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34





  一入室打完招呼後,書愉就趕緊跟小育討論這幾天跑學校的事。因為事情進行得還算順暢,所以沒花多久就結束討論了。剛好有人喊渴,她又自告奮勇登記去買飲料,回來的時候大夥正在休息。



  「學妹,我上次給妳的通訊錄妳弄好了嗎?」好幾天不見的小屁學姐走過來問,手上還拿著記事本,那是她專門記社團東西的。



  「喔!好了,可是我還沒印出來欸。」她沒料到今天會看到學姐,本來想說明天去印講義的時候再順便的。



  「沒關係,那妳有帶USB嗎?先傳給我好了。」說完走到桌邊,上頭有個筆記型電腦。



  「喂!臭石頭!快點來解碼啦!」小屁對著外頭叫著。



  「學長也來了?」她東張西望,沒幾秒就看到石齊跟孫逸乘一邊講話一邊走進來。



  「唷!學妹妳剛跑去哪?小屁等妳等到望眼欲穿耶!」石齊一看見她就露出招牌微笑,溫暖的氣息馬上流進整間社辦。



  「我剛去幫大家買飲料。」她心情頓時變好,並且選擇性地不看他身旁的恐怖份子。「學長你帶電腦來啊?」



  「對啊!」石齊兩隻手趴啦趴啦地打上密碼,她突然覺得學長的手好漂亮,好像會彈鋼琴的手。



  「學妹,我還沒看過妳排演欸,今天會演到妳嗎?」



  這一句倒是提醒了某位還沒開口的恐怖分子。



  「對了,唐書愉。」本社團的賓拉登終於開口:「妳去準備一下,不要以為裝忙就可以不排演。」



  「啊~~~」她瞬間烏雲降臨,早知道剛剛應該趕快先走的。



  石齊一臉調皮,在孫逸乘背後作了一張『啊~~~』的內心戲表情,模樣十分搞笑,讓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順便叫其他人也準備一下,十分鐘後叫我。」賓拉登交代完之後又很酷地跟石齊繼續延續話題。



  她也在孫逸乘背後扮了個可憐兮兮的苦瓜臉,石齊則是偷偷揚起笑。



  ##



  排演不順利的結果,就是面對地獄深淵的來臨。



  那天她光是講一句台詞就NG了五次,之所以沒有下一次NG不是因為她終於成功了,而是因為孫大某人沒有多餘的美國時間再去聽她坑坑疤疤的演出。



  「唐書愉,妳到底有沒有回去練習?」這句話裡有著濃濃的疲累感。



  「唔……我有啊……」在宿舍裡跟怡萱時美她們對詞時根本就很順利,她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到排演的時候就像嘴巴被打麻醉針一樣,什麼都控制不了。



  「妳這樣要怎麼配合大家?」孫逸乘還是一副很累的樣子。



  「社、社長……書愉是真的有在練習啦,她在宿舍的時候真的都把台詞背好了……」怡萱已經忘了孫逸乘現在不是社長了,仍然直覺地叫出來,在旁邊幫著書愉說好話。她也搞不懂為什麼書愉一到社團就會忘詞,平常練習時明明就很好啊。



  「對不起……」書愉是真的很內咎,可是她越緊張就越說不出話來,只要一想到底下有一堆人在看她演戲她就輕鬆不了。



  其實NG到第三次的時候她就很不好意思了,那明明就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她也搞不懂自己怎麼就是講不好。



  「我看……」孫逸乘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一樣,揉了揉兩邊的太陽穴,說:「星期二下午跟星期五下午,妳哪一天有空?」



  「呃……星期五。」她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好,那從這星期五開始,每週都來額外排演妳的部份。」



  話才說完,當場,唐書愉的臉就直接垮下……



  ##



  其實她也明白自己演得很爛這回事,可是一想到孫逸乘要專門訓練她,她心裡就是覺得不想,而且還有莫名的煩躁。



  星期五這天,才剛出宿舍門,她就看到怡萱站在門口,一看見她來了就迎了上來。



  「放心吧!我跟妳一塊去練習!我絕不會讓孫大頭欺負妳的!」怡萱講得非常憤慨,好像要去打仗一樣。



  於是她帶著滿滿的感動跟怡萱一起到了社辦,孫逸乘早就在裡面等著了。他看了看腕上的錶,好像一點也不驚訝怡萱會出現一樣。



  「走吧,妳們有車吧?」



  「啊?」她們兩個女生一頭霧水。不是要練習劇本嗎?要車幹嘛?



  「我們去附近的小學,沒拿鑰匙就回去拿,我在車棚等妳們。」



  說完看到兩個小女生還在那面面相覷,於是他噴了一口氣:「還不快一點?」



  原來孫逸乘是知道唐書愉關鍵是什麼的。現在他要訓練的就是唐書愉的反應力,還有帶她去熟悉人群。



  這一整個下午,他們在小學旁的操場上一直在和小朋友聊天,聊天的內容沒有一句不是在瞎掰。最後還要小朋友們投票看誰說的是真的。



  冠軍當然是孫逸乘這個心機鬼。



  「我真搞不懂欸,人家不是說小朋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嗎?為什麼那個孫老頭說的話他們都相信?」怡萱很不可思議地說,無論她說得多麼像,小朋友還是投給那個大惡魔。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他們會相信他的話?」明明有的一聽就覺得很假,可是為什麼他表情就是那麼真?



  「最好是喝珍珠奶茶會治療便秘啦!鬼才相信!」怡萱回想起下午的『辯論會』,忍不住大吼起來,引來正好經過她們房間的婉君。



  「怎麼了?」婉君淡淡地問。手上還拿著牙刷牙膏。



  怡萱馬上逮住機會:「婉君婉君我問妳,妳相信喝珍珠奶茶能治療便秘嗎?」



  婉君愣了一下,問:「這個……是心理測驗嗎?」



  「不是!」怡萱惡狠狠地將今天下午出去的情形給說了出來。



  「不過學長說的好像也有道理,珍珠吃下去的確有可能推擠腸子裡的宿便,然後就能把它排出來,這也不是不可能。」婉君聽完後,很中立地給于結論。



  是啊!就是這個『好像』,騙去了不曉得多少票。



  「拜託!隨便吃什麼東西都能夠推擠腸子好不好!最好是把珍珠奶茶說得跟印度神油一樣厲害啦!」怡萱還在那咕噥著。



  婉君若有所思地:「所以說……最後學長得最高票嗎?」



  書愉『嗯』了一聲,何只是最高票?簡直全世界的人都要投給他了。不過她還是有點疑惑地:「可是今天這樣到底是在幹嘛?」



  不是應該是要訓練她的演技的嗎?結果跑到小學去騙人?



  婉君想了想,說:「大概這就是訓練吧?把死的說成活的。」



  「啊?」怡萱一臉不信。「說謊可以練演技?」才剛說完,她又啞言,皺著眉思考有沒有可能真的是這樣?



  畢竟劇本上有哪個台詞是真的呢?還不都是想像出來的?還不都是讓人演出來的?



  「哼!我不管!下禮拜我絕對要贏他!」怡萱下了最後結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