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學業守 01





   「多久了?我已經多久沒見到她了?」



   我緩緩睜開眼睛,適應了一下光線,回了神。

   窗外的電線桿正飛快地跑著,一片片的田地和矮房也掠過我的視線。

   剛剛在腦海裡的問句又閃過我的心口,悶悶地撞了一下。



   晴天。

   我抬頭向上望了兩秒,沒看到太陽,卻讓反光給螫到。

   今天是個晴天,一個沒有太陽的晴天。

   這樣的氣候持續了將近快要一個星期,算是普遍人不怎麼會抱怨的天氣。

   對我而言,卻有種很複雜的心理。

   就像整座天空一樣,光光亮亮的,卻又有幾朵大雲在那飄著。

   部分區域裡,顯得有些陰暗不見光。

   

   那天也是這樣的天空。

   不過當然,在那天之前,我是像普通人一樣挺愛這樣溫度的。

   我也一直覺得,這樣的感覺會一直不斷、不斷地讓我感到愉快。

   只是人生裡,也總會發生一些事情來改變你對任何事情環境的原先看法。

   沒有辦法知道何時發生,也沒有辦法去阻止它發生。

   所以,我也只能讓它,讓她,就這麼在我的生命裡,出現。





          *** *** ***





   有雲的晴天。

   是迎接我踏入新環境的新氣象。

   入學,即使我的性格是面大湖,也讓我吹起了一陣新鮮的風。

   筆挺的墨衣、漆亮的皮鞋、圓大的鈕扣,陌生的氣味讓我精神起來。

   學校的教室是需要脫鞋的,我擺正了鞋後排著隊等著看分班名單。

   整個環境都鬧哄哄的,充斥著互相認識的聲音。

   沒有人會認識我,我也不會認識什麼人。

   我知道,所以我安心。
   


   周圍的人越來越多,兩條隊伍並肩走著,不時歪著冒出一串嘻笑。

   然後不被我觀察到的,有一個重物狠狠地將我撞倒在地板上。

   很難去處理這樣一個狀況,尤其是對我而言。

   才剛身於遠離群體的旁觀者中,竟然馬上成為大家注目的方向點。

   實在是令我尷尬。

   我凝住焦點,看到倒在我腰旁的罪魁禍首,是一個女孩。

   正在考慮要等她自己起來,還是我先起來時,

   她原本面向我的頭髮,漸漸露出一張臉。

   她大叫,朝著側邊一群女孩笑著罵,然後一鼓作氣地跳了起來。

   轉身朝我伸出一隻手,送給我很有朝氣的笑容。

   第一句說的話並不是道歉,而是用她的大眼睛朝我瞥一眼……



   「身為一個男生應該要吃多一點吧!」





          *** *** ***





   我微笑了。

   發現自己竟然因為想起這個回憶而笑,我想斂起,卻又控制不了。

   那段時間下來,好像真的被她影響了不少。

   為了使自己平靜下來,我掏出西裝內層裡的懷表握在手中。

   我不是一個喜歡回顧過去的人。

   因為我不願意用我未來的時間,去重複想著已經發生過的事實。

   深深覺得那對自己沒有什麼幫助,只會更加多愁善感罷了。



   我也認為這樣的個性對我而言是正向的。

   現在會這麼使用時間將我腦子裡已舖上灰的記憶翻出來,

   我希望這是不得已的。

   因為不得已,所以才想起這個人。

   我悄悄從鼻頭探出我的無奈。

   我想,那的確是種無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