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79





  「小魚,回家要小心喔!暑假別中暑、帶班也不要太累、晚上別太晚睡、零食也不要吃太多……」



  她被他的話弄得發笑:「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婆婆媽媽啦?」



  郭令祺又再抱緊了一點:「遇到妳我就會變成這樣。一點也酷不起來、老是想笑、老是想挨著妳、腦子裡老是轉著妳……我發覺我真的越來越不像郭令祺了。」



  「三八!」唐書愉臉紅了起來。怎麼今天郭令祺甜言蜜語特別多?



  「妳都不關心我一下嗎?」他真是不爭氣,都到這最後關頭了還想要她一點點溫暖。



  書愉被抱著,看不見郭令祺的表情,但她想像他正皺眉撒嬌的模樣,無奈微笑。「我只是回台北,又不是去哪裡,是要關心你什麼?」



  郭令祺重重嘆一口氣,令書愉真的笑了起來:「好啦好啦!郭小祺,你要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玩、好好過生活,這樣行不行?」



  「好……我會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玩、好好過生活……我還會好好地想妳。」郭令祺靠在書愉的頭側,輕輕地說。



  「你……真是的……」書愉吶吶地,開始手足無措起來。



  郭令祺終於放開她,他看見她正紅著臉皺眉:「哈哈哈!好啦好啦!下次不在大庭廣眾下這樣說了。」他知道她要說什麼,趕緊先自首。「我們先上車,帥哥來幫妳拿行李。」



  上了車廂後,書愉的臉還燒熱著。放好行李後她開始搜尋郭令祺的身影。他剛剛說要去買個飲料,可是去了幾分鐘還沒回來。就在她找尋的同時,她的手機響了。



  「喂?郭小祺你跑到美國買啦?怎麼還不來?車子都要開了。」書愉沒聽到回音,她又喂了幾聲,對方才開口。



  「小魚,我們分手,好嗎?」



  「咦?」她呆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我說,我們分手,好不好?」郭令祺暗啞著嗓子,這是她從沒聽過的聲音。



  她將手機拿開,沒錯,是郭令祺的顯示號碼。她皺著眉問:「你在哪裡?」



  「小魚……我們分手吧……我實在忍不下去了……」郭令祺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壓抑了很久很久。列車『卡』了一聲,開始滑動。



  書愉穩下情緒,她不解地問:「你到底怎麼了?你說你在忍什麼?」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突然說分手?書愉忽略開始起伏的心慌,眼神依舊不斷搜尋著月台上的人群。



  「交往應該是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郭令祺緩緩地說:「這一年中我發現我真的慢慢喜歡上妳了。原本以為妳也會跟我一樣,但我覺得我等不下去。妳真的很遲頓妳知道嗎?唐小魚……妳究竟知不知道妳喜歡的是誰?」



  唐書愉的心像是被瞬間挖空了,她還來不及思考他說的每一個字,腦子亂哄哄的,她只能像傻子般地回答:「我喜歡誰?我……我不就喜歡你嗎?」



  手機裡沒回音,但她覺得他現在好像正很無奈地笑。



  列車緩緩駛出月台,她終於看見郭令祺的身影。他修長的身形脆弱地站在第一車廂的等候區,月台的最前頭,好像風一吹就在晃一樣。那個剛剛還溫柔的眼神,現在正很複雜地回望著她的困惑。



  「不,妳喜歡的不是我……妳喜歡的人……他…………」



  她看見他的嘴一開一合地,用很藍色的情緒,嘴唇很悲傷……



  當時她想,她的第一個戀情,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



  這一年的暑假,是唐書愉最心不在焉的兩個月。



  專題報告依舊做、朋友約她也照樣出門,老爸要她代班一星期她也沒有意見。表面上事情都進行得很順利,但她知道自己心裡好像少了什麼?



  郭令祺整個暑假沒再打給她,她打過去也沒人接。最後她自己一人悶在房間,盯著他們之前的照片發呆。她真的沒想到他們是會這樣的結束?就好像她從沒料到去年他們會是那樣開始的一樣。



  她第一個戀愛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開始、又莫名其妙的說再見。



  怡萱說她早就覺得郭令祺怪了,只是她看不出郭令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說書愉喜歡的是別人?



  「妳真的喜歡上別人了嗎?」奇怪她怎麼看不出來?她是覺得這兩個比起來,的確郭令祺是比較照顧書愉,可是再怎樣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說書愉喜歡別人吧?戀愛本來就不是那麼公平的啊!



  時美聽到消息時倒是很鎮定,她說她可以理解郭令祺的心情。



  「我想他一定是觀察很久了才會下這結論吧?他不是會隨便猜疑的人不是嗎。他會這樣分手,應該是真的忍不住了。妳想,自己女朋友喜歡著別人卻又跟自己在一起,他能忍一年多也真是夠了。事實上我也覺得妳對他應該也只是朋友吧?頂多……比朋友再多一點點?書愉,他那時候有說妳喜歡誰嗎?」時美推斷著,並不急著指責郭令祺突如其來的分手令。



  書愉呆呆地搖頭。「那時他沒說出聲……」其實她看見了他的口型,但她不敢跟怡萱跟時美說。



  時美仔細看著她的眼,心裡有了底:「沒關係,只是我覺得……或許這樣對你們也好。或許他真的想對了,可能妳真的喜歡某個人而不自知吧?」



  時美止住話題,她大約可以猜到郭令祺說的是誰。但既然書愉不想明說,她也不勉強。或許這世上有很多事實,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去準備,才敢大聲說出來的吧。



  八月時分快開學前,書愉接到了一通電話,是年初才見面的亮亮學姐。亮亮在電話裡約她見面,說是要給她東西。



  「我收到光碟了。」亮亮穿得一身清涼,頭髮拉直了,看起來很像剛去哪裡度假回來的大學生。「差一點沒收到呢!因為我搬到台北了,前兩天回去台中,被房東輾轉交到我手上。這次你們公演很不錯喔!我很喜歡!挪,這送妳的,別跟別人說,學弟妹除了小屁之外我只送妳喔。」



  亮亮做了個鬼臉,從大包包裡拿出一條手機鍊。



  「這……這是?」書愉的眼光馬上被上頭的臉譜給吸引住。「好特別喔學姐!謝謝!」



  亮亮微微一笑:「啊!果然被料中啦!」



  「咦?」



  「這是我上星期去澳洲的時候買的,本來還不知道要挑什麼呢?孫逸乘說挑這個妳應該會喜歡,我就買了。」



  「咦?」學、學長?



  亮亮笑著,圓圓的耳環在光線的照射下有些反光。「對啊,我跟他一起去的,不然我不放心嘛!怎麼?他沒跟你講他要出國?你們不是有在通mail?」亮亮這下有點吃驚了。



  書愉穩了穩情緒,緩緩說:「沒有欸,學長沒跟我說。」事實上學長一直都很少跟她聊到自己的事。看亮亮學姐吃驚的神情,不知怎麼她覺得有些打擊。



  「啊?」亮亮是真的沒料到這樣,她以為他們關係很好的,難道刺激還不夠嗎。「怎麼會?啊……這傢伙……真是……」她馬上恍然大悟,然後搖頭笑了起來。



  亮亮觀察了一下書愉的表情,眼睛閃著柔光:「小魚,妳知道我跟孫逸乘怎麼在私底下稱呼妳嗎?」



  唐書愉回答:「不是『小魚』嗎?」剛剛學姐也都這麼叫她。



  「呵,我們叫妳『小學妹』。」其實『小學妹』是她自己才這麼叫的,孫逸乘才不這樣喊。但這個外號是他們溝通的一個共識。



  「小……小學妹?」學妹那麼多,他們怎麼知道是在說哪一個?



  但亮亮不再持續話題,開始跟她說為什麼孫逸乘去澳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