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23





  因為賞鯨泛舟的行程是訂小團體,所以會有專人派車來接。也因為如此,她們必須在約定的八點之前就先餵飽每個人的肚子。



  在早餐店門口,書愉還在想要買什麼時,曉波已經開口點了幾樣東西,然後吩咐她在這邊等,自己走出店外不知道哪去。而因為早餐的公費在曉波身上,書愉也只能乾巴巴地在美而美等著。



  沒多久,曉波回來了,手上提著塑膠袋,看來是去另一家買早餐。



  書愉本來就不是會開話題的人,但曉波更不是,於是在等了數分鐘後她們兩人還是籠罩著一片寂靜,四周就只有老闆娘忙碌的聲音以及其他客人的談話聲。



  想了想,她還是選了比較安全的開頭:「曉波學姐好像都知道大家要吃什麼喔?我都不曉得要選什麼說。」



  曉波翻翻雜誌,連頭都沒有抬:「誰會知道他們喜歡吃什麼,我只是把最基本的蛋餅、土司類叫一叫,他們喜歡就吃,不喜歡就挑別的,哪有什麼好選的?」



  「喔。」她頓時不知道該接什麼,瞄了一下放在桌上的塑膠袋,好奇地問:「那學姐剛剛去買什麼?」



  「飯團。」



  的確,裡面果真躺著兩個圓滾滾的飯團,上面還灑著黑芝麻,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是學姐要吃的嗎?



  兩人又這樣默默無語到老闆準備好十多人份的早餐,付了錢之後各提兩袋民生必須存活品回去。



  一進門就看見幾乎每人都起床了,只是有的在浴室、有的在整理包包、有的在客廳繼續打瞌睡。曉波一進門就先上樓找小屁算錢,留她在客廳裡把早餐分類。



  她大喊一聲:「早餐買回來囉。」可惜只有客廳兩三清醒的小貓回應。



  石齊很早就起床了,精神抖擻地問:「買了什麼啊?我可以先吃嗎?」他早上跑去庭院跟狗玩,才剛洗完澡下來,所以一身沐浴乳的味道。



  「喔……就一些蛋餅土司的,可以自己挑。」石齊一靠近,她就聞到一股清爽的味道,不著痕跡地退後一步。



  「累死了,有沒有其他別的?」孫逸乘的聲音從樓梯傳來,看起來也是剛洗澡的樣子,頭髮濕濕的。



  「噢!學姊還有買飯團。」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她要吃的而已?



  孫逸乘一把抓起飯團,評估了一下,選了芝麻比較多的那個。



  「那我也要吃飯糰。」石齊快手快腳拿了另一個,咬了一口。



  「啊!」完了,萬一飯團是學姐要吃的怎麼辦?兩個都給眼前的大男生拿了,想要也要不回來。



  這時候曉波下樓了,看到孫逸乘跟石齊一手拿一個飯團,臉上並沒有書愉預料中的不悅,反而還露出些微的笑容,徐徐地走來坐在沙發上,也沒說什麼,就選了一個蛋餅來吃。



  她暗吁了一口氣,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緊張?



  然後她突然想到在布洛灣去上廁所時遇到的事情。跟鐵面社長對罵的女生(嗯,應該是單方面的罵),是不是曉波學姊?



  她偷偷來回看了孫逸乘跟曉波學姐,又想到郭令祺要她別問太多。好吧,別問就別問。雖然,還是有些好奇……



  ##



  路上的行程很順利地進行,一直到了要泛舟的前二十分鐘,這堆年輕人要分成兩船下水了。



  「依我們的人數應該可以分成兩船,來來來!我們現在來分人吧!一船六人一船七人,男生請平均分配。」今天的負責人之一豪哥大著聲音嚷嚷著,手扠著腰一副很神氣的模樣。



  大家推擠了一會兒,分成了老青兩艘。



  孫逸乘、王尚、小屁、石齊、曉波和小育這組人馬代表了老一輩人馬,取名『齊天大聖老孫號』;另一組大多數集合了年輕的一年級們,在豪哥的挑釁下取名『天兵天將奪冠豪』,決意要來個絕地大反攻!



  於是兩組人馬蓄勢待發,準備在蜿蜒的秀姑巒溪上一決勝負。



  「豪哥是惟恐天下不亂嗎?」怡萱皺著眉,他們這一船可是婦女居多耶,就憑他們三個男生想要給對方好看?也不想想人家石齊學長可是本地人,秀姑巒溪恐怕就像是他們家後院的小河一樣如魚得水!



  書愉不敢笑出聲,當然她更不敢在此時說豪哥其實不會游泳,免得擾亂他們本來就不怎麼有的士氣。



  氣墊船一下水,大家都氣勢高昂地划著槳。孫逸乘那船因為有地頭蛇石齊、還有喜歡戶外活動的王尚在,沒一會兒就上手了,喊著口號教三個女生也划得虎虎生風,遠遠把豪哥那一組給拋在後頭。



  「豪哥!你看啦!人家都走遠了,我們還在這裡!」他們卡在淺灘上,郭令祺跟猴子都下船推了,卻只見豪哥還在船上抓著氣艇不放。



  好不容易將船推進河道,兩位壯丁也已經半濕。在郭令祺的指揮、月香喊起規律的喊聲下,終於讓大家不再原地打轉。



  「劉冠豪,你很遜欸!就只會紙上談兵。」月香毫不客氣地損他。



  哪知豪哥恍似沒聽見,竟一臉緊張地說:「別晃別晃!不要亂動啦!我會怕!」



  猴子在前頭大力地划,聽到這句猛地回頭:「不會吧?豪哥你怕水?」



  這下全船每人都嘲笑了起來,其實怡萱也不會游泳,但她還是笑得最大聲。



  豪哥一臉不甘,但又是真的害怕,只好任由學弟妹吐嘈,直到水勢漸快大家才不得不集中注意力在控船上。









==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