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31





  「七個小矮人告訴我的,他們說是你把外婆給擄走的,快還給我!」



  小紅帽一點也不畏懼大野狼邪惡的笑容,理直氣壯地伸出食指,但顯然還是有些發抖。



  「大野狼你不要囂張,快把小紅帽的外婆交出來,否則你就等死吧!」獵人用鍋鏟指著大野狼,一臉威脅貌,一步步逼近。



  就在獵人的鍋鏟快砍到大野狼的脖子上時,美麗的外婆出現了。



  「小紅帽!不可以!」外婆衝向大野狼,擋住逼近的鍋鏟。



  「外婆!」小紅帽想要拉開外婆,但外婆卻用深情的眼神望著大野狼,不肯離開。



  「小紅帽,我知道妳很擔心外婆,但是外婆愛上大野狼了,外婆想留在這裡。」



  台下不知是誰『噗』地一聲悶笑。



  「什麼?!這怎麼可能!大野狼會吃掉妳的!」小紅帽因為笑聲而有些吞吞吐吐。



  「小紅帽,妳快讓我殺了大野狼吧!殺了他妳就可以帶外婆走了。」獵人惡狠狠地說,「妳外婆一定是被大野狼給騙了。」



  小紅帽終於看向大野狼,大野狼正好整以狹地玩自己的指甲。



  「大……大野狼,請你放我外婆走。」小紅帽想了半天才擠出這句話,真是一點魄力都沒有。



  大野狼眼也不抬,好像全世界就只有他的指甲一樣:「是妳外婆自己要來的,我也沒求她。」



  外婆看著大野狼的眼神有些複雜,最後還是抬頭對獵人說:「獵人,我家的小紅帽就交給你了,你快帶她走吧。」



  獵人將手搭在小紅帽肩上,語重心長地說:「小紅帽,這個可惡的大野狼一定是威脅妳外婆要她這麼說的,我看,最好的計謀就是我們殺了大野狼然後救走妳外婆吧!」



  這時台下的人已經紛紛猜測每個人的紙條任務是什麼,因為剛剛汪家平已經提示這回任務很簡單,其實大家倒也是猜中了幾個,只是必須四個人的任務都猜中了,汪家平才會一起公佈答案。



  豪哥私下跟大家下了結論:「我想其他三人的任務不外乎就是我們猜的那樣,獵人目的就是要殺了大野狼,小紅帽則是要外婆離開大野狼,外婆嘛,應該是要獵人帶小紅帽離開……現在問題就是大野狼,大野狼的任務是什麼?」



  因為剛剛輸了,豪哥慘遭眾人扒光只留下一條鐵雄的內褲,然後擺出很娘的動作拋媚眼,還得照相錄影存證,以至於他現在想了一堆怪東西要報復。



  「社長實在是太難猜了,他從剛剛到現在講的話都沒有什麼意義嘛!」猴子在第一次的時候也遭受到懲罰,被迫即興演出,這個演出必須遵照一人一句來演,造成了很多笑話,這當然也是從頭到尾給錄了下來。



  「不行!我們一定要猜出社長的任務是什麼!」怡萱在底下也剛著幫腔,沒辦法,她實在是很想看到鐵面社長被整的模樣啊!



  小紅帽放下手中的水果籃,用猜疑的眼神打量大野狼。



  『我絕對不能讓他贏,可是到底他的任務是什麼?』書愉心裡也同樣想著。



  飾演大野狼的孫逸乘從容地微笑著,那樣子真的很像電視上演的幕後大黑手,高深莫測又讓人咬牙切齒。



  「你……你到底放不放我外婆?」唷!小紅帽好像有些生氣了?



  「我說了我沒求她留下來。我只是說要有個人陪我,妳外婆就來了。」



  此句一出,每個人都知道這句應該是有些提示,底下的人又開始交頭接耳起來,可是單靠這麼一句還是猜不出孫逸乘要的是什麼。



  『他的任務應該跟外婆的去留無關。』唐書愉只能下這個結論。



  於是她轉向外婆,打算再接再厲:「外婆,跟我走吧,大野狼根本不關心妳,妳又何必硬要待在這裡?」



  外婆臉色凝重,似乎在想著一定要留下的理由,於是她順著大野狼的話:「大野狼要有人陪他,這附近住的人就只有我,我當然就陪他囉。」



  獵人拿著鍋鏟站在小紅帽身後,臉色也同樣凝重。



  「小紅帽……」他似乎猜到了什麼,可是又猜不完全。



  小紅帽眉頭皺著,樣子已經沒有小紅帽的天真可愛,她腦袋裡只想著大野狼到底要的是什麼?然後她要盡量不讓他達成。



  小紅帽沒了笑容,她正努力要跟大野狼談判:「大野狼,你放我外婆的條件是什麼?」



  大野狼還沒回答,外婆就急著開口:「小紅帽,妳別管外婆啦!妳快跟獵人走,外婆是心甘情願待在大野狼身邊的。獵人,你快點帶小紅帽走,我知道你關心小紅帽,這裡那麼危險,小紅帽還是別待在這裡比較好。你快帶她走吧!」



  扮演獵人的郭令祺有些理出這個角色的任務糾結了:外婆的任務是關係著獵人,獵人的任務是關係著小紅帽,而小紅帽的任務是關係著外婆,一個牽著一個,卻獨漏了大野狼,那到底大野狼的任務是什麼?



  大野狼到底要的是什麼?



  小紅帽不理會外婆的話,時間已經讓她忘卻了懼怕,她直勾勾地看著大野狼:「大野狼,你的條件是什麼?」



  大野狼一直都保持著一貫微笑,一副壞人的微笑,現在他還是用這號表情回答:「我,只是要人陪而已。」



  「好!」小紅帽看了一眼外婆,然後再轉移到大野狼身上。



  「那我留下來陪你!」



  「小紅帽!」



  「小紅帽!」



  獵人跟外婆都異口同聲地叫。



  全場保持了幾秒安靜,然後大野狼緩緩開口:「妳剛說什麼?」



  「我說我留下來陪你。」她開口重複:「但是你必須要讓我外婆離開這裡。」



  反正她的任務是『讓外婆離開大野狼家』,只要這隻邪惡的大野狼一答應,她就可以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到鐵面社長的糗態了!管他這個臭社長的任務是什麼,反正要比心機一定比不過他,那她不如先完成自己的目標再說。



  唐書愉一說完,大野狼就加深了微笑,『哼哼哼』地輕輕笑了出來。全場沒人答腔接話,就讓那『哼哼哼』的氣音持續了幾秒。



  然後他開口了:「汪家平,你還不宣布嗎?」



  場外的汪家平笑得無聲,大聲地說:「好!這場結束!獲勝人是孫逸乘!」



  「什麼?!」好幾個人搞不清楚狀況,紛紛叫了出來。



  汪家平拿起紙條公布:「大野狼的任務是:『讓小紅帽待在大野狼家』,這應該算是裡面最難的任務了吧!想不到還是給你贏!學弟,果真比心機誰都比不過你!」



  全場傻眼,因為大家怎麼猜就是猜不出孫逸乘的紙條上寫什麼,結果他才隨便說一句就達成目的。



  但是全場最驚訝的莫過於唐書愉自己本人。



  是的,這次,她又輸了,而且這次又是自己拱手把贏家寶位讓給敵人,這叫她怎麼能夠甘心!









==
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