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41





  她想到剛剛在車上孫逸乘說的話。



  這次聚會是一年一度的騙人大會。為什麼這麼說呢?



  據孫大魔鬼的解釋,每年過年前後他都會跟他弟弟和他弟的同學見面,他們約定今年要帶個人一起參加,這個人可以編造任何身分,當然也可以報實情。同桌的其他人要猜對方所說的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猜錯的就得付整桌的飯錢。



  這種無聊的比賽已經延續了三年,得意的是這三年孫逸乘都是贏家之一,到最後都變成了他弟弟他們知己知彼,一同合力對抗孫逸乘這個大魔王了。



  「妳能順利騙過他們的話,今天晚餐就算妳賺到。沒騙過的話妳連我的飯錢一起付!」孫逸乘的嘴角有笑意,看得她相當不爽!



  「不公平!」難道他認為她一定會輸嗎?「我贏的話你欠我一頓,我輸的話我付你那頓。」本來就是,她贏的話他賺到免費的晚餐,這一頓當然要還她。



  「行。」孫逸乘倒是很爽快。「今年我原本不想帶人去,妳來或不來都沒差。前面紅綠燈左轉。」



  書愉鼓著嘴。什麼意思啊?是說她來或不來他都要付錢嗎?真是太看不起人了!



  「我看妳自己說妳要演什麼好了。」



  她左思右想,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有什麼好演?」



  「我不想要妳演我女朋友,那妳就演我表妹好了。」演女朋友肯定會破功。他搖搖頭想。



  「誰要演你女朋友了!」想吃她豆腐門都沒有!



  孫逸乘瞄了她一眼,無所謂地笑:「那好!我簡單告訴妳應對。我跟我弟是同父異母,我媽自己開一家會計事務所,手腕很高,是個女強人。妳呢,被問了也不用說太多,反正我家的事真正知道的也沒幾個,妳知道太清楚反而露出破綻。其他妳就自己編吧。」其實他這次本就不想贏,弟弟那票人才剛上大學,他本來就打定要好請他們吃飯的?



  就這樣。她在短短的十五分鐘車程編了這麼一個故事:



  孫逸乘的媽媽跟她媽媽是表姊妹,所以他們是一表三千里,一直到上大學同一社團後才知道彼此的關係是多麼地錯綜複雜。孫逸乘的媽媽自己開了家會計事務所,雖然八面玲瓏可是卻不喜被人詢問私事,於是她不是很清楚他們家的環境。再加上她媽媽去世了,所以長輩間關係更稀疏。對孫逸乘的印象完全都只是由學校社團得知。



  只要把話題一帶到孫逸乘的學校情況,那就難不倒她了。



  於是回到現在。發問的幾乎都是孫逸乘、趙冬陞(孫逸乘他弟)和趙冬陞的兩個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孫逸乘太過討厭,她發現其他人都問她很多問題,像是急於想知道書愉到底是他真的表妹還是假的一樣?



  只有趙冬陞問了她幾個有關家庭的問題,這些都被她打太極拳打掉了。接著又問了許多孫逸乘在學校的事,然後又問覺得孫逸乘是怎樣的一個人。有好幾次她都差點脫口說出『學長』或『社長』這兩個字眼,都被硬生生地吞下。



  後來大概是因為社團的經歷講得很生動,於是成功騙到趙冬陞的兩個朋友投下了『小魚是孫大哥的真表妹』這一票,由於友伴也可以投票,最後趙冬陞那組並列最高分,最輸的是趙冬陞的那兩個朋友。雖是如此,孫逸乘還是很理所當然地先付了錢。



  到最後飯餘過後她玩開了,跟著那些剛上大學的新朋友們玩起殺手遊戲來,玩到忘了時間,最後還是孫逸乘軟硬兼施地將她帶離開。



  ##



  再一次醒來不是她自己醒來,是孫逸乘叫她的。



  她睜大了眼睛,看著自己坐在陌生的床上。「哇!」



  「不要跟我講妳忘了。」孫逸乘的臉很臭,嘴裡正刁著一根牙刷。「我昨天問過妳是要坐火車回家還是來這邊睡,是妳自己說要跟我來的。」



  「我?」她苦著臉,想起來了。



  昨天離開餐廳的時候她喝了點酒,雖然沒有很醉可是當時她想絕對不能讓她爸看到她喝酒,這才說要跟孫逸乘回家。



  天哪?她怎麼會說要跟孫逸乘回家?果然女生不能隨便亂喝酒!思考模式全跟平時的理性脫軌。



  「現在麻煩妳回個電話好嗎?跟郭令祺那小子講一聲。」話說完,孫大魔鬼又臭著臉轉身進去浴室。



  郭令祺?????



  啊啊啊!她完全忘了今天要跟郭令祺去桃園拜訪老師!電話呢她的電話呢?天啊!七通未接來電!郭令祺鐵定要殺了她!



  「喂?」她怯怯地開口。



  明顯聽到對方很忍耐地吸一口氣:「大小姐,妳終於起床了啊?」她可是他第一個一口氣在短時間內打那麼多次電話的女人,但是這種氣死人的經驗他絕對不想要再有第二次!



  「不、不好意思啦!你現在在哪裡?我、我馬上出門。」她手忙腳亂地東張西望,她的包包呢?她的外套?她的鞋……



  「我現在……唉,算了!妳什麼時候會好?女生不是都要弄很久?」郭令祺的聲音像是挫敗了。



  「我喔,我是可以馬上出門啦,可是從這裡去桃園要兩三個小時吧?」她不確定從台中出發過去到底要多久,看了看手錶,已經快中午了。



  「台北到桃園哪要那麼久?妳在哪?」郭令祺愣了一下。「妳還在台中?」



  「對啊!」她無奈地回答。「所以……你可以等我嗎?」她看著從浴室出來面無表情的孫逸乘,趕緊衝進去浴室抹了牙膏在手指上然後充當牙刷刷。



  側眼一看,咦?有三支牙刷!還有女生用品?



  郭令祺在另一頭回答:「好啦!我先跟老師改一下時間,妳快到新竹的時候打給我。」



  「喔!對不起喔!掰掰。」她趕緊收線,胡亂沖了水後跨出浴室門。「學長,可以請你載我去火車站嗎?」



  孫逸乘一副起床氣的模樣,拎了拎手上的鑰匙表示他已經準備好了。



  坐到車上,她好像剛打完一場仗一樣,只不過車子旁邊還有另一個低氣壓。真奇怪,學長真像小孩子,怎麼起床了還會生氣?



  她只好找話題聊:「呃,學長在外面租房子喔?」昨天晚上一回到租屋她就忍不住睡著了,半點話也沒有問。現在問不知道唐不唐突?



  孫逸乘依舊很鐵面,不過還是回答了她的問題:「那是亮亮的。」



  「喔。」得到無預期的答案,書愉吶吶地應了一聲,心裡卻是大大的震驚。亮亮學姐的?



  「學長你……你怎麼會有亮亮學姐房間的鑰匙?」其實她是很想問學長是不是跟亮亮學姐同居,可是就是問不出口。



  他只是哼笑一聲:「這車也是她的,妳怎麼說?」小女生都是這樣,唯恐天下不亂。



  「你們……」她講了兩個字就覺得奇怪。如果孫逸乘跟亮亮學姐真是情侶的話怎麼還會帶她回去住?如果他們是情侶的話……曉波學姐又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她隱下了後面原本要說的話,覺得應該不是所想的那樣。更何況學長不像是會把這種事攤開來給別人知道的那種人。



  孫逸乘一路上都帶著一貫的面容,最後還是沒說什麼,把車停在路邊要她去買兩份早餐後就送她去火車站,然後揚長離去。









==
最近好忙!
可是我不是牛仔(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