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58





  沉默了幾分鐘,郭令祺又搖頭,走過去重打一記唐書愉,惹得她唉叫一聲。



  「妳別想那麼多好不好?」真是受不了她耶,怎麼裝酷似乎都對她沒用。「唐小魚?……唐小魚?……唐小魚?……唐小魚?」他不斷反覆念著她的綽號,想試圖引起注意。



  「幹嘛啦你?煩欸!」她不悅地回。真是,想要靜一下都不行嗎?這個郭令祺真是人前像老爺人後像小鬼,他的個性難道就不能中和一下嗎?



  「呵,沒什麼,只是覺得啊……」他故意等她不耐煩了才繼續接話。「只是覺得,妳這種……是不是有週期性啊?」



  「什麼?」這人幹嘛講話老是愛吊人胃口。



  「我是說啊……」郭令祺笑了一聲。「去年一年級的時候妳好像也是這樣,在那邊考慮社團去留。所以我問妳這是不是有週期性?該不會……明年的這個時候……妳又會在那邊煩東煩西想退社又想要留下來吧?」



  唐書愉愣了幾秒,蹙著眉唸他:「郭小祺你很白目欸!明年這個時候我們要都升三年級了當然就直接引退啦!誰還會想要留下來?」



  「喔!!!」郭令祺大叫一聲,害她嚇了一跳。



  她罵:「你發神經喔!這麼晚了還那麼大聲!」結果她這句話其實也沒有多小聲。



  誰知郭令祺兩個食指都指向她,一臉高興地:「妳說的喔妳說的喔!等明年三年級我們一起引退社團,所以現在是留下來喔!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自己說的話不能忘,我是第一證人!」說完像是怕唐書愉反駁,郭令祺一溜煙就跑進屋。



  唐書愉瞪著空無一人的石子路,啞口無言地站著。



  這人生得一副明星樣,怎麼一點穩重的氣質都沒有?她再次覺得那些崇拜郭令祺的學弟妹們真的是該去洗洗眼睛了!



  她獨自待在外頭,看著苗栗少光害的星空,吸著稻草味十足的空氣,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頭無憂無慮的牛。想到這裡,她拿起手上玩了很久的稻草,慢慢咬在嘴裡。青草味在嘴裡逐漸化開……



  「小心中毒。」一聲穩穩的男音在夜空中揚起,又嚇了她一跳。



  「啊?!」原本以為是郭令祺,她板著臉回頭,看見是孫逸乘,到口的罵人字句又硬生生地給吞回去。「學、學長?」



  孫逸乘嘴角微微揚起,然後拉了褲管坐在她不遠處。



  「這……有毒嗎?」她擔心地問。糟糕,她剛還把草汁吞下去耶!



  孫逸乘無所謂地聳聳肩,說:「誰知道。」



  呿!嚇了她一跳還以為是吃了什麼毒草咧!



  看見孫逸乘沒有要聊天的意願,唐書愉有點不自然地轉過頭。因為孫逸乘,她腦裡自動排開了去留社團的問題,開始撥放著今天下午在龍騰斷橋看到的那幕。



  學長跟學姐交往了嗎?學姐終於感動學長了?他們牽手了呢!可是學長皺著眉是怎麼一回事?他們真的有在一起嗎?一天下來幾乎都看他們待在一起,學長也沒特別反對。可是亮亮學姐呢?她知道這些嗎……



  耳邊好像聽到什麼碎語,她遲疑地問身旁的孫逸乘:「呃?學長你剛說話?」



  孫逸乘搖頭:「妳還真沒在聽!」



  「對不起啦。」她尷尬地道歉。忽然覺得今晚的學長變親切了?



  是曉波學姐的原因嗎?



  「不退社了?」他問。



  書愉抿嘴未答,選擇看向天空。



  片刻後,她緩緩吐了口氣:「我有跟學長說過嗎?……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一直覺得……學長你很奸詐!」



  孫逸乘聞言愣了一秒,左眉微微翹起。



  「哦?」真是很久沒有想笑的慾望了,他倒要聽聽看她怎麼說?



  唐書愉的表情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她認真地點頭:「學長你很奸詐!比狐狸還奸詐!」



  「去年你把我拉進社之前就已經想到現在了吧?」她慢慢說著。



  「你知道郭令祺不是個只有外表的人,他有號召的能力還有讓人聽他說話的魅力。可是他卻不能作社長,因為戲劇這東西不能只光靠個人的吸引力。所以社長這個核心人物,你選擇了對演戲有熱情的怡萱。」



  「一開始你讓怡萱摸點文宣的皮毛,要她整理她不擅長的社團年史,讓她從中知道社團的草創到現在整個走向。又將她推到活動組一年好讓她了解整個社團外務內務的運作。平時叫她安排社團的聯絡為的也是要她跟每個人都熟透。」



  「你知道她有一份愛演戲的心、知道她願意留在社團很久。你也知道她有讓人溫暖的力量,重要的是你知道她能果斷地決定事情,所以你將她培育成一個社長該要的基本條件。學長,你是不是在兩年前就開始布局我們這一屆的幹部名單了?」



  孫逸乘沒答話,他很隨意地躺在路上,好像只是單純地在看星空。



  「我,是你拉進來幫怡萱的棋子吧?」書愉眼神低垂,道:「你知道我對演戲沒興趣,也知道我沒這份熱情,所以你給我一份不太難、對怡萱他們卻是很頭大的工作,因為你知道我們這一屆沒有人想做文宣。學長,你真的很奸詐!你這樣讓我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要我們寫劇本也是想要在我們之中找一個編劇嗎?」她微微嘆息:「學長,你會不會為社團花太多心力了點?是不是你也在學弟妹中悄悄訓練了他們那一屆的幹部呢?」



  書愉一口氣說了好久,但她卻不敢看著孫逸乘的臉說。



  「學長,戲劇社對你真的那麼的重要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