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果汁,還喜歡嗎? 01





   今天是他跟她見面的日子。

   地點不是充滿情調的咖啡廳,也不是人來人往的電影院,更不是一個可以談天說地的好場所。

   他們沒有約定時間地點,只是約好今天見面。

   天空,有些灰濛。

   心情,無風無雨。

   今天,是他跟她見面的日子。





   她出現在菜市場,只是閒逛,因為她只是在殺時間,不買東西。

   她正想著一個戀愛中都會想的問題。

   只是沒來由想的,不是困擾著,也不是疑慮著,更沒有非要想出個答案來。只是她突然覺得她好像都沒考慮到這層問題,所以才想罷了。





   他們認識了將近三年,然後開始交往,到目前已一年多。

   在她還沒出國前,他們以電話作聯繫,出國後,則以看不見的網路來牽連。這次她休假,今天算是從她出國後的第一次見面。

   她已經忘記他的樣子了,想到這裡,她從袋子裡拿出皮包,翻開來端詳一番,嗯,回憶了起來。

   



   她找到一家有冷氣的店,點了一杯果汁,剛剛的服務生因為她的特別要求,那奇怪的表情還印在窗前。要是平常她接下來心情一定開懷,可是今天好像沒有那種情緒。

   她把耳機塞進頭髮裡,然後手機調了震動,又拿出了書跟筆出來,忙錄了一陣後,她的果汁也來了。

   喝了一口,餘光看到服務生在偷瞄她的反應,看到她微笑後又搔搔頭,跑進去廚房裡。

   她忍不住笑,到目前為止好像只有他不會對她的果汁有任何怪表情出現。





   一想到他,心情又靜了下來。

   筆在手上轉了幾圈,最後在書上畫了一個畫了一個大圓,圓圈中有一副傻傻微笑的臉。
  
   耳朵裡傳出心曠神怡的音樂,她的時光才開始。

   直到嘟嘟嘟的震動聲引起她注意,她才從太虛中神遊過來。

  



   「喂?」才一拿下耳機,就聽見人聲嘈雜,一群高中女生在高談闊論。

   「喂?妳到了嗎?」一個沉穩帶笑的男音傳入她的右耳。

   她閉上了眼又睜開,這樣的動作反覆做了幾次。「我喔?還沒耶,現在還在船上。」

   「船上?」聲音頓住,「那妳現在在做什麼?」

   「我喔?我在喝咖啡呀!」她嘴角上揚,「剛剛有個帥哥說我是仙女下凡還說非我莫娶,所以現在在跟他喝咖啡。」

   「還不知道人家有沒有錢就跟他喝咖啡?小心被騙!」他笑。

   「他剛才送我五克拉鑽戒呢,比某個窮小子好太多了。」

   「那那個窮小子該怎麼辦?」

   「勸他一個小時內游泳過來,跟帥哥打一架,我再考慮要跟誰囉。不過我想他應該先去找個游泳圈先,免得三天都到不了。」

   「妳說妳在喝咖啡,妳不喝果汁啦?」

   「跟人喝咖啡是看氣質的,跟某個沒氣質的人在一起才點果汁。」

   「那妳是說我是那杯沒有氣質顏色又古怪的果汁囉?」他嘆口氣,「唉,我好傷心。」

   「什麼叫做顏色古怪?我看我還是跟那個帥哥走好了,你嘛,就再連絡吧。」

   「怎麼這樣?那妳桌上那杯果汁是怎麼一回事?難道妳心裡不是愛我的嗎?」對方似乎輕鬆得很,用辦公的口氣開玩笑。





   「小姐,請問我這個沒氣質的人可以跟你共享這杯顏色古怪的果汁嗎?」

   聲音是從話筒,還有她頭頂上方傳出來的。

   「哇!」她嚇了一跳,「簡先生這樣不好玩!」

   「是妳先玩的!」他東張西望,「咦?那個說妳是仙女下凡非妳莫娶的超級大帥哥呢?」

   「去找游泳圈了啦!」她沒好氣地說。

   「好久不見了,妳好像變老了?」他又露出招牌笑容,「這次又點了什麼?鳳梨?還有什麼?」

   「荔枝跟蜂蜜!」哪有人剛見面就說人老的?

   「沒人抗議呀?」有一次跟她出去,她點了一杯柳橙葡萄柚加甘蔗,被店家拒絕,之後她就堅決不再上那家店消費。

   「誰敢抗議?我拿錢來買我自己想喝的飲料不行嗎?」

   「是是是,怎麼到了不打通電話給我?」他喝了一口,覺得蜂蜜應該再放多一點。

   「打了你會有空嗎?」她支著頭,跟他見面開心是開心,可是怎麼找不到心跳加速的感覺?

   「等下我們會去海港,一起去吧,到時會有休息時間。」

   她下星期就要出國了,雖然現在是暑假,可是他卻沒放到,得帶著社團學生出來集訓,所以他們才約在這裡見面。

   「可以嗎?學生會不會同意?」她的餘光已經告訴她有很多高中女生已經在交頭接耳了。

   「又不花她們錢,幹嘛要她們同意?」

   他學她支著頭:「走吧,拜託!」





   真是!

   這哪有一點拜託的樣子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