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61





  「你們這一屆很特別,感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我覺得社團在你們手上一定會發光發熱的。」亮亮滿臉笑容地跟大家敬了一口酒。



  「亮亮學姐,你們那屆才是社團最高峰吧!我看歷年的資料你們有厚厚五本資料夾耶,現在社團評鑑我們幾乎都拿你們的成果出來炫耀呢!」怡萱一臉佩服,自從孫逸乘要她整理社團年鑑後,在她心中亮亮學姐已然成為她的偶像。



  「別這麼說,那時候社員多是多,但是每到活動時人員總是分配不均。別看我們辦得好像轟轟烈烈,實際上我可是很頭痛!我一直很希望來社團的每個人都能學到什麼豐收的回去,但是常常力不從心,手跟腦都不夠用的樣子。」



  亮亮笑了笑,看了看大家後又喝了一口酒。



  「我看全世界最會利用時間的人就是妳吧亮亮?我那時真的懷疑妳是不是不用睡覺的,要不然妳就是偷偷養一隻小叮噹!」旁邊插來汪家平的話,他從房間出來拿飲料,正好聽見亮亮在說以前的事。



  汪家平走了過來:「我跟你們說,你們這個學姐真的是神仙,什麼路的人她都認識,我們那三年有她就像有寶一樣。你們知道嗎?當時我們社團流傳有『三不怕』……」才說到這裡亮亮揮揮手打斷他的話。



  「汪家平你別跟學弟妹亂說那些好不好?我現在是要勉勵他們欸!」亮亮呵呵笑,一點也沒生氣的樣子,怡萱見狀在一旁鼓吹汪家平繼續。



  「那三不怕就是……一不怕招生沒人,二不怕活動不成,三呢……嘿嘿,三不怕找不到情人!」汪家平得意地公開答案,惹得在場的人直叫。



  「真的假的?!為什麼啊學長?」猴子一臉羨慕地問。



  「那幾年社裡那麼多人,雖然招生都是慕她的名而來,但卻在社團裡找到真的另一半。再說,我們的亮亮金口一開,只怕沒有湊不成的情侶!」全場譁然,眾人只恨沒早生個幾年加入社團。



  「你們別聽他亂說,事情才不是這樣!」亮亮很從容地喝口酒,半開玩笑地瞪汪家平一眼。「我看你才是我們社裡的害人精,那時候有多少女生搶著要跟你對戲?只差沒來個比武招親!」



  「我們這屆也有這一號人物喔!」怡萱比了比一旁的郭令祺。「我看啊,以後應該有不少學妹要爭風吃醋吧!」



  大家互相虧來虧去,汪家平沒一會兒就給亮亮給趕回裡面的房間。「你別來亂,我要跟學弟妹講正經事。」



  一回頭,亮亮的笑臉依舊,她溫聲地說:「其實我很羨慕你們這屆,人才均等。怡萱有當社長的果斷力跟行動力、令祺有副社長最重要的安定效果、鈞毅創意力十足、書愉還能有效率地幫忙規劃內部行政,還有一個婉君今天沒來是嗎?她的藝術眼光很準確,你們道具組有她絕對不用擔心。這樣一個陣容正是我們社團所需要的,我真的很高興你們都能留下來為戲劇社盡一份心力。」



  聽見亮亮學姐這麼肯定他們,書愉覺得自己好像倍感自信,卻也有點心虛,覺得自己其實沒那麼偉大。之前她一直覺得他們這五個是被孫逸乘有意湊合而成的,雖然學長當時並沒承認。



  現在聽亮亮學姐的一席話,她好像少了那麼一點『不甘心』的想法。就算是被設計的又如何?現在她是真的想要替亮亮學姐、替自己、或替這個社團貢獻出什麼。



  「你們都有我們大家的 mail ,有什麼問題我們都會幫忙,活動哪裡需要支援我們也都會盡力而為。畢竟這個社團我們也花了不少心血進去,千萬不要覺得會麻煩學長姐,知道嗎?」亮亮朝每個人都看了一眼,確定他們都感受到她的真誠。



  「學姐,我們一定會加油的!雖然我覺得不可能,可是我一定會努力衝破你們的記錄!」怡萱感動地抓住亮亮的手,一股熱情好像馬上就要爆發出來,就算要她現在寫最討厭的社團記錄,她的眉頭也不會皺上一皺!



  「喔!有志氣喔!學姐幫你們加油!」亮亮點點頭。「月香他們在學校多少可以就近幫你們。逸乘雖然下個月就要去當兵了,不過比較深入決定性的問題也可以寫信問他。怡萱、令祺,你們兩個是社長跟副社長,默契要好一點。很多講座如果不能一起去,其中一人也要去聽,多學真的有幫助。」施怡萱跟郭令祺兩人聽了點點頭。



  「鈞毅,你活動組的算是社團的核心,跟道具組和文宣都要相互配合。尤其是道具組,活動期間跟婉君要密切配合不能有差錯。有什麼事記得開會討論,不要逞強。」



  「然後是書愉……」亮亮溫和一笑:「小魚,文宣是平時忙、活動前更忙的組。我想很多行政工作姿容跟小育都教過妳了,但有些活動細節擬定都是久久才遇到一次,如果有跟外校或外部聯繫細節不懂的地方,妳都可以去問曉波,這方面都是她接洽的……」



  亮亮頓了一下又接下去:「如果還是有不懂的,妳可以問你們學長,他雖然在當兵,但放假還是能收信,他不會放社團不管的。或是打電話給我或姿容都好。千萬不要一個人煩惱喔!要知道,你們五個人是一體的,要一起好好帶下面的學弟妹啊!」



  這一晚,他們四個人真是體會到幹部責任性的重要,感覺的壓力越重,他們越有種躍躍欲試的熱情在等著釋放。他們不怕前方有什麼阻礙在等著,因為他們知道除了他們自己的團結力量,他們身後還有一群學長姐會支持著他們。所以他們不怕。



  ##



  暑假除了每天千篇一律地幫老爸顧店外,書愉還發生了兩件事。



  暑訓過後約一周,她接到了孫逸乘的電話。一個多小時後,她看見面色有些憔悴的人走進便利商店。於是她跟老爸說一聲後便隨著孫逸乘去附近的小店吃飯。



  「學長看起來很累?」她看著孫逸乘雖然很餓但還是保持一貫速度的吃飯態度。她發現學長好像比較喜歡吃飯而不愛吃麵食,每回出去或是在社團都沒見過他點別種餐?



  孫逸乘點了點頭,繼續默默地吃。等到盤裡的飯菜吃得差不多了,他才又叫了一碗湯。然後從背包裡拿出一份資料夾給書愉。










==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