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面具*19





  第二天一早,小屁宣佈每人要換車伴,二年級的月香提議想要自己騎車,最後討論結果是小屁加入車隊,然後把孫逸乘給踢出去一個人騎。



  這次書愉分到的是石齊,走過去的時候石齊露出笑容:「請多多指教囉!學妹。」



  看到他的笑容,她突然想到昨天怡萱說的『這樣很像聯誼』,有些害羞起來,連忙戴上安全帽上車。



  因為石齊是本地人,所以無論去哪都當前鋒帶路,她坐在後座總覺得後面有一大堆人在看著,可能也是胡思亂想的關係,她不敢離石齊太近,手總是規規矩矩地放在後面把手上。



  沒一會兒就到了白楊步道,停車時石齊轉頭問她:「學妹,妳昨天是不是沒睡好?」



  「啊?」她看著那張近距離的臉,一時之間腦筋一片空白。



  「不然怎麼好像很僵硬的感覺?放鬆一點啦!大家還得靠妳拍照耶!攝影師精神不好怎麼可以?」石齊又笑,等到後面幾乎都跟上了之後才率先下車,然後開始簡單介紹這裡的地形。



  在他提到等下進去會有隧道時,小屁提議:「那大家請注意!等一下進隧道時請跟你的車伴一組,男生拿出大拇指給女生牽,不可以亂吃豆腐喔!好好照顧自己的車伴啊!」



  然後頓了一下,開起孫逸乘的玩笑:「啊!社長只有一個人不知道會不會怕?要不要考慮跟我一組呀?」說完還不怕死地拋了個媚眼。



  每人都哈哈大笑,連孫逸乘都輕輕勾起嘴角來,然後從鼻子裡噴出一口氣,甩手。



  白楊步道入口就是一道悠長的隧道,因為大家都沒帶手電筒,所以才剛進去就聽見大家大呼小叫的緊張聲,步步為營的畫面倒是無法看見了。一開始不牽手的人最後也不管好不好意思,有些人乾脆直接抓住手臂比較保險。但一接近隧道口的光亮處又若無其事地放開。



  好不容易通過了幾個大大小小的隧道,滾滾溪水嘩啦啦地衝擊著石頭,聲音在V型山谷裡迴盪,著名的白楊瀑布就在近在眼前。



  大夥在這駐留了一會兒,便又提步繼續往下走。石齊說再過去就是水濂洞,當初是因為水力發電工程的失誤,不小心挖到地下水脈,這才形成一道道水濂的特殊景觀,誕生了水濂洞這個觀光地。



  小屁聽完若有所思地說:「原來孫老大的家是這樣形成的啊?不過,這應該是要主人自己介紹吧,石齊你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



  孫逸乘聽到小屁又把矛頭對著他,似笑非笑地說:「看來有人很想要好好認識這裏,依我看直接從這邊下去應該會比較快,范小屁,想去參觀參觀嗎?」說完就逼近小屁,一副想要把她丟下山谷的樣子。



  這是書愉第一次看到孫逸乘開玩笑的畫面,其實不只是她,其他社員也很少看到這種情況。



  孫逸乘追了幾步後也不玩了,忽略大家有些吃驚的臉,依然板著臉下起指示:「旁邊欄杆上有雨衣,要穿的就拿去穿,那邊有廁所,想去的就快去。都準備好了就進去吧。」



  大家這才從地獄中恢復過來,像個機器人一樣一個個拿雨衣來套。這些都是以前來過的人留下來的,方便後來的人用。



  隧道裡的確是水濂、水柱不斷,惹得每個人都大叫,閃閃躲躲的。一出洞口就發現有些人的衣服還是溼了,豪哥的最慘,他被不知名的人推到一道據說不小的水柱,出洞一看幾乎全濕。



  「劉冠豪!你最好在回去前弄乾衣服,要不然我不要給你載!」今天是曉波給豪哥載,她美麗的大眼看著已經全身濕漉漉的豪哥,嚷著別靠近她。



  豪哥一臉委屈地說:「這又不是我願意的……」他背過身把衣服脫了扭乾,結果又被一旁的猴子給偷襲,噴得一身濕。



  「沒大沒小的傢伙!看我怎麼收拾你!」豪哥也不管衣服了,跳下水濂洞清徹的淺池,嘩啦嘩啦地見人就潑,所有女生都尖叫連忙逃離戰火。



  書愉在一旁笑得開懷,抖著手把這一切都拍了下來。



  突然臉上一涼,她叫:「啊!」一看,是石齊用手上的水滴在彈她。



  「哈!這樣就有精神啦學妹!」他露出狡詐的笑。在她錯愕的表情上又彈了幾滴冰涼的水。



  「學長!」她把照相機收好,臉蛋紅撲撲地,跟著大家加入戰局。



  看著這山明水秀,周圍的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她忽然覺得,這應該算是她進大學裡最快樂的時光吧。



  ##



  離開白楊步道,他們往回騎。白楊步道花了他們快一個早上的時間,再加上走路時間多,於是大家決定在天祥先隨便吃些東西再去燕子口。



  結帳的時候小屁用非常可憐的口氣回望:「要養這一窩子的人還真是不容易!」



  「啟秉老爺!我看不如每人抽點油水如何?」猴子又上前演起他拿手的師爺角色。



  大夥酒飽飯足,也跟著欣賞起這兩個的即興表演。



  「不不不!我這青天大老爺可是百姓們的榜樣,怎可、如此這般!」小屁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毫不扭捏當場就擺出大老爺的架式來,一手捧著莫須有的鬍子,一手撩起空氣衣襬,就除了那俏模樣,要不還真有像電視裡的包老爺。



  就連櫃檯的小姐都被聲響引得探出頭來看。



  「大人!如此看來,窮困如我們不就得露宿街頭、任人糟蹋?這怎麼行!我看,不如咱們擺個低姿態……」



  猴子其實長得一點也不瘦,更不尖嘴猴腮,身材反倒有些圓潤。會取這個綽號其實就是因為他演起戲來總是一副奸臣的模樣,每回總是瞇著眼演、嘴又總癟著,那當下就像隻猴子,綽號才由此而來。



  「什麼低姿態?」小屁變臉變得迅速,才剛演完包青天又馬上回復到正常模樣,把剛剛找的錢都一一收好,收據也整整齊齊地摺成方形。



  「……這……咱們去賣吧?」猴子微胖的臉露出害羞的樣子,兩手的蓮花指都出來了,身體搖擺地左右晃動,看起來相當滑稽。



  「賣啥?」小屁收拾好皮包,手扠腰忍笑地看他兀自狂演。



  猴子蓮花指一伸,口氣馬上變得妖嬌:「嗯~討厭~賣身哪大人~」



  語畢大夥兒又哄堂大笑,旁邊櫃檯的人員也忍不住笑出聲來,小屁又好氣又好笑地大喊:「誰是他今天車伴的?快點把這變態給領回去!」








==
我猜應該都忘了17集以前在幹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