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25





  之後的兩天並沒有刻意排什麼大活動,據說在『輕鬆的社外教學』之後,終於要開始『極度魔鬼訓練課程』,要來考驗考驗大家的演技。



  「總不能社團的暑訓什麼都不做就只會玩對吧?傳出去會被笑死!」



  小屁這個『有史以來最美的暑訓活動執行長』(她的自封)終於可以卸任,剩下來的『教育問題』就不是她的責任範圍了。



  不過這個未知的課程卻讓書愉的情緒漸漸緊張起來。



  她根本就不是因為要演戲而進入這個社團,當然更不會因為這個理由而來參加暑訓,可是她也知道,學長姐是絕對不可能會讓她像裝飾品一樣站在旁邊只當觀眾。



  這種不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害怕,一直從她早上醒來後就像個趕不走的幽魂纏繞著她,結果想不到,後來發生的驚喜更是讓她張著嘴卻說不出話來。



  「啊!你、你、你不是那個……」她結結巴巴地,一隻手很沒禮貌地指著剛剛跟孫逸乘一起進來客廳中央的男子。



  「評審員。」郭令祺冷不防在後面幫她接下這三個字。



  其實郭令祺也很驚訝會在這裡看到這個人出現。



  早在評鑑那天結束,他就從施怡萱口中得知當時那個評審員是假的,但因為是學長的佈局所以他也沒表達什麼意見,更何況被設計的主角又不是他,他只是剛好衰,被排到那天中午的班而已。



  看到眼前被驚嚇的『女主角』,他突然覺得她有些可憐,而且等等知道真相後,或許會變得更可憐。



  孫逸乘無視唐書愉不可置信的表情,依然用淡淡的口氣向大家介紹:「這位是我們前兩屆畢業的學長--汪家平,也是我們未來兩天的社團指導前輩。」



  二年級的學長姐似乎個個都認識汪家平,一一喊著『學長好』。一年級的小輩們當然也跟著叫,但是書愉沒有。



  她腦袋裡正努力地運轉著,然後在跟汪家平對看時問了一句:「學長,你……是評審委員嗎?」



  汪家平的桃花臉掛著微笑,但眼神卻是平靜:「當然不是。」



  她瞬間皺眉:「為什麼?」



  為什麼要騙她?為什麼那天要演那場戲?



  她看看周圍的人,怡萱、郭令祺、小屁學姐、孫逸乘……,她自持鎮定地看過後低頭不語,又問了一次為什麼。



  在場沒人回她的話,只有怡萱既擔心又心虛地低喊她的名字。郭令祺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當時他也是被矇騙者。小屁雖然知道事情的原委,但也僅止於被告知的角色。



  當時設計的內容主導完全是孫逸乘。



  腦袋裡一一刪除不可能的角色後,她面無表情地看向那位同樣沒表情的社長,心裡很理所當然地冒出一肚子火,但她不知如何發作,所以只是相當不滿地瞪著他。



  孫逸乘倒也很給書愉面子,當下就直接了當地承認:「因為,要把妳拐進社。」



  ##



  「現在……要怎麼辦?」



  原本歡樂的場面非常迅速地轉換成平常開會的陰冷氣氛。小屁細細的鳳眼來回掃射孫逸乘與汪家平的臉部表情。



  兩個人都不作聲,好像剛剛根本沒發生什麼事情一樣。



  書愉在聽到孫逸乘的回答後沉默了幾秒,然後說了一句『不好意思,我可以上樓去嗎?』之後就離開了。走的時候並沒有任何激動的表情,留下面面相覷的十餘人。



  孫逸乘這個主謀看來老神在在的,豪哥他們雖然不明白事情的詳細經過,但神色間還是有些緊張。



  汪家平倒還是微笑,沒變動神情:「這學妹倒很聰明,沒往外面跑,要不然這下我們可得全員出動了。」



  怡萱到這裡也忍不住開口了:「學長,這不好笑好嗎!」



  其實本來就是他們的錯,大家(雖然真正策劃演戲的只有孫鐵面、汪學長還有……她)這樣演戲把書愉騙進來社團本來就不對,書愉當然有資格生氣!



  當然,除了騙子,她還多了一個背叛者的角色。唉,這下怎麼辦才好?她是真的很想上樓去跟書愉好好解釋並且安慰安慰她的,可是、可是現在連她也沒臉見她呀!想想自己的朋友要是敢設計她的話,她施怡萱可是會氣到爆炸狠狠大罵對方一頓甚至於絕交的!



  不行不行!她不想跟書愉絕交啊!書愉人這麼好,會文書又常幫她,會計又好,她這學期的會計可是多虧她才能過關耶!書愉絕對不能跟她絕交哇!



  可是書愉這個悶葫蘆,連生氣都是一個人生,罵也不罵一句就搞自閉,她實在是弄不來吵架冷戰這一套的啊!



  「社長!你快想想辦法啊!」她一定是急壞了才敢用這種口氣跟孫鐵面說話,平常她簡直是離他有遠就多遠的,但是為了書愉,就算被龍捲風攻擊又何妨?!



  孫逸乘只是懶懶地坐下,翹起二郎腿,然後朝汪家平問道:「學長,請問……我們可以開始上課了嗎?」



  一天下來,書愉並沒有鬧什麼脾氣。上樓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就自動下樓,看起來也沒有任何哭過的跡象,但表情多多少少還是對每個人有些距離,即使是對怡萱也一樣,這讓凡事都大剌剌的怡萱難受了很久。



  書愉依然幫大家拍上課的照片、做自己分配到的事。對上她平靜無波的眼神,也沒人敢另外叫她做東做西。



  這天汪家平設計了很多小故事,依照角色來一一抽籤每人上台試演,三年級也無一倖免。汪家平顧慮到書愉的心情,很公開地把她的籤給拿掉,其他人也沒說什麼,畢竟大家都知道,就算是抽到書愉也難保她會不會真的上去演,為了避免尷尬畫面產生,還是直接剔除的好。



  每個人都絕口不提早上的事,雖然在私底下七嘴八舌地討論,但關鍵人物一出現,每個人就跟兔子一樣安靜了。



  有人猜測書愉在結束後就會退社,但有人也覺得這沒什麼好生氣的。









==
感覺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