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秘密 07





「呼~~啊~~~唉唷!」車上一個小夥子大叫:「楊兄你幹嘛打人哪!」


駕馬的人張著他的小眼睛往齊觀掃去,警告似地念道:「還睡還睡?你以為現在是郊遊啊?下一個驛站快到了,你還不醒醒腦?難道要皇上來叫你不成?」


這小子怎麼這麼不積極?而且到底誰才是服侍皇上的人啊?當皇上的跟班不是得隨侍在皇上身旁嗎,怎知這傢伙不知怎麼搞得老跑來擺放物品這車坐,還一上來沒多久就犯睏,一點也不擔心自己照顧皇上不周。


這傢伙是故意還是天生少根筋?他要是皇上鐵定會被這種僕役給氣死!


「你才沒腦筋!上面早交代在外頭不能亂叫皇上皇上的,你喊那麼大聲我看先挨揍的是你不是我!大哥,現在要講『主子』懂不懂!」齊觀朝楊況擠了個鬼臉,往前遠望,果然看見不遠處有個小城鎮。


現在要到的是他們國土領地上最西邊的城鎮,再過去五十里處便是鄰國的邊界。


齊觀拿出懷中的紙條,那是他的備忘錄,上頭記載著照顧皇上起居的要點。他折了折,又將紙條放入懷中。


唔……等等要先去客棧打條濕毛巾給皇上擦臉,再來是要問皇上要不要稍做停留?咦?不對不對,應該是要先去問皇上然後再……


「大哥你又撞我幹嘛?」別打擾他記東西嘛,他記性很弱的。


「大哥講話你有沒有在聽?我說,你被任命照顧皇……呃、主子的生活起居,可是你到底對主子有沒有了解啊?」楊況黝黑健康的臉朝齊觀逼近,這讓他不得不往後仰一點。


「當然有啊!我都徹夜不睡將主子的習慣給抄下了,這還不了解?」皇上早上只喝什麼茶、幾分熱,幾更天要叫皇上起來……這種瑣事簡直就是折騰下人嘛!他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皇上不治他罪了。


「說這什麼!?我說……我說你們沙那島上的人都不談論自己的君王嗎?」皇上的八卦可多啦,京城就不用說了,連他們那種小鄉村都可以說得活靈活現,難道離島的居民就真的遠離塵囂!?嘿,他才不信!


「是是是,我知道主子厲害!主子九歲就坐上大位,十五歲他娘歸天了,小小年紀就能治理天……咳咳,治理龐大的家族產業,真是大大的了不起呀!直到現在,有時都會出巡民訪,時而便衣時而越界探查鄰國實力,真堪是我國一大奇才。厲害厲害真厲害!」齊觀朝前方的馬車啪啪地鼓了兩次掌。


哼,要真是這樣賢能,怎麼還將那錯殺鹿鹿她爹的兇手君親王留在身邊!?該早還鹿鹿家清白才是啊!


「……我、我不是要說這個。」奇怪?他怎麼感覺齊觀老弟隱隱透出殺氣?「我要說的是,你有聽說過皇、咳咳……主子的女人都難逃一死這個傳聞嗎?」


這話引得齊觀回頭,張大眼:「大哥你別說笑了,是人都會死啊!」他是知道皇后紅顏早逝,但這也能拿來謠傳,皇上真是可憐……


「唉,我的意思是……年紀輕輕就死掉的那種死。」楊況左右張望,確定沒人注意他們之後拉過齊觀的衣領。「你可知主子後宮有幾個女人?」


唔……太近了太近了……齊觀略略推開楊況的手,咕噥道:「我哪知道?我又不是主子。」想也知道應該是人山人海吧?呃,也不對,他在宮中好歹也待了兩個多月,倒還真沒聽說哪個妃子的事……


「大家都說,咱們主子不來後宮那套。在宮中或出巡時或許有其他女人吧,但目前為止能讓百姓津津樂道的也不過就那三個。皇后跟兩個妃子,其中一妃還替主子生了個兒子呢。我說齊觀老弟,你們家鄉那有沒有聽說過她們的愛情糾葛?真的是太叫人欣羨啦!而且不覺得難得嗎,咱們主子、堂堂一國之君,竟然只有這三個女人耶!」


楊況一邊搖頭一邊微笑著,看得齊觀忍不住皺眉。


「這有什麼稀奇的?我爹也不過就我娘一個女人……」


「你爹怎能跟皇……主子相比!?」楊況瞪著他,像是他說了什麼大不敬的話。


齊觀扁扁嘴不想再接話,轉頭望著前方。


唔,小鎮快到了耶!現在該去問皇上要不要稍做停留嗎?還是等一下再問?


楊況還是繼續在講:「我說齊觀老弟,我這作大哥的可是先警告你,不管外邊的人說的怎樣,但在主子面前可絕對不能提及這兩個女人啊,還有死去的太后也不能說,聽說主子會傷心哪!這是我這兩個月聽來的,主子只要聽宮中的人說起她們,絕對會惹皇上不快的。你就算好奇也不能在宮裡說啊聽到沒?」


唔,在他看來好奇的人應該不是自己吧?


齊觀拍著楊況的肩膀,很無所謂的答:「放心放心,我不會說。況且知道那麼多作啥?說不準我也就這西巡時能待在主子身邊,一回去我就離宮了。」


「啊?離、離宮?」楊況被他這麼一說,愣了。這傢伙怎麼可以把離宮說得那麼輕鬆?這又不是他說離就可以離的。


齊觀看著前方的大馬車,裡頭坐著的人能主掌全國上下每個人的生殺大權,他是不是該好好討好一下這高高在上的主子呢?


或者,該找另一條路去查查當年事情的原委?


既然他都知道目標是君親王,西巡結束後待不待在宮裡都無所謂。這次西巡太匆促,光是在百司部那邊學怎麼服侍皇上就一個頭兩個大,根本沒機會跑出宮跟鹿鹿接線,回去得快點想盡辦法找到她才行!


楊況還在想著齊觀離宮的問題,隱隱覺得有些納悶,想將他抓來問問,可齊觀早已跳下馬車跑至隊伍最前頭,跟上皇帝的車座去了。










==
剛在修稿啦 ^^"
吼,這兩天都沒好好寫故事,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