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腳踏車 上





   我看著窗外的腳踏車,很久,很久。

   然後還是看著,沒有改變。

 媽媽在隔壁房間跟親戚們有說有笑的。

   但那樣的笑聲,聽來有些刺耳。





 「喔?是嗎?是嗎?」

   「唉唷,哪有妳們說的這樣呀……呵呵呵呵……」

   「沒有啦,這都是她的命啦,我們哪有這麼大能力呀?」

 我選擇將耳朵關上,靜靜地,想說這樣就可以不存在了吧。





 那是一台紫色的腳踏車。

   從前輪延伸到後輪,有一連貫性的顏色在繚繞。

   曲線軟軟地,就像十五六歲的女孩一樣。

   但現在也老了。





 和它一樣的年紀,那時我只是個學生。

   不明白長大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在我身上的,一個學生。

   一大早就必須起床和它一起上課的學生。

   放學後得跟它一起和夕陽回家的學生。

 當然,那樣的時光是很單純的。

   所以當時的我並不明白腳踏車它到底犯了什麼錯?





 我離開窗戶,經過房門時媽媽喊了我一聲。

   「我騎車出去逛逛。」

   她看了我一眼,眼神充滿警告。

   「都這個時候了妳還想去哪裡逛?」

   我沒說話,血液有些奔騰。

   媽媽看出來了:「早點回來。」

   又補了一句:「都那麼大了,妳自己該知道吧。」





 我聽見了。

   但今天的我,什麼都不想聽。





 **   **   **   **   **





 車子有些灰塵了。

   我拿著抹布擦著,試了一下右手邊的鈴聲。





   「鏽啦?」爸爸剛好回來,手裡提著一袋啤酒。

   走進裡頭拿出一罐油來。

   「妳不在的這段日子裡呀,我都有幫妳保養啦。」

   「爸……」

   老爸又試了一下鈴聲,已經不是那麼粗糙的聲音了。

   「我知道它可是我女兒的寶貝耶。」





 我騎著,繞著家附近的小社區一圈,又去了公園。

   騎車的時候有風吹來是最讓人舒服的。

   今天不是假日,街上的人都少了。

 我想起一個背影。

   一個穿著白色制服的背影。





   他椅座總是放著書包,有時立得挺挺的,有時卻又軟塌塌的。

 於是我停在一家巷口,那鐵門半拉著。

 腦子一片空白。





   然後想起媽媽剛剛說的那句話:

   「都那麼大了,妳自己該知道吧。」

 於是我又繼續騎著了。





 **   **   **   **   **





 往學校的路開車其實只要五到十分鐘吧?

   但騎腳踏車的我卻必須得花三倍的時間才能到達。

   不是因為路途很遙遠。

   也不是人車太多必須閃避。

   事實上在這個鄉下地方,要去哪裡都是很方便的。





   會花那麼長的時間完全是因為學校在高處。

   去學校總得經過一條又長又大的上坡。

 而現在,我正在這坡的最底端。





 下午的天,陽光普照著。

   但氣溫不高,因為有風。

 轉過頭,有個人在五公尺外停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