道的?





  他趕緊起身向小貓奔了過去。

  「所以、所以妳的意思是……是……」

  小貓微笑著向前走:「意思是……我想,你的『小貓紀念日』可能要改一改了。」

  啊啊啊???





  「所以說、所以說小貓妳、妳的意思是……是我……呃……妳……」

  啊啊,他又結巴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的嘴巴可以不要笑得那麼噁心的話,我或許可以考慮跟你一起去吃個午飯。」

  啊啊!他第一次覺得結巴也是件好事!





  「小貓……小貓……所以說……我們……」唔,他好害羞喔~

  「不過,現在的意思是……老好,葉祐祥,如果你再不閉嘴的話,你的『小貓紀念日』可能就要另尋黃道吉日了。」





  啊~怎麼辦啊老天爺?他覺得他好像已經成仙了呢!

  感覺自己好像要飛上天去了呢!

  小貓紀念日,小貓紀念日。

  他終於有了一個棒呆了的『小貓紀念日』了~~~~~!!!!!





  天哪!他一定會乖乖學做一個好道友的!

  他會乖乖修行、每天一大早起來打坐不睡覺、好好討論佛書裡面艱難的道義、努力地持續練身體……

  還有什麼、還有什麼?

  不管有什麼,他一定都會照單全收的!

  所以,請老天爺賜給他一個每天都是『小貓紀念日』的願望吧!!!









==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