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62





  書愉接過,不明就底地翻了翻,發現是之前孫逸乘要他們二年級寫的劇本大綱,孫逸乘都把它們印出來了。她看了看坐在對面的孫逸乘,對方只是埋著頭吃著。



  「你們這屆似乎沒人對劇本感興趣?」他終於開口問。書愉聽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兩頰火辣辣的。



  學長要說的應該是『你們沒有一個人寫的劇本能看』吧?



  「不知道欸……」除了這個她也不知道還能回答什麼?



  孫逸乘面無表情看著湯匙裡的湯,好像這樣湯就會涼一樣,他問:「你們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等不到她的回答,孫逸乘板著臉又問:「還沒開始想年底的公演?」他終於喝下那口湯。



  書愉皺著眉。距離耶誕節的公演還有五個月耶!現在就要開始想劇本了嗎?而且,光跟她說有什麼用?這種事應該要先跟怡萱談吧?



  但是很明顯的,孫逸乘並沒有學過讀心術。



  「方向總要先訂吧?沒人主寫的話,團體意見更要及早準備。」孫逸乘精神狀態似乎很不好,看起來好像很想睡覺。



  「亮亮很關心你們。雖然我們這些人已經畢業,照理說就該放手讓你們去做。但如果你們有什麼疑問還是可以來問。大家的通訊錄都在妳那,有問題就說,嗯?」



  書愉點點頭,看了孫逸乘許久,還是忍不住開口:「學長……你看起來真的很累,等下要不要去我們店裡休息一下?我們休息室裡有床。」他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睡著似的。



  孫逸乘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說:「下星期就要入伍了,我還有很多事沒交代完。妳有什麼事……別都不問,妳不主動問沒人知道要幫妳,懂不懂?」



  他站起來走到櫃檯付了錢,步出去吹風。送唐書愉回去的時候正巧被她父親撞見。互相介紹了一下後,不愧是親生的,她父親硬是用長輩的壓力推著孫逸乘進去員工休息室裡休息。



  「年輕人體力這麼不好怎麼行?你看起來像是三天沒睡覺了!」她父親用眼神威脅著他說:「怎麼?你是要上去我們家房間睡呢,還是要在休息室睡?老人家的話不聽哪?」



  她是第一次看到學長那麼尷尬的表情,想要推辭卻又不好意思。在看到孫逸乘真的乖乖進去躺著睡覺後,她發現自己早已忍不住笑大了嘴。



  「老爸你好厲害喔!學長在我們社團可是沒人講得動的耶!」她朝自己的老爸舉了舉大拇指。



  她爸爸的表情又是得意又是驕傲,最後用奇怪的眼神望著自己女兒問:「女兒妳說,是妳喜歡人家還是人家喜歡妳啊?」



  「老爸!你在說什麼!」她嚇得跳了起來,連忙拉她爸爸離門遠一點。「學長哪有喜歡我你不要亂說!我不想被學姐殺了好不好?人家有女朋友了啦!」只是她還猜不出誰是誰而已。



  「猴~那就是我們家女兒喜歡他囉!女兒妳要做人家第三者嗎?」



  她從不知道她老爸也可以這麼八卦,她壓低聲音警告她爸爸:「你別亂講話!我也沒有喜歡學長!」更何況真的要當的話也不是當第三者,應該是第四者吧?



  一個多小時後,書愉推開休息室的門,孫逸乘交代她七點以前一定要叫他起來,他必須去趕火車。



  孫逸乘的睡容還是像在煩惱什麼一樣,或許仍是在淺眠,或許是床太小不舒服,她突然很想要再讓他睡更久一點。



  不知道看了多久她才把孫逸乘叫醒。孫逸乘很好叫,才第二聲就瞇著眼醒來了。他蹙著眉適應光線,然後坐起身來揉了揉眉心。發了幾十秒的呆後才起身告別。臨走前又盛情難卻地接下她父親硬塞的提神飲料。



  「去去去,去送你們學長。店我來顧。」她爸爸揮著手,看來還是覺得他們家女兒是在暗戀這個名草有主的學長。



  孫逸乘得體地道謝後便離開商店,等到唐書愉從後頭追上後,孫逸乘回頭露出讓她難以置信的淺淺微笑。



  「學……學長?」她差點要把那微笑給看到脫窗了。



  「妳爸真是熱情。」



  「呵,學長的爸爸很嚴肅嗎?」書愉吶吶地接話。早知道就不讓學長送她回去了,害她被誤會。



  孫逸乘嗯了一聲,然後說:「我只見過我父親幾次面,沒什麼印象。」



  「啊?」她愣了愣,卻等不到他的解釋。



  只見過幾次面?那是不是學長很小的時候他爸爸過世了?



  「呃……呃……抱、抱歉學長……我不知道你……」



  孫逸乘只是笑笑,也不打算解釋。他的大手往她肩上輕輕一搭,用老是念她的那張嘴對她說:「想寫劇本的話,除了看書看電影,還是去談場戀愛吧。」



  「啊?」她又呆了!怎麼學長換話題換得這麼快?她還沒轉過來呢!



  頓了頓,他又開口:「不過嘛……」



  她呆看著他,腦中一時之間消化不了他所說的。



  談戀愛?學長要她去談戀愛?



  「不過要小心,愛情……其實很容易脫下一個人的面具,同樣的,也會讓人不自覺戴上多餘的面具。」孫逸乘說完這句後,連道別也沒有便轉身離去。



  留下唐書愉一個人腦袋空白地傻站在那。










==
七月每天都會有面具,貼到結局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