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學業守 03





   我想起了她讓我感到不同的那一天…





          *** *** ***





   我知道那股騷動是針對我的,雖然不明白是什麼原因。

   晚自習時間快要結束,書已經不需要再重複背,我只是在發呆。

   是因為發呆才發現到周圍的那股氣氛,吵雜著,夾些氣音。

   終於放學,我掛上書包要回宿舍,卻被途中給攔了下來。

   一群女生擋著我,中間那一個推出手來,手心上有一個方盒。

   現場一片尷尬,我板著臉看過每一雙眼睛,擺明不想理會。

   不明所以,繞過她們想離開,又被一個不明物體給擋下。

   之前那個沒禮貌的女孩大膽的佔住門口,大眼瞪我。

   「你收下禮物會怎樣是喔?」

   「只是想幫你慶生而已,幹嘛那麼有敵意!」

   她看來有點生氣,然後我聽見身後有人在啜泣。

   那要我怎樣?我有些不高興的想。

   「就收下會死掉是喔?」她兇。

   為了她這個回答,我著時嚇了一跳,一時之間還以為自己剛剛真的有開口。

   僵持沒多久,我還是面無表情的離開。

   狀似冷酷,但我知道事實上我是倉皇而逃。



   全班也只有她敢這樣兇巴巴。

   這種現象不是只針對我,我曾看過她把一個偷懶打掃的男生給罵哭。

   她愛管閒事、打抱不平、意見一堆的個性非常的鮮明化。

   這樣的個性很容易在一個團體中讓人討厭。

   但她又因為她熱情的笑容收服了每個人的心。

   每個人都把她當作「不一樣」。

   就連我也不例外。



   因為她是第一個不把我的表情當表情的人。

   

   傳統裡,學年成績能夠決定一學期的班長。

   但半個月後,因為我寡言到大家難以忍受的地步,導師不得不另外重選。

   新班長就是人緣極好的她。

   而她也以出主意的事情常來為難我。

   「沒辦法,如果不是有你這種個性,我也不會變成班長。」

   口氣聽不出來是謝我還是怒我。

   「誰叫你是全班裡面最聰明的,不找你要找誰?」

   她完全不理會我已經冰凍的臉色,很大方的坐在我對面。

   沉默了片刻,她又語帶威脅。



   「我告訴你,今天沒有討論出結論就休想回去宿舍!

    你推掉了職務,並不代表你沒有義務。

    如果你不想成為舞台明星,那就好好做個幕後宰相,行不行?」



   她的話,不著痕跡地將我的牆,敲落一角。





          *** *** ***





   湯碗底有一朵青瓷花在綻放。

   那年的那一天,我們的友誼也慢慢出了苞。

   有點僵硬地慢慢成長,長得有些曲折。

   當年她的直率在同年齡之中相當受人矚目。

   就像蓮池中出了一朵向陽的葵。

   突兀,又讓人忍不住想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