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49





  她們倆走到離住宅區稍遠的地方,來到小吃店後面的一棵樹下。



  「我先跟妳說聲對不起,我擅自打開妳的筆記本來看。」曉波靜靜地開口。眼下因為近來的熬夜而呈現淡淡的黑眼圈。



  書愉受寵若驚,呆了幾秒才搖起手來:「沒、沒關係!學姐我沒有在在意這個……」



  剛剛或許是音量太大讓租屋的人聽見了,也或許是曉波下來正好經過,反正她就是出現了。



  她站在離他們十步之遙的距離,請郭令祺先回去,然後問書愉有沒有空跟她聊聊。



  書愉一路上都在想著學姐不知要跟她聊什麼?有沒有可能質問她為何講座那天要跟學長回去?為什麼要跟學長過夜?她腦袋一片空白,如果學姐真的問了,她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些問題。



  結果曉波學姐竟然是先開口跟她道歉?!她腦袋更是醬糊一片!



  「選角的事,其實是我把妳安排到那個角色的。」曉波的表情還是無波無紋,讓人看不清她心裡到底在想什麼。「的確,我是故意的。」



  書愉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她看著曉波,不知該接什麼。



  「去年,從我知道去年社團評鑑他請家平學長來測試妳開始,我就不怎麼喜歡妳。」曉波坦言的態度,讓書愉有些難堪。書愉當然知道學姐講的『他』指的是孫逸乘。



  曉波停下來,想到了孫逸乘,可是似乎不是怎麼快樂的回憶,於是她凝著臉繼續說,垂著眼似乎是說給地上的碎石聽。



  「我不想跟妳提孫逸乘。而且就算你們之間有沒有關係都一樣,都不會影響我之後喜不喜歡妳。所以,就算妳那天聽完講座直接坐火車回家也無所謂,並不會改變什麼。因為我和妳,就是不會變成好朋友。」



  曉波非常直接地說出來,好像這些話都不會傷人一樣。



  書愉已經是傻了,她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事。她不知該說學姐厲害還是……勇敢?但她真的傻了!甚至不知道自己現在應該要說什麼。這是不是代表她無論作什麼都不會討學姐喜歡?只因為孫魔王引她入社這件事?



  「妳也不必多做努力。我不是王若涵,就算孫逸乘過來跟我解釋什麼我也不會因此而多喜歡妳一點點,更何況他根本連說都沒說。」



  黃曉波哼笑了一聲,不知在為自己可憐還是在嘲笑書愉。某種程度上她其實很希望孫逸乘像郭令祺去跟王若涵解釋那樣來找她,但她也同樣明白,如果孫逸乘真這麼作,自己只會更加討厭唐書愉而已。



  這時書愉忽然覺得曉波學姐很憂傷。



  如果喜歡一個人是這麼矛盾的心情,那她又能說學姐什麼呢?



  「所以,妳如果以為退社我就能釋懷什麼的話,也別妄想。到現在,我會把妳排在那個角色的道理妳還不懂嗎?」曉波美麗的側臉現在在書愉看來似乎很寂寞。



  曉波深吸了一口氣,依舊不看書愉一眼。



  「算了!總而言之,我希望明天的公演妳能好好演,因為那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妳不能理解那個角色也無所謂,但是,妳如果連這種東西都能搞砸,然後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喜歡妳!」說完,曉波便起身離去。



  書愉看著越來越小的人影,突然覺得自己沒辦法討厭學姐。雖然學姐好像說了很多傷人的話,雖然學姐從頭到尾連一個正眼都沒有看向她。可是,為什麼她覺得學姐才是那個真正難過的人?



  如果學姐是故意要讓她演那個太監,那麼學姐想要她體會進而表達的,又會是什麼?



  ##



  這是她第二次遇到的畢業公演。



  去年她只是個幫忙買便當拍V8的小社員。今年,她已經是個學姐,必須顧及行程安排連絡學生會等等的學姐。學弟妹緊張的氣氛她要安撫,突然冒出的紕漏她得過濾後再呈報。除此之外,她還得演戲。



  昨天跟學姐分手後她在樹下想了一會兒,回去的時候看見怡萱等在門口,一看見她就衝上來。



  「妳跟郭令祺到底怎麼了?大家都聽見你們在巷口吵得模模糊糊的,上來的時候也臭著臉拿東西就走。學姐去找妳了嗎?你們講了什麼?有沒有怎樣?」



  怡萱緊張地問了一串,她突然覺得友情很溫暖。難得地抱了抱怡萱,然後說她過兩天後會跟她說。



  然後一整個晚上她重新讀了一次劇本,她知道她沒有多少時間,但她還是希望能看出學姐想傳遞給她的訊息。



  只是她看來看去還是理解得差不多。



  諒彎對皇上帶著崇敬又喜愛的感情。諒彎想永遠待在皇上身邊伺候著。諒彎不喜歡突然出現在皇上身邊的齊觀。諒彎發現了齊觀的身分後想要將她拉下來。諒彎希望皇上能看重他多一些。



  諒彎……是學姐嗎?突然出現的程咬金齊觀是她?而高高在上的皇帝則是孫逸乘?



  她只能往這方面去解釋,但是這真的就是學姐想要讓她知道的嗎?這些事,曉波學姐已經在昨天晚上就告訴她了,有必要到最後還要她理解這個角色嗎?這太淺面了!



  她覺得學姐要講的絕對不只是這些。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她終於看到了郭令祺。早上她只匆匆幾瞥,還沒跟他講到話他就要跟著學生會的人東奔西跑接洽去。書愉步上前,拿了個便當給他。



  郭令祺一見到是她,臉就垮了下來。「怎麼?昨天沒吵夠妳現在還要吵!」



  書愉好笑地用手肘輕撞了他一下。「喂!郭小祺,你這人很沒風度欸,我都先示好了你還這樣!小氣鬼!」



  「說我沒風度又罵我小氣鬼?唐小魚,妳到底是來示好還是來吵架的?」郭令祺的嘴扁起來,瞪著眼敲了一記她額頭以示懲罰。



  「我有事要問你啦!」她把他拉到布景後的小角落,免得被人看見又說話。然後她把昨天學姐最後跟她說的話簡略講給他聽,前段的討厭喜歡倒是沒提。









==
慢慢跟上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