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35





  下一次的星期五還沒到,書愉就被孫逸乘發了個功課,台詞是當然是務必要背熟的,只是另外還要她寫一份劇本感想出來。



  『反正期中考都結束了,妳就多花點心思在實踐妳的諾言吧!』孫大老爺那天非常理所當然地威脅她。



  她能怎麼說?她只能說什麼話都可以亂講,但是就是不能對孫逸乘講!除非你擁有和某人一樣的超人能力,要不然就會像她一樣的下場。



  今天有排講課,是不知哪屆畢業的學姐,也是那個被她打五星級無敵難打的那位學姐。



  「亮亮學姐~~我好想妳唷~~~」



  當這位學姐出現時,第一個衝過去的就是小屁,然後接二連三地,所有三四年級的學長姐也都蜂擁而上,只除了去接人的孫逸乘在門口靠著牆,面無表情地看著那一團敘舊的人。



  等到所有寒喧擁抱都結束後,都已經過了將近十五分鐘。書愉跟怡萱兩個判斷這位學姐一定是當年的風雲人物,要不然怎麼連搞笑的豪哥都這麼害羞地跟在學姐旁邊直傻笑?



  亮亮學姐就像她的綽號一樣,一入門就像光芒似地灑滿整個社辦。



  她留著一頭自自然然的微捲長髮,穿著一件白T、配上寬鬆飄逸的長裙跟白布鞋,看起來應該是鄰家姊姊的造型,卻配上一張精靈古怪的臉。亮亮的長相很平凡,可是就是會讓人很喜歡,尤其一笑起來,總是覺得旁邊有花的樣子?



  一堂課下來,整間社辦充斥著活絡的氣氛。沒有一個人睡著、每個人都搶著發問,當亮亮在分解說明臉部表情的演法時,沒有一個人敢插嘴或是發出聲音,就連有些耐性不足的一年級新生也一樣。



  大家都被亮亮給吸引住了。



  一直到兩個小時的課結束,大家還依依不捨地。有的人問一堆問題、有些人只是想要圍在旁邊,大家都不想回去的樣子。到最後曲終人散,一年級的小鬼頭終於走得差不多了,他們那些學長姐才開始真的敘舊。



  「嗨!令祺,好久不見。我上個月有看到你們的畢業公演喔,不錯嘛!演技越來越進步啦!」亮亮和月香她們聊了一會兒後,終於過來他們這群小朋友。



  郭令祺一反冷酷的表情,對亮亮笑了一下,看得怡萱等人目瞪口呆的。



  什麼?郭令祺認識亮亮學姐?!



  「哈囉你們好,我是你們上兩屆畢業的學姐,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亮亮略帶低沉的嗓音讓每個人都放鬆起來,瞬間縮短了彼此的距離。



  書愉趕緊趁這個時間遞上社團紀錄簿:「那個……學姐,可以請妳在上面簽個名嗎?」



  亮亮呵呵笑了一下,說:「小學妹妳別那麼緊張,我又不會吃人!」



  「我記得妳的聲音,妳是打電話跟我約時間的學妹吧?」亮亮一邊在指導欄的位置上簽名,一邊問:「要找我一定花妳不少時間,真不好意思喔!」



  她這麼一說書愉連忙搖起手來:「不會不會!一點都不會麻煩!」



  在另一個桌子傳來不知何意的噴氣聲,亮亮頭也沒回就說:「唷?我們前任社長有什麼意見嗎?」



  孫逸乘沒回話,這倒是讓書愉有些意外,雖然學長本來就不多話,可是她總覺得這兩個人的互動跟其他人有些不同?



  後來大家說要一起去吃宵夜,怡萱因為想要多認識亮亮,所以她們兩個也跟去了,令書愉意外的是郭令祺,這傢伙每次結束都直接走人的,今天卻也跟著一起來吃宵夜。



  在路上他們三人走在後頭,怡萱很好奇地問他怎麼認識亮亮學姐,郭令祺回答亮亮是他以前國中的學姐。



  「最好是啦!你們至少差了四歲耶!學姐高三的時候你應該才國二吧?」怡萱區著手指算,一臉不信。



  郭令祺手扠著口袋,還是酷酷地說:「我們國高中是一體的,校區就在旁邊,高中部的事怎麼可能不知道?」



  「喔!所以你以前跟學姐是同一個戲劇社的啊?」小吃店沒多久就到了,怡萱這一句剛好被亮亮聽到。



  亮亮沒等郭令祺開口,直接揭曉答案:「是啊!當初要把他挖角過來可真是費了我好大功夫!」



  「真的假的?」不只是怡萱,連豪哥等人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郭令祺,好像他是什麼三頭六臂一樣。



  「是啊!」亮亮率先坐下,「令祺天生就有吸引人的魅力,這樣的人不站在台上不是很可惜嗎?我畢業的時候還擔心有人會拉不住他呢!幸好他還是留在社團了。」



  郭令祺被大家盯得不自在,反覆拿起水來喝。



  「哇~想不到你這麼厲害喔?亮亮學姐都要來挖你的角?我還以為你是因為老孫才入社的咧!」小屁在一旁恍然大悟,「原來面子不是賣給老孫,而是亮亮學姐的功勞!」



  「我哪有那麼厲害?」亮亮笑,眼神瞥向孫逸乘:「去年他告訴我說令祺入社時,我還嚇了一大跳呢!」



  孫大人一副不關他的事的模樣,兩手拆著竹筷子。



  後來每人爭著要跟亮亮討論公演的事,大家把自己的角色說給亮亮聽,聽得亮亮都混亂了。於是孫逸乘要書愉把劇本大綱說一遍。



  「為什麼……」書愉想抗議也不敢大聲,明明寫劇本的就不是她,要說也應該是月香學姐說呀!



  「怎麼?我要妳寫劇本感想妳還沒看?」孫逸乘雖然眼睛是看著桌上的臭豆腐,但是唐書愉卻感覺到冷冷陰風正一波波吹向著她。



  於是她只好硬著頭皮,零零落落地把故事大綱給講了,途中還因為有月香的幫忙才得以串聯過關。



  這是一個莫約一百年前的時代背景故事。



  講述著一個從小就看得見妖精鬼怪的男孩,人人將他視為怪物,他也從一個開朗的個性轉為性情古怪。長大後他離開村莊到另一個小鎮,成家立業,並有了個兒子。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漸漸看不見那些東西,但某一天他又聽見幾個精靈在討論著要製造山崩,過沒多久小鎮旁的山丘就崩了,一次次的聲音出現就會有不同的事件發生,到最後他聽見一個月後有大洪水,將會淹沒整個小鎮,他決定要告訴大家這件事,但卻沒人相信,還備受嘲笑。於是他又回到童年時的矛盾,最後在心靈掙扎下還是從心而善,決定一個人也要獨自完成水壩……



  亮亮彎著眼,傳給好不容易說完故事的書愉一個鼓勵的微笑,然後依照角色一一解釋各個的應當個性,以及關聯角色的利害關係。



  最後亮亮問書愉:「小學妹,妳演的角色是什麼?」



  書愉乖乖地回答:「我演那個說有大洪水要來的鬼。」



  然後亮亮點點頭,說:「那妳就要好好把自己當作一個鬼,一個只知道山洪爆發的鬼,其它的呢,就別管了。」



  亮亮學姐意有所指的眼睛,和溫和柔軟的笑搭配在一起,書愉終於明白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喜歡她了。









==
星期天要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