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26





  「欸,現在呢?」汪家平叼著牙籤走近正在摸狗的孫逸乘。



  孫逸乘從鼻子噴出氣來,沒答腔。



  「照這樣下去……我看,那個學妹很有可能會退社喔。」汪家平在旁邊不遠處蹲了下來,很無聊地玩著嘴上的牙籤。



  「是嗎。」孫逸乘終於開口了,臉上的那副撲克臉現在有了一絲玩味。「你覺得她會退社?」



  汪家平用手反方向搓著大狗的短毛,讓狗很煩躁地用後腳把他踢走。



  「會不會退社……那要看某人有沒有行動吧?」



  孫逸乘高深莫測地,外表看出是有計謀,可是還是猜不出他那份自信從哪來?



  「欸!我可不想大老遠來這裡就是為了看她退社欸,我說了要讓她演戲的。」



  「現在讓她演?是有這個機會。」孫逸乘拍拍手上的狗毛,然後把毛丟到大狗臉上。「明天晚上,看你有沒有辦法。」



  汪家平臉上露出算計的表情,腦子開始在動,他知道孫逸乘這麼說就是有計策了。「所以你能讓她留下來?」



  孫逸乘站了起來,終於鬆了口:「目前這齣戲還用不著我出馬,小屁就夠了。」



  ##



  「咦?學妹?妳在這啊?」小屁打開大燈,看到和室的窗邊有個人坐在那發呆。



  她一邊找著自己的行李包,一邊問:「怎麼不一起下去放炮?」咦?她的包呢?被丟到哪了?



  書愉伸手從角落裡拖出一個東西,拉到小屁面前。



  「喔!謝啦!」小屁趕緊拉開袋子找東西。



  書愉在一旁,用沒有情緒地口吻說:「學姐,我想退社。」



  小屁動作沒有停歇,低著頭忙碌著:「嗯……妳想清楚了嗎?」



  書愉沒有說話。



  「妳討厭我們嗎?」小屁停下找尋的動作,支著頭:「跟我們在一起不快樂?還是這個社團很無聊?」



  書愉緩緩搖頭,臉上除了微微皺眉還是沒有表情。



  「還是只是因為不甘心?」



  這話讓她的視線垂了下來,似是默認了。



  小屁微微一笑,看著眼前低頭不語的學妹:「妳知道嗎?其實我當初也是像妳現在一樣,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入社喔!」



  此語讓書愉抬頭對上小屁亮晶晶卻又溫沉的眼睛。



  「那時候我人還在學生會,我、石頭、老孫,我們三個是學生會的新生鐵三角,分屬在不同的組別,因為某次的活動我們三個才認識。」小屁拿了旁邊的枕頭來抱,看起來好像要講很長的故事一樣。



  「我們三個感情很好,當時他們兩個男生還是學生會跟社團兩頭跑。老孫的能力是我們裡面最強的,但是妳也知道,他的個性比花崗石還硬,臉比大便還臭,所以總沒什麼人跟他熟,只有學長姐跟他關係還不錯。那顆石頭嘛,老是一張笑臉,每個人都喜歡他,什麼部門找他去他都吃得開。只有我,倒是沾了他們的光,跟我好的不是來找我套交情找老孫幫忙,就是透過我想要去認識那顆臭石頭。」



  「二年級下學期那一年,學生會要從我們這些幹部裡選個人去競選校內的學生會長,那時候學長姐都比較肯定老孫,但是一二年級的人卻都是臭石頭的支持者,當時的學生會呀,簡直每天都高來高去,搞得氣氛都不是很好。」



  小屁看著窗外,好像那闇藍的天空中正在上演當時的情況一樣。



  「最後老孫退出了,他選擇回到這個當時沒有什麼作為的戲劇社,說是要把它搞起來。臭石頭則是退了社,在眾人的推擁之下順利選上了學生會長。」小屁說著一年多前的事,倒是很雲淡風輕的樣子。



  「那學姐妳呢?」她默默開口,想像著當時的情況,覺得學姐那時候應該是為難的。



  「我?」小屁恍神了一下,像是努力要從說故事的角色變成故事裡的主角一樣,有些錯亂。



  「學姐為什麼最後會選擇來社團而不是待在學生會?」她被勾起了好奇心,如果學姐不說,她還真不知道石齊學長以前也曾經是戲劇社的社員。



  小屁吐出一口氣:「我啊,那時候其實是想繼續待在學生會的,可是在選會長的過程中受了一些氣,覺得再待在那裡也沒意思,反正臭石頭有那麼多人幫忙,也不差我一個,可是老孫卻單獨在一個小社團裡打拼……唉,那時候也不知道怎麼想的,帶著一股子冤氣去投靠老孫,我根本對戲劇也沒涉獵,就說要過去幫他,一幫就幫到現在啦!」



  書愉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看不出學姐的情緒是怎樣,也不知道自己現在是怎麼想的。



  「其實剛開始老孫說想要招攬一個學妹時我是求之不得的,妳也知道文宣的人一直都很少,待過文宣的很少肯繼續留著,再加上我看過妳幫怡萱整理的資料,其實任誰看了都猜得出那不是她做的。」



  小屁看著書愉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反而給了個肯定的笑容。



  「妳第一次來社團時其實也是我們設計的,當時怡萱很反對,但老孫說服了她,因為我們當初的確也只是要看看妳而已。妳知道嗎,那時候我覺得妳在大家面前是個不太容易驚慌的人,雖然我們都知道妳那時很緊張,但妳始終努力保持著鎮定。之後我就舉雙手贊成妳入社了。」



  書愉有些驚訝小屁的觀察入微,默默地聽著。



  「然後是社團評鑑,我只知道老孫請家平學長來幫忙,是到後來才知道他們要試試看妳對戲劇的感覺到底是什麼,結果好像很令學長滿意。只是妳那時根本沒意願要入社,老孫才想應該要用什麼別的東西來吸引妳才可以?小電影真的只是剛好的巧合而已。」



  小屁毫無保留地說給書愉聽,因為她覺得學妹應該是希望知道真相的人,在告知實情之後,剩下的決定就不是她所能操控的了。









==
面具現在是我的小說中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