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香腸的愛情 下 END





  「而且剛剛聽你講,我就發覺,煎香腸跟談戀愛一樣耶!」

  他眉心皺了一折,怎麼這傢伙轉話題轉得這麼快?剛剛她不是在跟他告白嗎?他到底有沒有聽錯?

  他想說些什麼,可是他的喉頭卻只能發出奇怪的聲音,然後坐對面的她把那當作是了回應。

  「你也這麼覺得嗎?」她很開心地笑。





  「你看,煎香腸要寸步不離,如果你離開它太遠,它就會焦給你看!談戀愛也不能離開太遠,如果你都不理我,我的心也會慢慢黑掉,然後香腸就不能吃了。」

  呃?整段他只聽進去如果他不理她,香腸就不能吃了。





  「煎香腸火不能太大、要用文火慢慢煎。談戀愛也是啊,一下子太熱情、那種感覺也會很快就消失,要不然就是會慢慢淡掉。所以我們就像文火一樣,要慢慢煎,香腸才會好吃!」

  所以他們要像文火一樣,香腸才會好吃。





  「你又說香腸要三五不時去翻動一下、這樣顏色才會漂亮是吧?嗯,談戀愛呢,如果不在平淡的生活中加點情趣,不吵吵架,那香腸也會變很難吃、會一邊黑黑的一邊又不熟!」

  所以說要吵架,香腸才會好吃。





  「還有啊!煎香腸之前要放點油,油又不能太多,重點只是要潤滑對不對?所以,談戀愛也是一樣,要有一顆很包容的心去包容我們之間,不可以隨隨便便就誤會對方不信任對方,嗯……不對,應該是說要在交往之前先當朋友,先用朋友這個潤滑劑去認識認識對方,然後再開始煎香腸,你覺得是哪個意思?」

  這個……這段是什麼意思?朋友是潤滑劑?用來煎香腸的?





  「最後啦,你說七八分熟就可以把火關掉了對吧?用餘溫去烤它?呵呵,這個好有趣,是說在曖昧的時候就讓它慢慢順其自然嗎?還是說談戀愛談到很久之後也要保持當初戀愛時的餘溫?嗯……文願,你覺得哪一個解釋會比較好一點?」

  啊?呃?這個……

  「而且你覺不覺得剛開始的愛情就像剛下鍋的香腸一樣,很刺激、又很好玩?」她的眼睛開始望向遠方閃動了,這是她正沉浸在自己幻想時的必要動作。





  「所以,文願,我們兩個在一起好不好?」

  噗~~~~~!!!

  他試著平靜心跳,說服自己冷靜下來,冷靜、冷靜、要冷靜!

  他深呼吸:「妳、妳有沒有把這些話跟別人說過?」

  她一臉疑惑:「沒有哇!」這是她剛剛才想到的耶!

  「那前天那個載妳回來的男人呢!」咳咳!喉嚨怎麼突然好癢!





  她差點跳了起來:「你怎麼知道他跟我告白了?」

  噗~~!!

  「他跟妳告白?!」他就知道他就知道!他就知道那個男的有問題!

  「對啊!然後我就跟他說我也跟他一樣……」

  跟他一樣喜歡對方是嗎?他的心瞬間冷了下來,那她之前跟她說的話都是屁嗎?

  「……跟他一樣,嗯……有喜歡的人了。」

  噗!小姐,麻煩妳講話快一點可以嗎?存心要他心臟病發!





  他故意擺的臉已經不臭也不冷了,可是他還是恢復不了原狀。

  所以說他這兩天的氣是白生的就對了?

  虧他昨天還悶了一整天,晚上也因為想太多狀況劇而睡不著。見不到她在對面看電視的身影,莫名奇妙氣的咧!今天才故意煮了會製造香氣的香腸要引她出來!

  原來啊原來,真是!

  胡思亂想的……





  「所以呢?我告白成功了嗎?」

  對面的小人兒還笨笨地詢問,真看不出是個已經踏入社會的中堅分子。

  「文願?」小人還在不停地詢問。「文願,我喜歡你你應該也喜歡我吧?」

  「吃香腸啦妳!」他扒著飯,用碗擋住他微微上揚的嘴角。





  「文願,你的臉怎麼紅通通的?看起來好像……好像香腸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