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果汁,還喜歡嗎? 02





   白色燈塔裡,他正逐一介詔這裡的地形以及燈塔的歷史,好像導遊一般,有時還會講一些奇怪的小故事給大家聽,那些高中女生的心很明顯的給他刁住,只要他在講話,那些三姑六婆的嘰喳聲就會自動消失不見。

   唉呀,好像很崇拜他似的。

   她遠遠跟著他們,似笑非笑地看著他表演。

   在台灣有很多年輕女孩在他周圍,怎麼她在國外的時候就不擔心?

   他也不擔心在外地的她拈花惹草的嗎?





   「請問……妳是小簡老師的女朋友嗎?」

   她側過身,看見四個女孩不知什麼時候跟在她旁邊,一個膽怯的女孩問。

   「唔,是啊……」她回答得很心虛的樣子。

   聽見她的答案,三個女孩的肩膀瞬間垮了一半。

   很失望嗎?她想?

   「聽說妳在國外讀書?」一個鏗鏘有力的聲音揚起。

   「嗯。」大概是因為年紀關係,她並不會對這些女孩產生害怕,倒是純粹想知道她們想幹嘛而已。

   「妳知道小簡在我們學校很吃香嗎?」唔,叫他『小簡』了。

   她搖搖頭。

   她是真的不知道,他從來不會跟她講這種事,工作上的事情分享的好像只是結果,過程她有問了才說,之前在學校的時候也是,課業的事情很少提,倒是她會跟他抱怨一堆有的沒的。

   所以更別說這些小粉絲了,她是真的一點也不知道他在這裡很受歡迎。不過呢,現在她知道了。





   「你們進展到哪裡了?只到接吻嗎?還是已經到本壘了?」女孩直言不諱,另外三個倒是抽了一口氣,臉都紅了。

   她也沒回答,不過表情倒是很驚訝。

   「我看你們應該還沒上床吧。」年輕女孩直接下定論,「我想老師也不太像那種人,而且你們又是遠距離戀愛,我就直接告訴妳吧,其實你們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情侶的感覺!你們還是提早分手吧!」

   旁邊三個女孩聽到這裡已經開始拉那女孩的衣服,示意要她走人,看得出來想把事情鬧大的好像只有一個。





   「真的看起來不像嗎?」她倒是開口了。

   其實她也覺得他們不像一般的情侶,不黏,也不常約會,不會互送情人節禮物,走路是也不會摟她的腰,電影上的浪漫情節也沒有出現在他們之間,就連甜言蜜語也只像剛剛那種開玩笑程度而已。

   就連接吻也只……不超過一隻手能數的範圍。

   這樣真的不太像情侶吧?





   「老師對我們都很溫柔,也很貼心,他可以把每個人都照顧得很好,雖然這是大眾的溫柔,可是我看他對妳也不過就是如此。其實妳跟我們都一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好了啦,小林。」溫柔女孩開口了。

   「我不覺得他很喜歡妳。」潑辣女孩繼續開口。

   「因為他對每個人都是這樣。」

   她還想繼續講,可是其他人很努力地把她給往前推,堆到看得到他的範圍,她才像吃了鎮定劑一般安靜了下來。





   「怎麼啦?」他的聲音浮現。

   「唔……雲好像越來越厚了。」她看著遠方,灰濛的海跟灰濛的天中間有一條看不清楚的界線隔著。她怎麼看也看不清那是霧還是什麼?

   「大概會下雨喔。」他抬頭看,烏雲的確變得又厚又黑。「妳覺得我的學生怎麼樣?」

   「嗯……很熱情。」

   「那妳覺得她們的老師怎麼樣?」

   「唔……有一點囂張。」她眼睛又想要一張一閉了。

   「我很受歡迎吧?」說這話時他還特意側身看她,她給他一個嘲笑式的扁嘴。

   他又招牌式地笑了起來。「傻瓜。」

   「你才傻瓜!」她心裡亂亂的,就跟天上的雲一樣,厚得好像撥不出晴天了。

   「眼睛又酸了嗎?眼藥水呢?」他的手覆上去,按著她的眼皮。

   「在包包裡。」現在天都黑了,她想。

   「別常點那東西,越點妳的淚腺就越不發達,眼睛乾時就閉著休息一下,書讀越多越傷眼知不知道!」他的聲音從黑黑的天空中落下。

   「不讀哪行?被當掉就完了。」

   「被當掉就回來呀,回來又餓不死妳,誰說一定要喝洋墨水才可以。」

   「唉。」她不知要說什麼才好。

   「我比那個送妳五克拉鑽戒的帥哥好太多了吧?我還會幫妳按摩眼睛,又肯陪妳喝沒氣質顏色又古怪的果汁喔!」

   她噗嗤一笑:「傻瓜。」

   他整個手臂圍住她的頭,帶笑的聲音從她額頭響起:「妳才傻瓜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