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28





  廚房裡,她拿著菜刀,正小心地一刀一刀落下,切出長短不齊的紅蘿蔔絲來。旁邊還有幾堆她剛剛花了二十分鐘所努力切出來的豆腐塊、玉米塊、還有幾樣青菜。



  怎麼她覺得今天她都在弄這些花花綠綠的菜式?難道煮菜不是兩個人的工作嗎?



  吐口氣,又吸口氣,努力不去瞄後方角落的一團人影,然後屏息繼續切下一片蘿蔔。



  這世界上除了有很多不公平的事之外,還有很多讓人苦不堪言的事。像現在,就是!明明有煮菜經驗的不煮,偏偏要她這個沒進過幾次廚房的人來準備東西。



  看著她花了時間切出來的東西,唉,還沒開始煮就已經不想吃了。



  「還沒切完嗎?」一旁的孫逸乘懶洋洋地開口,一手還翻著不知從哪找出的食譜。



  是的!沒錯!今天晚上的主廚就是他們倆個,真不知道小屁學姐是怎麼排的,竟然會把他們兩個排在一起?!難道不清楚他們目前的關係是交惡的嗎?



  不用說!這一定是臭鐵面又想來刺激她吧?



  想到下午在七星潭聽到這消息時,她簡直沒把嘴巴張到脫臼。怡萱在一邊有些緊張地看她,最後被惡魔社長說了一句『施怡萱,看妳樣子似乎很想跟我一起準備晚餐啊』給敗下陣來,只好噙著淚水目送她被孫逸乘載去買菜。



  她咬著牙,心裡想像在孫逸乘那受傷的左手狠狠灑上鹽,然後再澆上現在正在煮沸的熱水……



  是的!孫逸乘受傷了,就在他們買完菜之後沒多久,被不知道什麼東西給刮到,左手掌外現出了一條紅紅的血痕。然後在她用眼神詢問的時候很順便地接了一句『那今天晚餐的前置作業就拜託妳了』。



  所以她現在才在這主掌大局。很悲苦地。



  「別急,現在才剛過五點,還有半個小時他們才會回來,我們可以慢慢準備。」



  什麼我們?從剛剛到現在,洗菜到切菜有哪一樣是你做的啊?洗菜怕弄濕傷口這還說得過去,但是最好你這麼一個大男人被刮了一下手力氣就會全消?連削削蘿蔔皮都沒辦法?!



  「其實這樣也剛好。」後頭又繼續傳來孫逸乘的魔音。「反正妳也快要退社了,趁這一次煮個大餐來餞別一下,反正之後也不太會見面,這次暑訓有妳幫忙也夠了,雖然大家都很想要妳留下來,但是我知道外人還是無法左右妳的決定,所以,妳就把今天當作是最後的晚餐吧。」



  聽起來好像有點利用完之後就走掉的大奸臣!



  況且什麼叫最後的晚餐?雖然說騙她入社的幕後黑手是他,但是現在看來他是非常想要她離社吧!更何況她剛剛從頭到尾有跟他說她想退社了嗎?這傢伙怎麼可以肯定她不會留下來?



  她憤憤地剁著,想像著那軟趴趴的豬肉就是孫逸乘一樣。



  不行!她必須冷靜去思考對方是不是話中有話?這個除了計算別人沒別的東西的壞腦子一定又在運轉什麼計謀,她一定要先揭穿他才行!



  看他樣子似乎還想繼續說些什麼讓她想噴血的話,她從來不知道原來鐵面社長是那麼地長舌。平時他不開口還是對的,要不然像他這種『一開口就引人憤怒』的特殊能力實在是不適合生活在群居動物的社會裡。



  「其實後來想想,妳也不是那麼不適合戲劇社,小屁也說妳幫了她很多,她也很捨不得妳。月香也覺得妳做事很仔細,也想把妳挽留下來。其他人也有這種感覺,但是我都跟他們說,發生這種事能不生氣都很難,妳一定是不會繼續待在社團,我還跟他們說,妳留在社團的理由其實只是想要攝影,而這種東西去攝影社就能達成了,怎麼還會留在我們這做牛做馬?」



  最好是你會跟她們這樣說!她才不信咧!



  而且她真的覺得這個平時很冷酷的社長今天怎麼話那麼多?難道現在這個其實是他的雙胞胎弟弟?還是他有雙重人格?更何況,他到底懂不懂禮貌啊?什麼叫做『發生這種事』?既然他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那怎麼到現在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



  不管現在是怎樣的情形,他所講的任何話都讓她很火大!看看那些歪七扭八的豬肉就知道了!



  他憑什麼說她一定會離開社團啊?!她體內隱藏的對立細胞開始悄悄發酵……



  他應該想想這件事是因為誰而發生的吧?自己不道歉就算了,居然還跟大家說她會很絕情地拋下大家而退社?!好像錯的是她一樣?這根本就是陷她於不義嘛!



  她努力想要平復自己的憤怒,因為她知道這一定是激將法,想要激她生氣說些無理性的話來,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是要她去還是留,但是不管他背後的用意是什麼,她都不想讓他如願!



  這絕對、絕對是場對戰!



  「其實我想當初的決定也太匆促了,或許妳是真的不適合我們社團,若因為這樣而加入,對社裡似乎也不是挺好。妳不喜歡演戲,在這社裡的人如果少了對演戲的一份熱情,那再怎麼說也會待不久的。更何況妳也知道,我們社裡並沒有妳想要的……」



  這傢伙怎麼又換說法了?這段話聽得她非常不舒服,有種想要把手上的菜刀飛出去的衝動!什麼叫做不適合這個社團?什麼叫做她不喜歡演戲?什麼叫做社裡沒有她想要的東西?



  雖然這些都是她昨天晚上歸結出來不留在社團的理由,可是由他口裡講出來她就是非、常、的、不、高、興!



  別生氣、別生氣!沒必要因為他講這些就生氣!忍、忍、忍!她一定要忍!小不忍則亂大謀啊!她現在才知道古人真正了不起,想要忍住殺人的衝動真的是太難了!也多虧了他她才知道自己竟然有嚴重的暴力傾向,她恨不得現在就拿個番茄封住他的嘴!









==
別氣別氣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