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72





  那一瞬間,書愉覺得郭令祺好像並不如自己所以為的那樣。沒預期的光線透進眼裡,她忽然發現自己好像赤裸裸的,一步也動不了。



  她不敢問他他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她也不敢問他為什麼要突然這麼說?她只是有著很大的驚訝,驚訝於這個她第一次發現的『郭令祺』。



  之後公演的事她雖然覺得郭令祺有什麼不對勁但也沒多想。之後的之後她回想起來,她才明白郭令祺這個時候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說出那句話?或許他的意思已經很明白,或許他某些東西看得比她還早,但當時的她一直不願去深思,這種逃避,真實微妙地影響了他們兩人之後的關係。



  「欸唐小魚,如果我竄改妳劇本的台詞妳會不會生氣?」很短的時間裡,郭令祺又回到原本的郭令祺,這讓她剛剛吊著的心放了下來,但還是在半空中搖搖欲墜。



  她扯出微笑:「不會啊,要改就改。」



  「真的齁?那我明天跟施怡萱討論一下。」郭令祺嘿嘿一笑:「哼哼,我要把結局改成搞笑劇喔……」



  書愉看著正在胡說八道的人,第一次覺得現在眼前的他,不是真正的郭令祺。



  ##



  公演當天,每個人都相當地緊張。



  早上的畢業典禮誰都沒去觀摩,幾個人請公假待在社團裡摸東摸西。書愉這次演戲其實沒太大障礙,畢竟劇本是自己寫的,台詞跟情境上已不是多大問題,頂多就是克服台下眾人的注目罷了。但也因為自己實在參與太多,所以這次卻是比以往還更加地緊張。



  就像怡萱最初跟她開的玩笑一樣:『唐小魚!妳真是這次畢業公演的靈魂人物!自編自導自演樣樣都來,就連幕後啊什麼道具海報啦妳都有參一腳,連社裡學弟的攝影技巧妳都要關心一下。我看妳真是全方位都包耶!我賺到了我賺到了!!!』



  所以她開始覺得責任好大。



  而老天爺並不會因為同情她而放慢時間的步伐,晚上的公演時間很快就到了。今年順利畢業的月香、曉波、小育以及豪哥都在開幕前到後台為大家打氣一番,這算是社團的固定模式吧?月香還特別讚許了海報的設計,說是很像外面劇場搞職業的。



  當然,他們也送了好幾張票給歷屆的學長姐們,但幾乎都不克前來。所以他們各要一片現場版的光碟,因為他們知道社團一定會燒。



  這次由書愉成立的社團攝影小組主要有四人側拍,各拿著小型V8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具體大小來拍攝全劇上演。幕後花絮則由其他社員隨機拍攝,到時再一起合輯。



  其實早在去年耶誕公演時書愉就已經有臨時小組在作這種工作了。當時參與人數不多,只有她與兩位學弟。燒成光碟之後反應不錯,壓印給學長姐時也都有良好的回應。



  這次的畢業公演雖然學生會也有攝影人員會幫忙拍攝,但書愉還是認為自己社團的人才知道重點在哪,也很放心地全交給學弟妹,之後的影片剪輯她還是會加入他們。



  終於,一切準備就緒。



  準備已久的畢業公演,就要開始了。



  ##



  這次是個現代劇,背景在某個高中。劇中有三個小故事分別圍繞著六個高中生。故事架構很簡單沒什麼特別,劃成的三個故事中,夾雜了友情與愛情。全劇的人均帶著一副面具,面具設計出各人的劇中特性以及虛假的真實面。



  這是書愉從孫逸乘給她的資料中,看見邱妙津的【假面偶】而受到的震撼。不知是不是孫逸乘刻意,他有時會寄給她有關面具的資訊話題,好像在微微提醒她什麼?在她低潮的那個暑假,看見印刻文學生活誌上的劇本,突然覺得心中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剝落。



  於是如此構想,就在這樣的因緣下產生了。



  第一個出場的是猴子,他戴著火紅的半臉面具,氣呼呼地走到台前破口大罵。迎面走來拿著書邊走邊看的光曜學弟,他則是戴著銀白色半臉面具。這倆個人是同班同學,猴子總是對光曜不滿似地處處嫌棄,而光曜卻總是一派默不在意地,像是故意忽略猴子對他的百般找碴。偏偏這兩個人在班際運動比賽上又是默契十足,時常為班爭光。班上同學們常笑他們倆是『史上最有默契的敵人』。



  這樣的情景一直到他們喜歡上同一個女孩子(王若涵飾演),王若涵是個個性開朗笑容甜美的女孩,在班上非常有人緣。這兩個人終於第一次正式起衝突。在一陣大罵與冷言相對下,以及王若涵溫言同時拒絕兩人之後,兩人卸下臉上的面具,露出現於臉上的原始顏色坦言相對,成為了好朋友。



  第二劇是由王若涵作銜接。王若涵拒絕了兩個男生,她回到班上看見怡萱正趴著休息。她緩步走過去順著她的頭髮、親她臉頰。原來若涵跟怡萱是女同性戀,在班上同學眼中她們是兩個很要好的死黨,可是實際上已經交往一年。原本穩定的地下戀情卻因為一個轉學生(書愉飾演)而呈現裂痕。



  書愉這個轉學生一來,導師便要身為班長的郭令祺,以及副班長王若涵加以照顧。因為如此一來一往下,怡萱以為若涵喜歡上書愉,於是打算在自己未受傷前提出分手,這讓不明就裡的若涵整個人萎靡起來。郭令祺猜測出了事情始末,於是要書愉配合跟他演戲交往,並來個奇怪的四人約會,想在約會中使她們倆和好。最後在若涵假裝受傷下,怡萱終於忍不住去照顧她而兩人復合。



  成功使她們破鏡重圓的郭令祺跟書愉兩人並未在事後明言澄清交往的事實。郭令祺慢慢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這個轉學生,雖然一開始是說演戲,但現在他卻不想要終止這個關係。書愉則是分不清郭令祺對她的態度到底是什麼?在一陣猜忌之下,兩人因為都不敢對對方說出真心話而造成雙方誤會彼此的意思。



  終於在畢業前夕他們在學校天台上不期而遇。



  郭令祺走上台來,在右邊角落坐下,看著天空發呆後開始哼起歌。哼了一段後,左邊的燈微微打光,書愉坐在堆高處上看著他。



  「妳怎麼在那裡?!」郭令祺驚訝道。他起身走向她。



  「嗯,對啊。」她總是不說原因。搭上他向她伸出的手,跳下高台。



  兩人沉默幾秒。



  「嗯……等等畢業典禮妳參不參加?」



  她點頭。「當然。你也會去吧?」



  「嗯。」



  然後,兩人又沉默。










==
到此是目前BBS的進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