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70





  「……猴子,這三個男生你演這個怎麼樣?可以嗎?還是你要這個?這個角色我想要給琦惠,我覺得她應該可以把這架勢表現出來……班長就郭令祺吧!這角色還蠻適合他的。不過……這個轉學生要給誰?王若涵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我覺得她太剛了,如果給她的話……小魚,妳這個轉學生的概念是什麼?個性怎樣?妳覺得給王若涵來演會不會很怪啊?」



  怡萱用筆點著劇本名單上其中一個女主角。



  書愉還在考慮,後頭響起了郭令祺的聲音:「施怡萱,如果要我演班長的話,那轉學生……我就要小魚。」



  他在怡萱面前的劇本上勾了那兩個姓名,然後旁若無人地看著書愉說:「如果她不演的話,那就把我換掉,我演別的!」



  郭令祺很少說出這樣讓人難以下台的話,所以在場的其餘四人都驚訝地抬頭看他。他倒也無所懼,用眼神告訴大家他是認真的。



  猴子第一個發難:「你幹嘛?你明知道小魚她不演戲啊!她還要搞一堆戲前的事欸!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她要攝影!」



  怡萱緊閉著嘴來回看向不打算解釋的郭令祺跟還處於無措的書愉,想了想還是選擇開口緩頰:「郭令祺,你知道小魚是因為我拜託才來寫劇本,她本身對演戲沒興趣我想我比誰都了解。你這樣……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一點?小魚,妳說,妳想演這個角色嗎?」



  郭令祺根本不理會他們兩人的勸解,他只是看著始終低頭的唐書愉。兩人都不答腔。



  怡萱見狀也覺得氣氛有點怪,只好開口散會:「這樣吧!大家回去都想想要怎樣。我跟猴子先把其他角色都定了,下禮拜二跟學弟妹公佈。你們兩個……討論一下好了,星期一以前跟我說。那……婉君,我們來討論一下佈景跟服裝的問題……」



  話才說完,就見郭令祺頭也不回地走出社團教室。而書愉,則像是剛打完一場仗似地,肩膀頹然垂下。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怡萱便開始破口大罵郭令祺起來。時美才洗完澡一進門就看到她凶神惡煞的模樣。



  在聽了原委後時美納悶地問:「可是郭令祺不像是這種人啊!」



  「威脅!威脅!這絕對是在威脅!他以為就只有他可以演嗎?我們有的是一堆學弟可以挑!」怡萱已經氣到口不擇言了。其實在社團教室時她就已經在忍了,到現在一併發洩,從操場到現在罵了足足有半個小時。



  「我想可能有什麼理由吧?」婉君文風不動地坐在書桌前,比照著劇本,思考著每個角色的裝扮該如何。



  「有什麼理由?喔,吵個架就在劇本上面鬧?社團不是這樣給他利用的好嗎!明知道小魚在這劇本上花了多少時間,明知道這就是我們最後一個大演了他還這樣。開這什麼條件啊?他就以為那角色非他演不可嗎?」



  她真的是生氣,為什麼都只剩兩個月了還要搞內鬨?郭令祺到底是怎麼搞的?



  時美在紙上畫了畫,傳給婉君,然後婉君露出驚訝的表情,兩人於是開始討論了起來。不過時美還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接口:「所以……劇裡那兩個人的關係是什麼?」



  「說到這我才覺得奇怪!如果他選的是另一對我還沒話說,可是偏偏是這一對……」怡萱一副有口難言的模樣,看了一眼書愉後直接丟給時美劇本。「唉唷妳自己看,打勾的那一對啦!」



  十分鐘後,時美從劇本裡抬頭,看了看怡萱又看了看婉君,最後把視線轉向一直都沒說話的書愉。



  「呃……」這下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幫郭令祺說話了。因為那是一對到最後會分手的戀人啊!「那他……他到底存的是什麼居心啊?」



  是要分手嗎?戲裡的兩個人到最後是分手耶!



  她們三人心中都默默地想,可是誰也不敢說出口。



  「我演。」書愉這時卻突然出聲,嚇了她們一跳。



  「啊?」怡萱呆呆地反問,她根本還沒反應過來那兩個字代表什麼意義,她只看到書愉剛剛低垂著的嘴角終於上揚了。



  「我說,我演。」書愉這時竟然還能微笑?她們都傻了。「怡萱,沒關係,我來演那個轉學生。」



  她想,大概,現在也只有他們才能知道彼此的想法吧?



  ##



  自從書愉答應要參加公演之後,就注定這學期是個勞碌命了。首當其衝的是社團評鑑的問題。社團評鑑很多準備工作都是落在文宣組,雖然去年的時候因為孫逸乘的要求下已經將前五年的資料都準備齊全,甚至還裝定整理起來,這讓她們節省了不少時間。但從去年評鑑到現在的活動卻都還未做整理。



  書愉身為文宣組組長,立時交代了學弟作這項工作。光曜雖然是男生但是卻非常細心謹慎,書愉花了一些時間把要求交代給他,並將以往排列資料的樣本也攤寫出來,評鑑的事她決定要放手給光曜去作指揮。



  公演的事她也將程序都給抄寫下來,作了簡單的目錄給小君。上面包括了跟學校跑的順序以及跟廠商的接洽要點,另外還有跟學生會的重點交流。這方面其實只有跟學校的關係是文宣的主要重點,廠商是要跟活動組、道具組一起配合,而學生會則是要跟社長與副社長作提醒跟進的動作。



  基本上在他們這個社團裡,文宣的角色有點像是秘書,需要關照跟提醒其他組的進度,所以才會有『什麼事都要知道、什麼事都得管』的錯覺。



  書愉仔細交代了這兩項重任後,才能撥出一部分的時間去分心在功課跟排戲上面。也因為她是寫劇本的人,所以有些劇場跟人物心態都需要她來作溝通更改的動作,這導致了幾乎每次排戲時她都得到場,到場倒也不是排自己的戲,而是要給不明劇本意思的人作解釋跟交換意見。



  當書愉答應演出後,其實郭令祺並未有顯著的改變。怡萱原本以為郭令祺在選角那天的行為是說明變心或蓄意暗示什麼,但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對待書愉,也並沒有出現什麼令人懷疑的第三者。



  這讓怡萱百思不得其解。



  「妳說他到底是什麼意思?要你們演分手劇碼,可是又還是對妳那麼好……這男人到底在想什麼?!」怡萱最近在宿舍裡不是在討論劇情或學生會的事,就是把郭令祺當天的行為拿出來講一遍。



  「說不定他只是想跟書愉對戲吧?畢竟這也是你們大學最後一次公開演戲啊!」時美正在白紙上塗著一張張的臉譜。她現在是戲劇社道具組廖婉君組長的御用臉型設計師,每天回到宿舍兩人就在研究要替哪個角色畫上什麼樣的妝。



  對於郭令祺,書愉自己倒是沒說什麼,她每天忙著課業跟社團的事就已經兩頭包了,不想再去猜測郭令祺的心思。



  或者說,對於他們之間,她也不敢去設想太多。










==
今天先這樣 :)
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