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鄰居 01





   下電車,已經11點23分。街道人稀少。紅綠燈也僅剩黃燈在閃耀。



   我用30時速過地下道,在為今天補習班老師講的外星話作消化。我幹嘛要無故找罪受?明明不想要考,卻還是乖乖的去補習。有時候真的會很生氣,氣我聽不懂老師教的。氣我無聊答應家裡去考試。氣我不能繼續留在社團。



   突然旁邊竄出一輛無聲的摩托車,緩緩駛過,我看過去,是兩個沒戴安全帽的男生。看起來像是混混。前面那個嘻嘻笑的跟後面的人講話,然後在轉彎前兩個人都回過頭往後看。



   看什麼看?無聊。但是當我也轉彎之後,我竟然發現他們停在我家隔壁,隔壁人家是機車行,其實可能也不能算是機車行,因為他們好像並沒有賣車,所以應該只能說是修車行。



   雖然說隨便看那種人是很容易惹上事情,但是我還是往那邊看了一眼,恰好對上他們,一個染整頭金髮,一個只是淡淡的挑染。應該只是高中生。



   其實那時候我並沒有放在心上,住在這裡也已經好幾個月,隔壁的人口複雜也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其中有個人實在是我未來的惡夢?



   連續長假,我選擇繼續留在這個異鄉。不是我不孝,事實上應該說我是在盡我的孝道,我得留在這裡努力達成父母親希望我考上的願望,而補習。



   又是撘不上電車的日子,遲了一個小時回家。一樣穿越無人的街巷,一樣的疲憊,但是不一樣的是,我家前多了一台改裝機車,還有一個混混。



   「嗨。回來啦。」挑染男向我抬了一下夾著菸的右手手指,樣子好像在叫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或者,是在叫一個晚歸的媽。



   他看我停住,向我挑挑左邊的眉頭,說:「我被鎖住了。」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喔」了一聲。



   他看了我的反應,輕輕捻熄他手上的煙頭,我才發現水泥地上已經粘著一堆長短不一的煙屁股。他以為他是誰啊,這是我家門口欸!



   不等我開口抱怨,他老大又說話了:「妳家有電話嗎?借我連絡一下。」



   為什麼?!我又不認識你。就算不認識,你拜託人就不能說一句請嗎?真沒禮貌!但是話雖如此我也算是個膽小的人,我既不想讓他進去我家,也不敢對他口出惡言叫他滾,所以我只好從我的背包中拿出手機,遞給他。



   他伸手拿,碰到我的手,突然我好像發現一件事,那就是,他的皮膚好像比我還要好!



   「看什麼?」他突然開口,我才發現他已經講完電話。我尷尬一下,勉強找到理由說是在發呆。



   這是我第一次跟他說話,而那一天被我列入最倒楣的一天。









==
這是2002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