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48





  「對完了?」



  突然的叫喚聲嚇了她一跳,轉過臉看到郭令祺蹲在一旁的牆腳有趣地看她。



  「你怎麼在這裡?」



  「想事情。」看到她皺眉的表情,他笑了。「亂說的啦!妳要去哪?我陪妳。」



  於是兩個人一起走到坡下的便利商店,買完東西後書愉突然笑了。「欸!去年去花蓮的時候,我們出來溜狗,你還記得嗎?你把我臭罵了一頓!」



  「有嗎?」郭令祺愣了一下。



  「有啊!那時候不是有人跟我借錢?你罵我說怎麼可以跟陌生人隨便說話你忘囉?」換她驚訝了,難道只有她才會記住這種小事情嗎?



  「喔!是忘了!」郭令祺喝了一口熱茶,「不過妳的確該罵啊!陌生人講的話本來就要特別小心,妳這樣子很容易被騙!」



  一面上坡,郭令祺又冒了一句:「欸唐小魚!如果我對妳好妳會不會以為我喜歡妳?」他回看著她。



  「啊?」她笑,「你有對我好過嗎?」



  「厚!妳很不知感恩喔!我對妳還不夠好喔?」他好看的臉總算有些生氣。



  「不會啦不會啦!我相信你只把我當朋友而已!你別多想。」書愉笑了出聲。她知道如果郭令祺真的喜歡她的話是不會說出這些話的。



  「妳怎麼知道?」他又愣了一下。



  「猜的。」她把手指比在額前。「倒是你,你別對著我笑,你長得太賞心悅目了,我才怕我會喜歡上你!萬一這樣絕對會被你的粉絲千刀萬剮留不住全屍!」



  她想到了石齊學長,的確,她就是那種會被笑容吸引的人。那樣的弧度總會讓她的心無法控制地溫暖起來,而那種感動會讓她一時之間無法分辨到底是友情還是愛情。



  郭令祺聽了沒答腔,看著微笑喝飲料的唐書愉,突然覺得安心起來。但看了看她的表情,又覺得不太對,似乎太淡然的感覺。



  有種直覺讓他發現她心裡在打算什麼。



  快到租屋前的時候,郭令祺突然很嚴肅地開口:「唐書愉,我問妳,妳是不是打算公演之後就退社?」



  她心臟跳了一拍,舉起手來喝了口飲料,笑著說:「郭小祺,你突然叫我名字我好不習慣喔!」



  「給我老實說!」郭令祺眉心皺著,一點也不想讓她馬虎敷衍。他單手按了她的左肩,將她轉向他。



  果然有問題!



  書愉考慮著該不該說謊,她不知道郭令祺是怎麼看穿的,明明她除了學長之外其他人都沒說。就連怡萱時美她們也被瞞得好好的。



  而學長是絕對不可能跟他們說的!



  郭令祺看她在考慮,聲音大了起來:「妳果然想退社!妳幹嘛啊?一點小誤會就退社,那妳當初說要做給學長看的志氣到哪去了!」



  郭令祺的話讓唐書愉一陣不高興。



  「被排擠的人又不是你,你跟學長都是人家口中的受害者,可是我為什麼要受這種冤枉氣!」她穩著聲音盡量不讓怒氣洩出太多!不過她在電話裡連學長都敢講了,郭令祺還怕他什麼!



  「唐書愉,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妳才好!學妹那邊我也講好了,學姐這邊又沒做什麼嚴重的事,妳幹嘛要退社!」



  「我就是不想要給人家誤會!」她難得在別人面前生氣地吼了起來。



  「就算表面沒事又怎樣?討厭還是討厭,誤會還是誤會!就算你去跟學妹講了又怎樣?他們心裡還不是覺得我是腳踏兩條船的狐狸精!學姐還不是理都不肯理我?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去跟學長聽講座又不是我自願的,跟你去找老師又不是我安排的,為什麼要把我說得那麼有心機?難道就因為我去了亮亮學姐家嗎?如果早知道會這樣,我就算是醉死在火車上我都不會去那裡睡!如果你是我被人家講成那樣,難道你還願意繼續待下去嗎!」



  其實她真的很討厭自己現在的樣子,又吼又叫的,一點也不像平時的她那樣安靜,雖說進了社團後漸漸發現自己的個性在逐漸改變,但像這種控制不住怒氣的模樣她真的不喜歡!



  她不喜歡社團嗎?她當然喜歡!如果不是發生這種事,她相信自己可以待在這個快樂的地方直到畢業,就像所有的學長姐那樣。可是如果社團變成了不快樂,那她還有什麼理由可以堅持下去?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的脾氣逐漸大起大落了而不自知?



  到底是她學壞了還是她原本就這麼壞?



  「妳如果真的退社大家就更會這麼以為!」郭令祺也生氣了,他的聲音逐漸變冷,越來越感受不到他剛剛的溫暖。



  「難道妳想要以後在學校看到我們時都遠遠避開嗎?難道妳要以後學弟妹都以為妳是個臨陣脫逃的人嗎?遇到這種事,妳什麼都沒做就轉身逃走,這算什麼?!」



  可能是他們的聲音太大,旁邊住家有人開了窗戶叫他們小聲一點。



  兩個人就這樣沉默了下來,呼吸間都帶著濃濃的怒意。



  直到有個涼涼的聲音開口打破寂靜……









==
別生氣別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