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遠點好 上





   「媽,今天有我的信嗎?」

   我脫掉腳上的高跟鞋,把它們乖乖地放在屬於我的鞋架上。

   廚房的溫暖蔓延到客廳,爸還沒回來。
  
   到了房裡,書桌上並沒有期待的東西躺著。

   這下也別問了,今天沒信。





   吃飯的時候媽又問了信的主人。

   「改天帶人家回來看一下啊。」

   「唉唷,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啦。」

   「每天巴著信箱等還說沒有關係?妳以為我們真老啦!」

   我夾著菜不敢反駁,一封封的信是證據,很難叫人不信。

   「他只是一個很久的朋友然後現在又連絡而已啦。」





   「他幾歲?屬什麼的?」

   媽直接略過我說的話,開始調查起來。

   「跟我同年。」

   我不敢說還比我小幾個月,媽很注重這個的。

   然後突然又意識到自己好像太在意他在爸媽前的形象。

   不禁覺得自己可笑。





   「他是作什麼的?薪水高不高?」

   「唉唷媽,跟你說我們沒在交往啦,他只是之前的同學啦!」

   我說謊了,其實我們是讀書時朋友介紹的,他的學校甚至還在別縣市。





   之前一開始我們彼此對對方都沒感覺,甚至我還另有喜歡的人。

   後來聊開了,竟然幾乎每天都打手機傳簡訊。

   自己喜歡的人不知不覺就這樣換人了。

   後來曖昧了一段時間,有點名不正言不順的。

   因為距離的關係我們只能靠信件與手機來聯繫。

   後來也因為新鮮感覺殆盡,聊天的時間越縮越短,然後次數越隔越久。

   就這樣斷了。





   我交了真正的男朋友,開始淡忘這個人。

   記事本上也不再寫上他的生日。

   畢業後出了社會,在幾年後的同學會上遇到那個我們共同的朋友。

   我才想起這個我曾經喜歡的男孩,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隔了幾天,一早醒來,我竟然夢到他!





   忍不住翻了放在鞋盒裡以前的信,看了幾封。

   那天上班心思不寧的,終於在午休時間用尋常的橫條紙寫了封信。

   上頭寫著問候語,還特地註明我是誰,深怕人家忘記似的。

   趁著下午送錢時順便給寄了。

   早上累積的煩躁瞬間像被清掉一樣。

   一直到了晚上才開始後悔。





   三個星期後,我的書桌上躺著一個白白的信封。

   上面的字體不漂亮,但是卻清清楚楚寫著我的名字。

   他回信了。

   我一整晚笑得嘴角都快僵掉。

   他上禮拜去了一趟日本,訊息上說純粹是個人旅遊放鬆。





   從收到信到現在四個多月,我們總共只見了三次面。

   其餘時間就像以前一樣傳簡訊打電話。

   我們雖然有彼此的 mail 跟 MSN ,晚上線上遇到也會聊聊。

   但是好像有種默契一樣,我們還是會偶爾通信。

   網路上聊的是近況,而信件的話題總是圍繞著過去。





   我很滿意我們現在的關係,雖然我們仍然不是男女朋友。

   但是如果我們是,我想即使是遠距離這個愛情殺手大概也殺不了我們。

   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都已經習慣這樣的相處方式。

   我覺得這樣不常見面,我也依然可以體會得到幸福這兩個字。





   話說回來,目前應該是我自己在自作多情吧?

   聊天的內容不太談感情。

   不過我們都對彼此坦白了當年都很喜歡對方。





   ##  ## ##





   下了班,我難得繞了道,想去買個蛋糕來吃。

   提著東西經過一家家婚紗店,這條街是有名的婚紗街。

   一整條街上少說也有七八家婚紗店,連帶的喜慶蛋糕也很多。

   剛好路過一家,櫥窗裡展示著新款白紗。

   我忍不住停下來發起呆來。





   我一直很想拍與眾不同的婚紗照。

   市面上的創意婚紗層出不窮,男扮女裝女扮男裝已經不算創新。

   我還在郵件上看到幾近裸體的婚紗照,自然派的搞笑裝也有。

   裡面有好幾對新人走來走去,身邊都不乏有店員跟親屬的意見。





   我開始幻想自己也在拍婚紗。

   我和那個未來的老公臉靠得很近,然後他因為被要求要背我而有些支撐不住。

   我們兩個在攝影棚因為跌倒而笑到不行。

   而那個男人的臉……

   我心跳突然加快了起來,然後因為眼前的景象而大吃一驚。





   「哇賽!好巧喔!妳怎麼在這裡?」

   他整個笑開,眼睛因為笑容而張大了不少。

   「該不會是來看婚紗的吧?」





   我的心跳了一下,看著他剛剛從裡面出來的位置,有個女孩在那裡。

   那女孩穿著低領白紗,

   而他,身上則是穿著燕尾西裝…… 









==
該不會是來看婚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