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75





  她憶起那天郭令祺對她說的話。



  他說『唐小魚,除非妳說分手,要不然我們不會分開』,還說『我絕對不會說出分手這兩個字』。她轉頭看著現正考慮要不要買海灘拖鞋的郭令祺,心想公演時他脫稿說出的那段話其實是不是有著另一個含意?



  郭令祺為什麼要說那一段話呢?他想要跟她表達什麼?



  書愉的心碰碰地跳,她覺得郭令祺最近真的怪怪的,尤其是公演過後。但她說不出那種感覺,因為從平常的態度看來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但不知為何兩人相處的時候,郭令祺總散發出一種很……憂鬱的氣息?憂鬱?呵,這怎麼會在私底下的他身上出現呢?



  或者應該說,她不知道他最近在想什麼吧?可是,以前的她真的就知道他在想什麼嗎?



  果然……學長說的還是沒錯哪!



  「我們往回走囉!」已經走到底了。郭令祺回頭對她笑,那笑容是不是多了些什麼?怎麼看得她心有不安。



  「回去時我想要編條手鍊。」等她回過神時她發現自己正說出這句話。「剛我看到有攤編幸運結的那種,我們一人一條好不好?」



  郭令祺有些驚訝,他笑:「妳什麼時候喜歡那種東西了?」他記得她手上除了錶之外不喜歡戴其他東西啊!



  「嗯,只是突然這樣想。你送我項鍊,我送你手鍊,剛好扯平啊!」她拉著他快步走,想要避開他的打量。



  扯平……是嗎?郭令祺微微一笑,跟著她的背影走。



  其實她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以前她從不覺得兩個人之間有什麼問題。就算當初自己對郭令祺沒有任何心動的感覺卻交往,這也沒讓她有太多額外的顧慮,畢竟這樣相處下來對她也沒產生任何困擾。



  雖然說,她對他的確是有某種程度上的距離與……歉疚?



  這樣的交往,沒被學妹排擠也沒造成太多的話題,其實也要歸功於郭令祺。他對外坦然,並且明說他們是男女朋友。並用很明顯的行動來證明,她是特別的。



  她跟郭令祺兩人也像是朋友般的情人似地,相處沒多大改變。只除了一些較親暱的舉動發生時她會有些些不自在,但郭令祺也不會太過頻繁地擁她或親她。



  她一直覺得這樣下去也好。真的。



  但公演過後郭令祺卻給她有種越來越遠的感覺。她不知道怎麼了,她覺得自己還是像平常一樣的對他,可是卻感覺他似乎不像以前那樣,這讓她很不安。



  好像他們之間有什麼平衡被破壞掉了一樣。



  一個小時後,他們倆人各有了一條同色系的幸運帶,上面除了兩人的名字縮寫之外還有幾隻藍色的小魚在游動。



  郭令祺看著唐書愉幫他繫上的帶子。默默地,不知在想什麼。



  ##



  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是墾丁國家公園。其實他們有反省到今年的暑訓實在是太寒酸了,簡直就是進駐墾丁過個歡迎颱風的假期。但他們真的也很懶得去規劃另一個五天的行程。身為活動組組長的猴子原本要大搞特搞一番,但考完試後商討下的結果卻是『邊走邊玩』,所以才變成了現在這樣。



  大家買了票入園後便隨著小路前進。先在遊客中心那裡吃了早午餐,接著大夥便開始逐步行動。很多枝葉因為颱風而颳落在地上,水泥地溼漉漉的,雖然造成不方便但卻有一份清淨之美。



  郭令祺今天心情特別好,幾乎一整天都在書愉旁邊。即使施怡萱在一旁取笑他也無所謂,還故作大方地在眾人面前牽著唐書愉的手,惹得眾學弟妹噓叫。



  唐書愉心裡其實高興不起來,覺得他這樣子刻意得很不尋常。郭令祺最近對她越好她就覺得越奇怪,好像之後就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一樣?



  在觀海樓的天台上他們望著蔚藍的海。天空雖然陰晴不定,但卻有幾串陽光從雲中透出,淡淡地灑在深幽的遠方。天台上的風很大,再加上天氣陰涼,於是大家都只是照照相之後就下去了。最後只剩下三兩個陌生人跟郭令祺他們倆人。



  「會冷嗎?」他在唐書愉後頭環著她,有效地替她擋下大多數的風。



  「還好。」其實她一直不太習慣他的靠近,總覺得彆扭跟不好意思。像現在她也是一直很在意離臉頰不遠的郭令祺。他的聲音離她太近了。



  墾丁的風直吹著他們。唐書愉看著天空跟海的顏色。



  因為颱風,天空呈現一種光明又昏暗的朦朧感。灰雲中夾雜著幾道光絲,互相壓迫著。海則因為光線的關係,顯得更暗,就連浪花都像是染上了什麼詭橘的顏色,好像泥藻一樣。



  「答應我一件事好不好?」



  郭令祺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陌生,揚在陰晴不定的空中。



  「什麼?」因為他的正經,她突然緊張起來。



  「社遊結束後,妳再多留一天的時間給我?」



  「要幹嘛?」她側臉看他,他則是看著遠方。



  「嗯,去約會。」他笑,很含蓄地。



  她打量了他一下:「那我要怎麼跟我爸說?」



  郭令祺像是沒聽到似地繼續:「還有一件事……」



  「到底有沒有聽人說話啊?」她好氣又好笑地。



  「那一天,妳要乖乖聽我的話。因為……我想要一個像樣的約會已經很~久很久了!」



  「欸郭小祺你是什麼意思?難道之前我們吃飯看電影出去玩那些都不算是像樣的約會喔?」她用食指彈了彈他好看的下巴,逗得他揚開潔白的牙齒。



  「最後再答應我一件事?」



  郭令祺的聲音揚在濕冷的空氣間,她可以隱約感受到他喉間的震動。



  「不要。」這家伙完全沒聽她說話嘛!



  他抓住她逗弄的手,頭側在她的肩頭邊,看她故作生氣的表情。兩人大眼瞪小眼的,一直瞪到其中一人笑出來為止。



  書愉看見郭令祺好看的眉眼彎彎著,裡面還汪著暖意。



  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吧?不會有什麼事發生吧?她暫時忽略心中的一陣慌亂感。天空暈沉著。郭令祺,沒有什麼心事吧?



  郭令祺依舊閃著他的電眼,直直望進她的。



  「我要親妳了喔唐小魚……」



  觀海樓上,他們身在颱風眼之中。










==
嗯,今天多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