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誰戀愛了? 03 END





  我看了很多八點的肥皂劇,九點的愛情檔,所以我不敢再多說什麼話,眼睛張得大大的,耳朵僵硬、鼻子不敢呼吸,嘴巴也閉得緊緊的,腦中只有他的嘴巴在晃,還有他的味道充斥,有一點酒味。



 直到他退回原來的距離我才鬆了一口氣,手掌貼了一下額頭我才知道臉已經熱到快噴出血來,天哪!電視演的果然都是真的,酒果然會害人害己,你看看,平常這樣一個臉部世界平淡的人,竟然在酒過千巡之後發酒瘋,靠我那麼近,害我也被他的酒氣所逼,心跳有點刺激不過來。



   不行,正事要辦、不能為了這小小的插曲給打退,得再接再厲才行。



 趁他有一點酒意的時候,妳越靠近他越好,這樣他會比較有安全感,也比較容易放開胸懷,心事也就更容易說出來了。



 真的是這樣子的嗎?經過剛剛的事件,我冒出了『萬一被組長耍了怎麼辦』的想法,隨即又搖搖頭,組長這麼照顧我,而且這麼神聖的工作又只相信我、交給我來執行,我又怎麼可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呢?我轉過頭想找尋組長肯定我的眼神支柱,可是轉來轉去就是找不到組長和其他台客等人,想想還是算了,我還是必須獨立完成到最後。



 「喂。」我盡量不著痕跡的靠了過去,肩膀一點點碰到他的肩膀,鼻子又聞到他的氣味,雖然有一點點酒味,可是大部分是屬於他自己的味道,還好,不是臭的。呃…正事正事,嗯,我餘光判別他還不以為意,膽子也大了起來,想他大概也不會再有剛剛的舉動了吧?吞了吞口水,覺得我的臉好像又燒了起來。



 「你喜歡的人長怎樣呀?她是怎樣的一個人啊?」



   沒人理我。



   我挨了過去,想引起這個思念遠方某一個焦點的人一點點注意。



   「欸,她是我們公司的人嗎?」



   還是不鳥我。



   「喂~」



   我故意把頭湊到他的下巴位置,眼睛不由自主的又盯著他的嘴看,奇怪?我今天口水怎麼那麼多?一直想吞口水舔嘴唇的。



 「妳進來公司多久了?」喔喔!終於說話了喔你。



   「一年半有了。」



   怎麼?終於發現我的工作實力了嗎?呃,我跟你又不同組,不對,說不定你也可以保薦我,唔,不行,現在要討論的是你的愛情不是我的事業,唉,要認真一點,不能被他的話倒著追。



  「你以前談過戀愛嗎?」雖然心裡已經打叉叉了,可是基於禮貌還是問一下好了。



   「妳有談過?」



    「廢話!我也是有人追的好不好。」



   「誰追過妳?」



   「以前高中的學長啊。」我頗驕傲的說。



   「就一個?」



   「阿是不行喔?」



   「………」



   奇怪,我怎麼又離題了。



 「那你都是怎麼追女生的啊?」



   「幹嘛?」



   「沒有啊,你會追嗎?」



   「妳會追男生嗎?」



   「不曉得,我沒追過欸。」



   「那妳覺得男生要怎樣追女生?」



   嘿嘿!被我抓到語病了吧,想套我的話去追女孩子,哼哼,就教你吧!



 「我覺得現在送花寫信什麼的都落伍了啦!如果是很外向的女生,乾脆直接送一個驚喜算了!現在女生都嘛喜歡新鮮,不過還是要看人啦,你喜歡的女生她個性怎麼樣?」



   「活在自己的世界,容易被騙。」



   「呃,你形容女生的方向好怪喔!而且好像講得…那女生有點怪怪的樣子。她興趣是什麼啊?」



 「觀察別人。」



   「好怪喔!這種女生。不過這也代表她會察言觀色,你和她在一起要注意不可以有太多表情,因為她很容易就看得出來你喜歡她。」



   「哦?是嗎?」



   「沒錯!這我很明白的,然後呢?她漂亮嗎?如果她喜歡打扮的話,通常喜歡漂亮的女生也會欣賞有審美觀的男生,出去逛街的時候要一眼就能分辨她要的衣服是什麼,還要跟她建議,還要出手大方一點,不過以你的薪水可以啦,對了!而且你要很欣賞她的打扮喔。」



 「噢,我了解,不過她還好,看她不是頂美的,也不太愛採買的感覺。」



   「你怎麼知道?」



   「她不會穿得很漂亮。」



   「噢。」



「那你怎麼會喜歡她的?」



   「日久生情吧。」



   「好俗喔!說一點她的特色啦。」



   「她沒什麼特色。」



   看我瞪他,他才又想了想。



   「她心無陳府,每天都很有精神,很向上,嗯……她很善良。」



   不曉得為什麼,心裡頭有種複雜的感覺,一方面覺得他不是那種只看外表的人,覺得很好,一方面又覺得,很怪,心裡頭就是不順,又有點糟糕的感覺。



 「那你現在呢?怎麼追她?」



   「唔……不曉得。」



   「剛就跟你講過啦,驚喜嘛!」



   好像確定他要追女生的時候就覺得怪了,真的是因為喝酒嗎?怎麼覺得他有點賊賊的感覺?可是我又沒有喝酒,怎麼我心跳得那麼快,可是又有點悶悶的樣子。



 「那你以前怎麼追女生的?」我盡義務的隨口問問,有點想要把話題結束回家睡個大頭覺。



   「況會幫我。」『況』就是組長,台客一號,我的上司。



   「是喔?他怎麼幫?」



   男主角有點遲疑。我不由得覺得組長的手段是不是有點陰謀?



   「沒有啊,每次的方法都不一樣。」



   言辭閃爍,一定有問題。



   我遲鈍的忽然想起剛剛講過的話……



   什麼?!



 好像被雷劈中了一樣,我的氣吸到一半就卡住了!



   「該不會……」我瞇起眼。



   「什麼?」男主角好像緊張了。



   可惡,果然被我猜到了!



   「沒什麼,我要回去了。」



   「!」



   上句的意思,據我觀察結果,應該是驚訝外加不解的一個驚嘆號。



 「那我送妳回去好了。」



   「不用了,我自己有騎車。」



   「欸,妳怎麼了啦?」



   「沒什麼啊!」我有點故意的看他一眼,然後繼續朝車子方向前進。



   「喂~」他被我瞪得沒頭沒腦的。



   我沒理會,心裡頭倒是反覆回想事情怎麼會這樣?可惡,難道我真的在組長面前破了功?不可能的啊!雖然他在控制臉部表情這一方面還算厲害,可是也不至於我長年累月的功力會被破解的呀!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欸~不要這樣啦。」



   其實要逼他露出真面目還真是不容易,想想他也是一個悶騷的男人,雖然情形不像我,我是有計畫的隱藏我的那份感受,他卻是從小到大都是張撲克臉,現在他這樣低聲下氣的,應該是夠了吧。



   「我又沒怎樣,大不了祇是被耍一下而已嘛。」



   死到臨頭我還想要找台階下。



   「不是啦,不是要耍妳啦。」



   是怎樣,你這大木頭竟然連面子也不給我了!



 我停下腳步。把胸口中熱熱的東西轉成怒火。



   「那是怎樣?一個人先過來跟我咬耳朵,說一些神秘兮兮的話,然後要我幫他去套一個人的話,其實說穿了只是讓某人有機可趁又不會失了面子嘛!」說完我又重重的『哼』了一聲。



   其實現在我還是一半一半的機率不確定,但最好別讓我猜中這個大木頭喜歡的人是我,要不然我明天鐵定不敢去公司了。



 可是完了!才一抬頭就被我看到男主角的臉色鐵青。



 我看到又氣,本來想繼續裝下去的,可是最後又受不了。



   「剛剛那個也是你們說好故意的嗎?」



   「什麼?」



   這下我面子有點掛不住。



   「就是…就是……」



   我不曉得該怎麼說那一幕,因為想到就氣,氣自己那時候竟然真的就心慌意亂了起來。



   可惡!



 「那個,那個不是設計的……」小木偶突然被點仙女棒,變聰明了。



   「喔!」我像逮到他的狐狸尾巴一樣尖叫。



   「你們果然是在設計我!這樣子很好玩是嗎?」



   我真的生氣了!氣死了氣死了!



   我想到那個被我崇拜許久的組長,一定是他出的鬼主意!



 就算被你們看出我的想法,你們也不能這樣子玩我啊!我框啷啷地掏出車鑰匙,急著想逃離這個地方,一想到我竟然這樣被他們無所遁形的觀察著,心裡就覺得生氣,尤其是心事還被猜對!那種感覺更漚!



   想想我可是從學生時代就自詡為『無敵藏鏡人』欸,誰想知道我的隱私除非是要我自己說,否則可怎麼看都看不出來。



   哪知道到了這家公司就像個草人一樣,到處被扎到心口!嗚~



 兩隻手臂架住我的左右龍頭,他原本一號表情不知何時已經明顯的看得出焦慮和不安,可是我現在得意不起來,我只想趕快回家,躲他躲得遠遠的,最好以後都不要接觸!



 「讓開!不然我真的會撞下去我告訴你!」我威脅他。



   「我不讓!」



   「………」我瞪他,僅存的自尊讓我考慮明天乾脆遞辭呈算了。



   僵持幾秒,對我而言卻像天長地久,幸好他終於說話了,不然我怕等我的倔性消失時,我會哭出來。



 「因為況說妳也喜歡我。」



   「屁!誰、誰會……」喜歡你。



   抱歉,我說了髒話,當時我自知理虧,根本也說不出完整的話來。腦袋全部變成豆花,只有幾個字像跑馬燈一樣的在眼前來回閃耀……他們果然知道了……他們果然知道了……



    「是啊!我也不相信,可是他說得很肯定啊,我就答應他了…」



   「答應他什麼?」



   他心虛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小小聲的說了一句:「……做實驗。」



   很好,組長心機夠重,做實驗?拿我做實驗好印證你猜的對不對是吧?好樣的,你完蛋了你,以後我不跟你反目成仇我就跟你姓。



 「你喜歡我喔?」我露出真面目,惡巴巴地朝他叫。



   想不到冰塊底下埋的是一顆對感情膽小的心,外層被我敲爛之後,躲在裡頭的小男孩朝我點點頭,說『是啊!我喜歡妳』。



 突然之間我的嘴巴有了感覺,又消縱即失。



 「你幹什麼!」我罵。



   心急地想要擦掉那種感覺,可是手都給他抓住了。



   「是妳自己說追女生要驚喜的。」



   「你……!」



   我的臉感覺又燒了起來,再燒下去我怕我要暈了。



 「妳不要兇我,我不想以後我們在一起都是聽到妳在吼我。」



   「你、你放……」



   「妳也不可以說髒話,以後如果妳說一句髒話我就封了妳的嘴,說兩句我就不跟妳說話,再多說我就生氣給妳看。」



   這人!膽子在短短一分鐘內變成恐龍了一樣?



 況、況且,放…屁!



   我又沒說我要跟你交往,難道我一年多的觀察結果是錯誤的嗎?我還不夠了解他嗎?什麼?什麼他戀愛了?全都是屁!



   最好這樣的他就叫作是戀愛了,霸道、無聊、自以為是!



 然後我想起那個可惡的組長最後一句對我說的話:



 『他戀愛起來,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總而言之,以後的日子,就辛苦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