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47





  「唷!在看書?今天要排的台詞背完啦?」郭令祺拎了盒便當放下,肉香的氣味陣陣飄來,讓書愉疲憊的心短暫復活。



  「好香!這是什麼?排骨飯?」她從書裡抬起頭來聞了聞。



  郭令祺好笑地按了她的頭:「妳以為妳是狗喔!要吃嗎?餓的話我再去買,這給妳。」



  「不用了!時美下課說要幫我買,怡萱已經去拿了。」她剛剛才修改好明天要呈交學校活動組的表格,正打開明天要小考的東西郭令祺就來了。啊!食物真的是振奮人心的泉源之一呀!



  「大膽的小彎子!朕賜給妳的東西妳竟敢拒絕?不怕我將妳打入天牢?!」郭令祺喊了在劇本裡皇帝叫小太監的暱稱,還輕拍了桌子一下。



  「冤枉啊皇上,小的是關心您呀!奴才怎敢比皇上先吃?這豈不是欺君之罪嘛?」書愉也有模有樣地跟著頂過去,表情卻一點也沒尊敬的模樣。



  「唐小魚!欺君之罪不是這樣用的好不好!到底有沒有讀過書啊妳?」郭令祺哈哈一笑,輕推了她的額頭。



  「喂喂喂!你們兩個!不知道的人還真會覺得你們是男女朋友欸!郭令祺!你不要再來害我們家小魚行不行!」怡萱進來時剛好看見郭令祺推額頭這一幕,好像抓姦在床一般大叫。



  「我才不怕!要講就給他們去講啊!反正我們又沒有在交往!而且能跟我這個帥哥搞曖昧也是她的福氣!妳說對不對唐小魚?」



  「真是不要臉!如果學妹們看到你的真面目一定馬上另外成立個反你的後援會!」怡萱分了便當,毫不客氣坐下來就吃。



  「鹿鹿,妳好粗魯!」郭令祺睨了怡萱一眼,同樣也打開便當。



  「啊~~~!!!警告你們別再叫我鹿鹿了!我現在聽到這名字就煩!真搞不懂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那麼愛哭的女生啊!!吼!今天又是哭戲!我都快煩死了!」



  怡萱一邊翻著劇本一邊怒罵,從排演到現在她NG幾乎都敗在哭戲上,就連假哭的表情都做得很僵硬。不要說孫逸乘了,就連她自己都覺得演的很爛!



  「你呢?我記得你之前都演不好,還一直被學姐唸。」書愉問郭令祺。剛對戲的那兩個禮拜無論郭令祺演怎樣都不合曉波學姐的意,老是說不對不對不是這種感覺!



  郭令祺聞言哼笑了出聲:「哼!我是誰啊!我可是郭令祺耶!」



  看到兩張不以為然的臉,他一副『妳們不懂』的模樣,「咳!本來我的確是還蠻洩氣的,可是後來我想這劇本明明是月香學姐寫的,曉波學姐幹嘛那麼介意我演的皇帝是怎樣?後來啊終於給我發現了一個秘密……嘿嘿……」



  在她們兩人面前的郭令祺真的是話多又不計形象,跟對外只會微笑點頭裝帥的酷哥簡直是南轅北轍。像現在她們就很想用手邊各種道具揍他。



  「賣什麼關子?還不快說!」怡萱正煩躁,給郭令祺一釣馬上就上勾。



  「還不簡單!我只要演曉波學姐心裡的那個皇上就好啦!」



  「曉波學姐心裡的皇上?」書愉皺了眉,看著郭令祺得意的表情。「該不會……」



  「你該不會把皇上演成那個萬惡不赦的孫大頭吧?!」怡萱大著眼睛吼了出來。



  郭令祺笑了。



  「哇靠!真有你的!難怪這禮拜學姐就沒再找你碴了!」真是聰明!演出孫逸乘的味道曉波學姐當然就滿意了!



  「欸!聽到我演學長會不會讓妳愛不上我啊唐小魚?」郭令祺含了一口飯,突然抬起臉來問。



  三個人面面相覷,同時間想起了那個老板著臉的社團長老,竟然很有默契地都沉默了幾秒。



  「嗯……有一點……」最後她慢吞吞地回答。



  然後三個人各自哈哈大笑,笑聲充滿整間社團教室。



  ##



  照慣例,公演前一週很多社員會在警衛來教室趕人後再去學長姐家繼續未完成的工作,公演前兩天更是要如火如荼地加快腳步。書愉常常想,明明她們都已經提早做很多準備工作了,可是為什麼總有多餘的事情永遠在那排隊等著?



  婉君瞇了一會兒起來繼續縫著頭飾。因為同樣是古代背景,服裝便沿用去年的耶誕公演稍作修改。這次道具組著重的是裝飾品以及皇宮背景,畢竟在皇宮的場景居多,總要弄得富麗堂皇一點。



  豪哥因為劇情需要必須時常大吼,導致現在喉嚨有些沙啞,正喝著小育提供的獨家配方。這次算是三年級的最後一次大演,所有三年級的學長姐們個個都以嚴肅看待,力求完美。



  很多人都因為熬夜而眼眶無神,因為時間緊迫而急躁不安。但大家仍撐著互相鼓勵互相幫忙。



  這次的排場很大,有好幾個時間點是眾人一起上台的。這不僅要訓練整齊度,就連沒台詞的人也要有默契暗號。而這也是為什麼每次排演都必須要求全員到齊的原因之一。



  文宣組這時候已沒什麼事可做,必要的流程都已經跟學校或學生會安排妥當。目前只除了設想一些明天的突發狀況以及安排一下固定的瑣事,最後只要顧好自己明天的演出順利就行。



  明天早上是畢業典禮,下午三點就是他們的畢業公演。



  去年的今天晚上,書愉正在公園裡拿著V8拍最後一次排演的大家。那份感動悄悄爬上她心頭。跟曉波學姐對完最後一場戲後,她如釋重負地拎了錢包出門。



  如果現在手上有V8那該有多好?她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手,突然有一點點失落。如果有V8的話她以後就可以看著那些影片回味現在的快樂了吧。









==
我好像又偷懶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