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33





  就在她一邊打電話聯絡、一邊感嘆這個月零用錢即將要變成電話費時,門外走進了個人。



  「學、學長?」一時間要把『社長』改成『學長』還真是有點柪口。



  「學長你順便來把你有空的時間填一填好不好?」省得她還要浪費金錢打電話問他。



  孫逸乘朝桌上的單子瞄了一眼:「妳有沒有先以校外的人優先?他們的時間比較難確定,時間不行的我們這些在校的隨時都可以來支援。」



  「我有啊!」這個道理誰會不懂?「可是有些人就是怎麼打都沒人接,我有什麼辦法?」是有多忙呀?連封簡訊都沒時間回嗎?她就不信!



  孫逸乘從桌上拿了支筆,在名單上勾了幾下:「汪家平這傢伙妳要在中午一點左右的時候打會比較容易接。另外這個學姐妳在晚上七點左右的時候打,如果還是沒接的話,就在十點半左右打,百分之九十會接。」



  書愉看了一眼他勾的,就是她剛剛狂打上百通都直接進語音的人,前頭還被她打了個五星,五星級難打。



  孫逸乘還繼續說下一個的聯絡時間:「……這個老師妳直接寄他電子信箱會比較快,剩下的……喂!唐書愉妳有沒有在聽?我不說第二次!」孫逸乘看她有些恍神,用筆狠敲了她的頭一記,痛得她大叫一聲。



  「都二年級了這些事不要都讓人教!」孫逸乘一點也不同情,他隨手記了時間就放下單子,轉身到櫃子裡去找東西。



  她才進社團不到一學期的時間,能會什麼東西?書愉很沒氣質地朝他背影吐了舌頭,發覺自己在孫逸乘面前連『耐性』怎麼寫都不知道。



  「我看妳的演技也真不是普通的差,迎新的時候台詞應該還不到施怡萱的十分之一吧?」孫逸乘裝作沒看見鏡子裡的反射,冷冷地酸她一句。



  他去看過一次,迎新公演幾乎都是其他人在挑大樑,這個唐書愉就只會在椅子上捧著書看而已,他猜書上夾的應該是小抄,真是,就只那幾句台詞也用得著作弊嗎?



  「我又不像你們那麼喜歡演戲。」要不是人手不夠,她怎麼可能會硬著頭皮答應?給她一百個泡芙她都不會點頭!要不是看到怡萱那幾晚都煩惱著要不要改劇本,她才不會貿然獻身的好不好……



  孫逸乘打斷她的回憶,口氣涼涼地說:「既然答應了就要做好,不要到了台上都還想著台下的人事物。上了台妳就是那個角色,不是藉口那麼多的唐書愉。」



  她悶悶地看著身前的人,一股不服輸的怨氣又被激起。



  「人又不是天生就會演戲的,我之前也沒上課,我就不信你都沒準備也能上台……」最後一句幾乎是咕噥在嘴裡沒說出來。



  雖然已經講得很小聲,但還是傳到他耳裡。



  「是啊!我又不是天才!」孫逸乘又帶著那副讓她不舒服的笑容。



  「既然進了我們演劇社,該作的功課還是要作,不是妳說一句不會就可以逃避的,畢竟妳都當了學姐,肚子裡總不能沒有一點墨水吧?說到上課,妳倒提醒了我這點,上課妳每堂都要給我到,我會叫小育把紀錄的工作交給妳,不要想偷懶,我會看!」



  他果然話多的時候裡面總有陰謀!



  書愉瞪著眼,可是是很沒膽地瞪著書桌。



  這人真討厭!都已經四年級了還在後面操控著大局!四年級的不是應該要退休當顧問嗎?幹嘛每週開會的時候還要來旁聽?擺明就是不想退位嘛!書愉心裡默默地想著。更何況他難道不能說些好話嗎?幹嘛一見面都要擺出一副教訓人的口氣?



  回到宿舍,最近忙著準備年底比賽的時美一邊貼辣椒膏一邊聽她抱怨,最後奸笑地說:「妳這樣子真像半年前的怡萱,看來啊,你們的鐵面社長從怡萱那轉移目標到妳啦!哈哈哈!」



  ##



  秋末的季節據說是很多愁善感的,但今年的唐書愉卻不這麼認為。除了學校的課業要顧之外,社團的雜事她也逐漸接了下來,有時她都快要不知道『悠閒』這兩個字要怎麼寫了。



  一手拿著剛上完的書跟講義,另一手翻著袋子裡的紙張,她用肩膀跟臉頰夾著她的破手機,像個忙碌的上班族一樣,眉頭都快皺了起來:「對,我快到了,我剛下課,好,我已經在走了,有、我有帶,我有多印三份起來……」



  一隻手從後方接過她的課本,一雙好笑的眼睛在一張好看的臉上出現,她已經沒力氣做啥反應,眼神疲累地看過去算是打了聲招呼。



  「能者多勞。」等她掛完電話之後郭令祺說了這一句,嘴角扯著興災樂禍的笑。



  唐書愉白了他一眼,「你台詞是背好了喔?偉大的第二男主角。」



  「至少背的比妳多。」



  唉!她總覺得才剛忙完迎新的事沒多久,怎麼年底的大活動聖誕公演企劃案就已經出來惱人了呢?



  每年十二月底,學生會跟各個系辦都會舉行一連串的耶誕活動,有些會結合各個社團的表演,而他們社團總是學生會的固定社團班底之一。這個公演基本上是由當時的二三年級聯合主演,偶爾會加些剛入社的新生們演些路人甲來練練膽子。



  期中考前他們手上就已經接到草案,這些都是開學時三年級的學長姐事先籌劃好的,在他們迎新活動結束沒多久就已經開始一連串緊湊的開會,等到期中考之後又是更綿密的籌備過程。



  今天就是每週的例行公事,二三年級的社員在社辦裡為公演作準備。這是每個上學年的大節目,就如同畢業公演一樣看重,所以人人謹守著自己的任務,不敢馬虎。



  「幹嘛這麼認真?」郭令祺看她走路還忙著拿劇本出來看,一邊還得分心別撞到人,有點失笑:「今天會排到妳嗎?」



  「以防萬一!」今天她主要是來報告組內進度的,應該不會有她練習的時間,但是今天會有恐怖份子來,她還是面面俱到會比較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