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親親小馬 上





  他現在要去揍人!!!!!

  怒意灌滿他的全身,濃眉倒豎著。如果他是漫畫人物,那麼現在週遭應該有無數個扭曲的線條來呈現他的憤怒。

  因為他現在要去揍人!!!!!





  小的時候他就發現朋友們並不怎麼喜歡他,不管他怎麼釋放善意,大家總是對他保持著距離。

  小學高年級時,在地下室打掃時聽見轉角處的討論,他才知道書上說的笑容並不適用在他身上。基本上,大家就是看到他的笑容才討厭他的。

  「吳宥天這個人一定很奸詐,尤其是他笑起來的時候,我都覺得他是不是在心裡說我壞話……」一個他很喜歡的同學這麼說。

  於是他默默地離開。

  當發現自己的善意原來在別人眼中是狡獪的時候,那種打擊無可言喻。





  升上了國中後,他習慣隱藏住自己的笑容。沒了笑容的他,因為倒豎的濃眉看起來更像是時時刻刻都想揍人的流氓。每每在走廊,經過的人們都小聲謹慎地經過,然後在背後編造出一個個他的故事。

  「你知道嗎?二班的那個吳宥天他混過幫派耶!聽說很會打架喔!而且據說他一站出來對方就不敢說話了……」因為流言,他還被忙碌的老爸叫去問話,並且要他放學後都到餐廳來報到不準亂跑。

  於是他開始討厭那些只會看表面的傢伙!





  第一次見到馬畢青時,他真的只是純粹想要對她惡作劇。

  他不相信這世上真的有這麼一個人能夠怎麼樣都完全不生氣。他不幼稚,不會像五歲的孩童拉女生頭髮或是翻她的裙子。他也不想要用不尊重的語氣來辱罵她。

  或許,他只是想知道她是不是真的知道別人是在捉弄她而已。

  於是他加入了惡作劇的行列。自己一個人。





  他故意給她一個月的賠償期,她像個英雄似地答應了!

  他每晚特意過去對她冷嘲熱諷,她緊閉著嘴做自己的事。

  只要她有一點點小疏失,他會第一時間過去嘮叨地提點。

  他本來就不是很壞的人,所有在自己道德規範下的發難他都做了,但她還是每天笑容滿面地對著大家,甚至是他。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笑得這麼好看?這麼沒心機?這麼討人喜歡?

  而他,就算是發自內心地微笑,卻會遭人討厭?





  她同學來盧她打折的那一天,看著她為難的臉,他忍不住走了過去。本來是想要大罵特罵質問她上班還敢聊天等等的,可是他的嘴巴像是不受控制,一開始就打算站在她那邊。到最後因為他的臭臉,那些同學倒是很有自知知名先閃了。

  可是她居然還對他發脾氣?!她這個笑面佛居然敢對他說教?!

  果然每次他發好心的時候都會適得其反!

  於是他也發怒了,烙下一句『那就讓我看看妳能不能夠忍受我!』之後就走了。





  結果第二天他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去對待她?總不能真的每天像個暴君似地指揮來指揮去的吧?他可不要真的當個小霸王!

  而且他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壞的人啊!

  於是他只好在一旁觀察她,只要一犯錯就像逮到機會似地冷著臉過去唸個幾句。但他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她看起來一點都沒露出害怕的表情?還是每天見到他就笑著打招呼。

  難得有人真的不怕他?

  因為這樣,他開始想要好好認識她。





  當兵的日子因為有她的信,變得有那麼一點點趣味。

  每週都會收到她字跡小小佈滿五大頁的信紙,裡頭有三大頁是說些宗教的大道理人類多美好她有多幸福等等,一頁半是她的一週學校大事,剩下的半頁總是安撫他當兵時的怨氣。

  其實當兵的苦對他而言也不算什麼,但如果他不寫她就不會在頁尾附註那些安慰的話,如果沒看見那些話,他不知怎麼就會覺得她不關心他。

  於是他回信總是故意回得憤世嫉俗的,然後看著她小心翼翼的回信,發出那從小到大沒人喜歡的微笑。





  每次要填信封時,他總會慢慢地寫下她的名字,然後很變態地唸一遍。當他有一天夜裡想到她名字裡的諧音時,他竟然止不住笑了一個晚上。然後在信末寫上『小馬』這兩個字。

  他心裡暗暗地想,如果要取個綽號的話,那就是這個了!





  當完兵後,他按照自己的計畫去報名了補習班,住在市區。

  他已經習慣每天週末晚上接到她暖烘烘的問候,他也習慣累積到一定壓力時坐著車回到他那原本不是很喜歡的小鎮,回去找她。

  他對她總是說不出『請、謝謝、對不起』這三個字。每次開口總是衝著來衝著去。從小到大他就沒什麼朋友,他又怎麼可能會說那些輕輕柔柔的話?

  每回見到她之前,他總在心裡提醒自己說話小聲點、語氣輕一點,但每次看到她笑得開心的臉蛋,他又會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笑這麼好看幹嘛?要是給別人看到了怎麼辦?





  然後是那一天,在看到她對葉祐章的笑容後,他才發現原來自己真的那麼容易生氣!

  他不否認他喜歡上這個愛心氾濫的小女生,但他不知道自己竟然是個大醋桶!明明看見他們只是說話根本沒做什麼,葉祐章也沒有碰到她一根寒毛,但他還是忍不住一分鐘內直接衝上去抓人。

  他想要她乖乖在她身邊!而他也真的說了!

  然後在她似懂非懂的表情下,他說等他考到她們學校,他就要她做他的女朋友!





  後來那個遲鈍的笨女人之後躲了他半個月,最後竟然還讓他聽見別的男人接她的電話!

  怎麼?要拒絕也不是用這種方式吧!來證明自己已經有男人了嗎?

  是!沒錯!當時他心中的確是微微發酸了一下,但隨之而來的憤怒卻像排山倒海而來地蜂擁而來。

  是很想在她家門口站到她出來為止,但那又太不符合他的形象了!

  這種情形下應該是她自己主動過來跟他道歉才對!他根本沒做錯什麼!

  於是他回去了,賭氣著原本要跟她說他考完試出國的事都不想說!





  在這種憤怒的情況下他考完了試,這段期間那個笨女人還是沒來一通電話或訊息,更別說是見面!

  氣人的是,他竟然還是很想要去找她!

  他跑到她家去,戴上鴨舌帽,剛好看見她匆忙糊塗地趕出門,路上遇到外國人問路,比手畫腳了半天才離開。他看著看著不知怎麼氣都消了。

  這個小笨蛋總是有辦法無緣無故就讓他分心忘記生氣。









==
這是【小馬畢青】的番外唷!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