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37





  「那個……小祺,其實從國中開始……我就……覺得……你……很不錯……」她結結巴巴地,手扭著牛仔褲從充滿白色醬糊、沒有任何字句的大腦中擠出告白台詞,這場告白戲對唐書愉來說簡直是比考試還難。



  十幾個小學生馬上喔喔喔地鬼叫起來,旁邊看戲的猴子在聽到『小祺』這兩個字時竟然噗嗤一聲,馬上被孫逸乘的眼神萬箭齊發。



  身為史上最桃花的男主角『小祺』倒很配合地展開十萬伏特的陽光笑容,底下的小女生們馬上好幾個臉紅心跳起來。



  「真的嗎?小愉?」這真的是個很桃色的笑容。



  噗嗤!



  這次是換怡萱被彈了一記後腦杓。



  「那個……聽到你跟我同一個大學,我真的很高興……」這個劇碼倒是跟她不敢上台的個性很相像,都是個很害羞的角色。但或許底下的是小孩子,書愉漸漸平復緊張的心情,帶著有些豁出去的心態來演。



  告白嘛,應該都是這樣演的。



  其實也因為觀眾是小孩子,他們的回應比長大的人們來得直接,也比較容易鼓勵跟刺激正在演戲的人。像書愉也不過只是短短講了一句話而已,地下坐著的小朋友有的就會偷笑、有的還不自覺張著嘴在看,並不像他們這些年紀的年輕人,總是帶著研判的眼神追隨著台上的人,時不時還會品頭論足一番。



  小朋友直接的個性讓有舞台恐懼的書愉放下心來,沒有那種『她這樣演到底好不好?』的疑慮,也比較不怕失敗。



  突破巨大水壩的一根木頭,書愉心頭好像鬆開了一個結一樣,她微微笑著,然後緩緩吸了一口氣……



  「因為,我真的喜歡你很久了!」



  ##



  每個星期一都是一個星期嶄新的開始。一週課程是新的、作業是新的、任務也是新的,現在,就連流言蜚語也變成新的!



  社團的人開始改口叫書愉『小魚』,有些比較熟的也會喊郭令祺『小祺』。因為星期五的那一場戲,他們兩個的綽號就此流行了起來,到後來竟然連學長姐也都跟著叫。



  倒是平時崇拜郭令祺的學妹們不吃這一套。



  「小魚,小育要我跟妳拿劇本的複印。」沉穩的聲音從唐書愉的頭上落下,她往上一看發現是很久不見的王尚學長。



  竟然連穩重的前副社長都這樣喊,書愉真的覺得天地要崩塌了!她從抽屜裡拿出四本複印本給王尚,然後看著學長像大人似地徐緩離開。



  其實一開始怡萱跟猴子回來這樣鬧時她還不覺得怎樣。如果大家也跟著叫起來時她也不覺得有什麼,但前提是在如果猴子說明綽號由來的故事中別那麼加油添醋一切都沒問題。



  雖然大家都明白這只是一個玩笑,但在這樣的年紀,任誰都會半開玩笑地揶揄他們兩人一番。



  就連月香學姐也曾開玩笑地說:「那下一個劇本就讓你們兩個演男女主角好了。」



  在一旁的曉波學姐難得地露出笑容看她無力的臉,跟著附和地說:「很郎才女貌啊!」



  郭令祺遇到這些情況都是以他那原本就冷酷的帥臉來應對,也沒什麼臉紅不臉紅的,大家玩了幾次就覺得不好玩,於是都玩起她來。



  一開始她都不知該怎麼回應這些玩鬧,總是解釋了半天還是得到大家的玩笑。到最後疲乏了,就任由他們鬧,她覺得她也開始練就郭令祺那張對外百毒不侵的臉皮。



  「唉~」想到就忍不住嘆氣。



  「怎麼啦?社團裡的美人魚怎麼嘆氣啦?」打趣聲從窗戶外傳來,書愉無精打采地轉頭,看見是石齊。



  「學長!」她笑了,「怎麼有空過來?」



  石齊意思性地笑了一下,跨過窗戶就這樣進來社辦。



  「聽說我們的小學妹有男人啦?」石齊糗她。



  書愉馬上怪叫起來:「我才沒有咧!是他們亂鬧的啦,學長你別亂說!」天哪,給學長誤會了怎麼辦?她可是清白的啊!



  「這有什麼?學長樂見其成啊!郭令祺有什麼不好?大帥哥一個、台風又很不錯,學校的粉絲不知道有幾千人呢!」



  書愉顯然被樂見其成這四個字給打擊到,扁著嘴說:「如果真是這樣那當他女朋友不就要學功夫了!」免得出門被人給打死。



  那天才演完告白,台下的小朋友們就開始唱著結婚進行曲,還吵著說要來個愛的親親,差點鬧得小學校人盡皆知。最後還是很冷面的孫逸乘巧言安撫快造反的群眾,結束了這一場鬧劇。



  「傻瓜!學弟是個好人,有眼光的人應該要好好把握才對。」石齊像個大哥哥一樣把手覆在她頭上。



  「這世界上的好人又不只他一個……」就像學長也是啊!每回的笑臉總是能溫暖她的心,書愉低著頭想。



  「哦?這麼說學妹心中真的有個『好人』?是誰是誰?」石齊一臉好奇地湊到桌前跟她眼對眼,完全不知道這樣的動作會讓某人心跳加速。



  「我……我……」書愉支支吾吾的,盯著石齊和煦的笑容好久都說不出話來。



  「笨石頭!你在這幹嘛?你要找的人都走了。」一個程咬金突然無聲無息地竄出這一句,讓兩個人都愣了一下。



  「老孫!」石齊呆了幾秒才恍然大悟起來,跟書愉說了聲掰掰後邁開腳就跑了出去。



  留下的書愉心裡莫名有些失落。



  書愉一動也不動的,好一下子她抬起頭來看,才發現孫逸乘正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她又像做了虧心事一般地低頭胡亂做本來在做的東西。



  終於,孫逸乘開口了。



  「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他說。



  她心頭一驚,盡力使自己用平板的聲音回答:「那、很好啊!」



  「對他而言,妳只是學妹而已。」



  雖然很殘忍,但他還是要說,他不是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有些事就算沒表明,但眼神也是一種語言,尤其像她這種隱藏功夫只是平面的小朋友,有些眼神舉止就像清水一樣透徹,瞞得過別人可是卻瞞不了他。



  良久,她才艱澀地答:「我知道。」



  「知道就好。」









==
偷偷放假好多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