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詛咒 全





    「有時候我會覺得被自己喜歡的人真的很幸福欸!」她說。

     「是嗎?」坐在她對面的男生撐著下巴,有些漫不經心。

   「真的啊。我真的這麼認為。」





   「為什麼?妳很體貼?」

   「不是。」她用很鄭重的聲音說,雙手還捧著正在流汗的飲料。「是因為被我喜歡上的男生,最後一定會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人。」

   「?」他挑了眉,不明白她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她像是早知道一樣,挪挪位置,然後繼續發表她的演說。





   「我啊,從以前到現在,十個被我喜歡的男生,十個都是很幸福的。」

   他看她,現在抬了一隻手叫服務生過來,然後加點了一杯熱茶,又請對方收走她身前的杯盤狼藉,再拿了桌上的紙巾抿了抿嘴。

   他和她認識了一年多,不是不知道她不會主動講過去的人。或許她會講,但從不會在異性面前主動講起。

   「從……幼稚園開始吧?我就開始會喜歡男生了喔。」她微笑,看起來還有一些驕傲。





   「欸,你覺得我長得怎樣?」

   他還來不及想像她幼稚園時的模樣,就被召喚要提供意見。

   「呃……」他頓了一會兒。

   「請說實話,我不會怎樣啦,反正褒跟貶我都聽過很多了。」她抓了抓額前的瀏海,然後用剛用過的紙巾擦桌子,一遍又一遍。

   「剛認識妳的時候,覺得妳很嚴肅……」他看了看她,她正檢視紙巾有多黑的樣子,樣子還是聽著。「……看起來像是很會放冷箭的人。」





   他說的是實話。會認識她是因為朋友的朋友,後來聚會幾次都有看到她,可是他們都還沒說過幾句話。倒是一次一起去喝酒,氣氛好了,她話夾子開了,才聊起天來。

   他對女人沒辦法,除非建立在純粹的朋友上,否則他無法開口跟人說話。他承認他是個很傳統的男人。

   他不喜歡女生打耳洞、染頭髮,穿衣服不可以穿得太奇怪,像那種多層次的穿法,他就搞不懂為什麼穿了裙子裡面還要再穿一件褲子?還有,綁頭髮不要綁得歪歪的,當然,最基本的髒話,也不能說。

   剛認識她的時候,她倒也不是觸犯太多他的禁忌,只是染了頭髮罷了,不過話說回來,他也沒有把她列入範圍內,畢竟她算高妹了。

   其實她這個人,撇開冷面孔不說,個性上還算個好人,不然他也不會認識她那麼久了還在連絡。





   「其實不是我自抬身價,有時候我還真覺得自己不錯看。」她講這句話的時候還有些不好意思。但又隨即挑眉,好像又要別人認同她的話。

   他點了頭,有點僵硬的。不是反對她的說法,只是聽她這麼說,倒還是第一次。今天是怎麼了?沒喝酒也不是晚上,怎麼這大小姐說了很多以前沒聽過的話?

   「老實說,喜歡我的人不多,可是也不少。到目前為止……」她板著手指算了算,「……也有十幾個了吧?」

   「唉,」她又嘆氣,「可是真正告白的卻只有六個。」

   喜歡她的十幾個,真正告白的只有六個?真不知道她怎麼算的?





   「你知道為什麼嗎?」

   他當然不知道。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她聳肩。

   突然間他想問她今天是不是喝了酒才來見他的?

   「我說那十幾個是搞曖昧。每次我覺得認識久了,有時會覺得那男的好像對我有意思,然後我就不知不覺就會去注意他,很奇怪,我就會喜歡上他了。我後來想,這機率真的還蠻大的。」

   原來那十幾個是她喜歡人家,然後開始搞曖昧。





   「其實我也蠻容易就喜歡上一個人的,我發覺。」

   這時候服務生送來她點的熱茶,壺裡泡著不知道哪種花的屍體,正飄著只有屬於它們的味道。她倒了一杯,問他要不要,他搖頭,然後她面無表情地把那血紅的液體給喝下肚。

   「高中的時候我和我的死黨算過一次,到高三那一年止,我總共喜歡過四十三個男生。裡面當然包括了非常喜歡跟某種好感的人啦,從那一次起,我才逐漸說服自己其實並不是一個很專情的女生。」

   他有點吃驚,他是個很專情的男人,到目前為止喜歡過的女生根本沒超過一隻手的算術,時間上更是以年來計算的。她怎麼可以只在高中之前就對那麼多人產生興趣?





   喝了一口果汁,他突然有個疑問。

   「那妳喜歡過誰是我認識的?」

   她嚥了嚥嘴裡的茶,然後眼神有點狡詐。

   「呵呵,真的要說?」

   不知怎麼,他覺得有點不安。「妳不想說也沒關係。」

   她看了看窗外,嘴裡仍然帶著笑。「你只要想誰沒跟我在一起,可是跟我認識之後馬上就有女朋友的,那就是了。」

   「誰啊?」話才一問完,他就了然一心了。





   「別那種臉,反正都過去了。」她絲毫不在意的樣子。「反正又不是只有他一個。我可不是你,我很容易就轉移目標的。」

   雖然她講得輕描淡寫,可是有感情哪能不花時間去平淡掉的?那個時間就是讓人不好過。他腦袋比一般人死,喜歡上一個如果要平淡,就一定得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所以他知道這感覺。

   「難怪有幾次妳都沒跟我們出來。」

   「喂,夠囉,我沒那麼可憐好不好。」她又倒了一杯血紅在嘴裡,「所以我說被我喜歡上的人超棒,身邊很快就有好女人出現,就是這樣。」

   喔,原來,終於講到重點了。





   「所以……妳現在有喜歡的人?而且他有喜歡的人了?」他小心翼翼的問。

   「啊?我有說嗎?」

   他有點惱了。「不然妳找我出來講這些有的沒的做什麼?」

   「幹嘛生氣啊你……」她笑了。

   「我哪有?」

   鈴聲響起,她一邊倒茶一邊聽他把按鍵按下。





   「喂?……喝茶啊……幹嘛……阿妳媽咧?……我?……我在喝茶啦……阿公車咧?……改天再買不行喔?……就跟妳講在喝茶啊……跟小璐啦……」她看了他一眼,然後擺擺手,比了一個『OK』。

   「……好啦好啦……妳在哪?……是喔……好啦,等我一下……大概半個小時……OK掰。」

   「你去吧,反正我已經沒話好講了。」她像在趕他走一樣。

   「妳喔,喜歡就衝了啦,不要悶在心裡,這樣會早死我跟妳講。」

   「好啦,有機會我會遊戲人間的,那一天雜誌來拍我,我就說是你這個古板男叫我當花花公主的。」

   「妳如果這樣會受詛咒的我跟妳講。」人不能太花,心裡想的也不行,這是他的觀念。





   「詛咒啊?有可能喔……」

   「妳老實一點,乖一點的話,其實妳條件也是不錯的。」他說。

   「多謝你的金玉良言。」但他沒看到她的微笑。

   「我閃人了,那女的真的是有夠會盧的,就會找我當司機用。」他從皮夾掏了錢放桌上。

   「那也是人家看得起你,她可是系上搶手的欸。」

   「心地善良比較重要啦。」他拿了外套就要穿上。

   「騎車小心。」

   「掰。」






   她看著他開了門走過窗,一直到他騎著車揚長而去。

   「心地善良是嗎?」她微笑。

   「果然,」她一手撐著臉頰。「他的異性緣也開始好起來啦……」










單篇的短篇出現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