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42





  等到遇見郭令祺時已經是下午快三點。



  郭令祺已經是等到氣都不知從哪出了,面無表情地看著唐書愉討好似地跟他鞠躬道歉,最後冷冷地說一句『再不走的話老師都要殺過來了』後率先起身,離開那個他駐留很久的麥當勞。



  唐書愉不是沒聽懂他那句話的隱喻,苦著臉很無辜地跟在屁股後頭,心想著今天真的很衰,接連要忍受兩個面無表情的男人的嘴臉,而且自己還得陪笑不能生氣,她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啊?



  還是多虧郭令祺早已經打聽好地圖,所以他們很快就尋到指導老師的家,並且不負眾望地把這些天學長姐趕出來的學期統整交到老師手中。



  他們的指導老師很奇怪,格外地認真,但是這份認真卻只放在一張張的報告內容上。偶爾出現在社團集會,和顏悅色地簽了名之後看了看就走。但是每一次的社團紀錄他都會定時仔細研讀,就連學期結束後也規定幹部們要寫各組的學期報告。



  這天他們就是奉命來交整個社團的學期報告的。



  「真是不好意思特地要你們過來一趟。」老師呵呵笑地替他們斟了杯茶,師母還拿出了餅乾讓他們吃。



  「我們才不好意思讓老師等我們那麼久。」郭令祺很得體地回答,拿起茶飲了一口。



  一旁的書愉也跟著微笑點頭,跟著喝了一口燙茶。



  奇怪,她怎麼覺得這兩天作的事情好像都差不多?聽著旁邊的人寒喧,然後自己也跟著陪笑?



  「你們兩個叫什麼名字?幾年級的?」



  「郭令祺,二年級了。」



  「我是唐書愉,我也是二年級。」



  老師恍然大悟:「原來你們就是他們說的那一對啊?小祺跟小魚?」



  天哪!連老師都知道這個八卦?這世界是怎麼了?



  「老師你誤會了。」郭令祺把緣由簡單解釋了一下,自自然然地,將剛剛有些尷尬的氣氛化解掉。



  老師哈哈一笑:「原來如此!」



  後來老師又詢問了一些社團近況,作了一番鼓勵之後,兩人就告辭了。



  「我餓了!」郭令祺在離開老師家的十步內很冷聲地說,可是卻一點也沒有餓肚子的可憐狀。



  她抬眼:「那你剛怎麼不吃餅乾?」喊肚子餓還要裝酷,她真覺得當個帥哥很可憐。



  「我才不像某人一到人家家裡就只會吃。」



  「喂!我才吃兩片而已好不好!」她不敢對學長兇,並不代表她不敢對眼前這位大帥哥大小聲。



  「喂!也不想想我是因為等誰才沒吃午餐的?」郭令祺學她口氣頂了回去。



  結果他們來到了某家茶舖,很可憐的說好是由女方付賬。



  她苦著臉想,今天真的是倒了楣運了,早上被孫逸乘吭了早餐,現在又被郭令祺吭晚餐。她的零用錢呀!她的壓歲錢啊!她想買的書啊!



  想到孫逸乘就想到早上的對話,一時之間很想要拿出來跟郭令祺討論,可是想到孫逸乘當時的表情,頓時又不想當所謂的三姑六婆。



  「幹嘛?跟我出來吃飯還擺那苦瓜臉?請個客那麼小氣。」他故意損她,一邊夾著剛剛點的小菜。



  最後她還是忍不住了,把早上的事情給說了出來。反正她相信郭令祺不會說出去。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學長真的跟亮亮學姐同居嗎?亮亮學姐的車還給他開耶!」她還是忍不住作了三姑了,不過沒關係,拉郭令祺當六婆也好,反正他的嘴很緊,不會洩漏秘密!



  「妳們女生真的很八卦欸!」郭令祺聽完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樣。



  她嘴硬地:「不要讓我聽到就沒事啊!誰叫就讓我遇到了!」她當然會好奇,連問都不能問喔?



  「我問妳,昨天晚上你們睡同一間套房,那學長他睡哪?」



  她大著眼頓了三秒,然後愣愣地說:「我……我不知道耶!」



  「妳不知道?!」他一臉懷疑。



  「我真的不知道啊!昨天我就直接睡啦,睡的時候他醒著,我醒的時候他也醒著,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睡哪?」天哪!她怎麼到現在才在想這個問題?



  郭令祺一副無語問蒼天的模樣。「那地上有沒有舖毯子?」



  她仔細回想,接著搖頭。「我沒看見。」



  「棉被呢?有沒有看見多的棉被?」



  她想了想。「好像……沒看見……都在床上啊!」瞬間睜大了眼。「床上?他該不會也睡床上吧?天哪!我會被學姐殺死!」



  郭令祺愣了一下,安慰道:「不會的,學長不是這種人。應該是被他收起來了。」



  「真的嗎?他不是這種人?」



  她又不自覺苦著臉,雖然她是知道他們不可能作什麼,可是光是共處一室這件事恐怕就會被曉波學姐怨恨一輩子吧!如果學長是跟亮亮學姐在一起,那她豈不是更對不起亮亮學姐?嗚!她喝什麼酒?酒後會亂事的!



  郭令祺看著她的苦瓜臉,莫名其妙想笑:「妳幹嘛那麼擔心?學長又不是大嘴巴,妳不說我不說,誰會知道妳跟他一起睡?」



  「你不要亂說!什麼一起睡?」這三個字聽起來很恐怖好嗎!



  「還是妳怕曉波學姐?」郭令祺退了退,讓服務生好上菜。



  她看了看坐在對面的郭令祺,試探地問:「欸,你有辦法對不對?」



  奇怪,她為什麼要這麼怕?其實就像他之前說的,他們三人不說的話有誰會知道?可是她就是怕,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怕?



  「放心啦,如果有人因為這樣找妳麻煩的話,我會幫妳。」



  她狐疑地問:「你怎麼幫?」



  見他故作玄虛,她很不給面子地拍了他的後腦杓。



  「喂!」他不高興地叫。



  「注意你的形象,大帥哥。」書愉瞥了瞥附近的女生,知道郭令祺在受人注目的時候總是保持著酷哥的形象。



  郭令祺果然收起怒臉,撇著嘴角說:「真是誰帶的就變什麼樣!」



  「郭令祺!」前面說了,她可不怕這位郭大帥哥。



  他嘆了口氣,支著下巴:「妳叫那麼大聲幹嘛?有求於人還這樣?」



  他繼續說:「反正連老師都以為我跟妳是一對的,只要我們像一般好朋友那樣,學姐自己就會誤會我們在一起,那又怎麼會懷疑妳跟學長?」更何況以曉波學姐的個性她是不會主動去問的。



  她皺眉:「那萬一大家問怎麼辦?」而且有必要作到這種地步嗎?



  「說實話就好了。就說我們是好朋友啊。」這招叫以無形退有形。



  她露出『確定這樣就可以成功嗎』的表情。



  「拜託!難道妳真的要當我女朋友?」不好吧,在她面前他沒有當帥哥的優越感。



  「誰要當你女朋友!」奇怪!昨天她好像也說了類似的話?這兩個人怎麼這麼奇怪?說的東西都會讓她抓狂!



  「那就是了!」反應幹嘛那麼激烈?難道她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想當他女朋友嗎?「所以我們什麼都別說,只要當比較好的朋友就能讓學姐不去懷疑妳了。」



  看她不太相信的表情,他有些不耐煩:「不相信就算了。到底關我什麼事啊!」女人總是龜毛個沒完。



  郭令祺筷子一揮,繼續吃他的麵,不再理會眼前的大苦瓜。



  書愉苦著臉吃完這頓心不在焉的飯,努力說服自己別去在意,反正只要他們三個人不說也就真的沒人知道,有什麼好杞人憂天的?



  是吧?









==
好忙好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