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甜言蜜語 END





   * 我認識一個很好玩的女孩。而這個女孩,她不喜歡聽甜言蜜語。 *





   認識她有一段時間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她不喜歡聽到甜言蜜語。就連不喜歡程度的深淺都無法確定。我不確定她到底是真的討厭還是只是在推託,畢竟很多人說,女生講的話通常不是要百分之百的相信,就是要百分之百的不相信。

   這天上完課,星期三是我們唯一相同的共同課,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認識,而為什麼我會知道她不喜歡聽到甜言蜜語的原因。



   我還是覺得無法理解,到底是為什麼她會不喜歡甜言蜜語?

   女孩不就是靠著這些冠冕堂皇的句子過著她們的戀愛時光嗎?一下問你愛不愛她,一下又問你有沒有想她?有多想?都什麼時候想?有沒有比她想?會有多愛她?會愛她多久?她美嗎?有沒有比檳榔西施還美?為什麼會喜歡她?是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喜歡她哪些地方?眼睛還是善良?她的大腿會粗嗎?小腹看的出來嗎?穿裙子是不是很有氣質?笑起來是不是很溫柔?是不是比前任的女友或是前前任的女友還要好?

   女孩不就是靠著這些問題度過她們的戀愛時光的嗎?



   「你說愛我就是真的愛我嗎?說想我就是想我嗎?愛老是掛在嘴邊不覺得就等於失去了最初的意義了嗎?我的臉跟了我20幾年,美不美到底是我比較清楚還是你比較清楚?喜歡就喜歡上了,還管什麼理由?我都不嫌棄你沒有喬登高、劉德華帥了,你管我有沒有比李嘉欣美麗、葉子媚胸部大!如果你覺得回頭草好吃的話,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了不是嗎?所以我說無聊!甜言蜜語都是拿來騙小孩子的。」她就這麼堵我的問題。



   可是我仍然不信邪,畢竟這也算是千古不變的定律,人人都愛聽好聽的話,人人都喜歡別人奉承討好,甜言蜜語只要說的恰當,說的剛好深入心扉,這也就達到了說甜言蜜語的目的。

   討好人心。



   「我不喜歡人家討好我,那種沒誠意的謊言,怎麼聽怎麼不舒服。當然,你要逼我也行,要我說出那些謊言我也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你如果笨的相信那也是你家的事。是不是真的在於我,相不相信是在於你。」她的大眼睛定定的望著遠遠的籃球場,好像底下的人們都是她所鄙視的一字一句。



   「也就是說妳不相信別人說的話就是了。」

   「話也不是這麼說,該相信的,就會相信的。」她雙手撐著臉,眼神中又透出讓人猜不到的訊息。

   「那就是說,妳也是會相信甜言蜜語的?」

   她眉頭皺著,眼睛落在不知道什麼角落,我想她一定是想在她小小的腦袋瓜裡搜尋出要令我無法找出語病的辭彙好反駁我。屋頂風大,我們的衣服和頭髮都各自啪啪啪的甩動著。冷冰冰的磚牆好像也在等待什麼一樣。



   「第一次見面那時候,我就喜歡上妳了。」她慢半拍的轉過頭,大概還在消化我剛剛所冒出來的話。

   很好。

   我繼續說著。「我從來不知道短髮的女孩也可以這樣的迷人,妳的影子已經烙印在我我心中,無法抹滅。妳知道嗎?我最喜歡妳的眼睛,想事情的時候總是會停在飄邈的時空,神秘的讓我無法自己,我無法容納任何一個女孩在我眼中,在我的心中,妳是最美的。」

   她的表情慢慢僵硬、轉動的相當不自然。雙手已經爬上自己的肩膀跟胸口,好像已經開始意會到我在說什麼了。

   這樣很好。我心中偷偷笑著。



   「妳不相信嗎?我喜歡妳的眼、妳的嘴、妳的任何一鞏一笑,即使妳說妳討厭聽到這些不實際的愛語,但我還是要說,不然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對妳那埋藏已久、深深、深深的……」

   我伸出手朝她已呈現想叫又叫不出來的臉頰劃了一下,然後在她小小的耳朵細細的吐出:「……愛戀。」

   果不其然,她馬上反射性的退後,但是又穩不住平衡的搖晃,漸漸清醒的腦袋瓜慢慢的活甦起來,然後、然後……如我所預料的叫出受不了的喊聲。



   她拼命用手搓著自己的手臂,好像想盡辦法的要搓掉手上的雞皮疙瘩,一邊叫著奇怪的吼聲,一邊又喃喃自語的說「好噁心好噁心」、「啊~~好恐怖恐恐恐怖」、「我的耳朵會爛掉、會爛掉」、「神、神經病」、「我沒聽到沒有聽到沒有聽到」…………如此的無意識自我催眠持續了大概有一段時間,我估計她大概快要發飆了。

   她哇拉哇拉的叫著,好像真的受到了什麼精神上的打擊一樣,問題是剛剛根本就沒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只是,小小的刺激她一下而已。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喔!你敢過來我就跟你拼命!你不要摸我、不可以摸我!你這個噁心的傢伙竟然說出這麼變態的話真的是有夠給他神經病外加變態無可限量級…………你你……你你你想幹嘛?想想想幹嗎?你不要給我過來!不要過來你這個噁心的傢伙不要碰到我不要說話不要給我說話~~~~~~~~~~!!!!!!」



   看來她已經腦子不清楚了,我剛剛講的那些話真的有那麼嚴重嗎?!我怎麼不覺得?而且我還有一肚子的話想講耶,看到她的這種反應,我不禁覺得好笑,怎麼會有人怕成這種樣子,竟然還一直挖耳朵?!

   可是沒辦法啊!我一定要說給她聽,像她這種不了解甜言蜜語真實的樂趣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個禍害!這種半點浪漫神經都沒有的女人,如果不好好治掉這個壞毛病是不行的。地球是必須要快快樂樂的啊!人生也是要充滿快樂的呀!像這種小幸福都無法擁有了,她的人生又怎麼會美麗呢?

   不過你們這樣聽一聽應該也知道這只是我的藉口吧!事實大家明白就好,我想我不必點的太清楚吧?!



   「你....你想幹嗎?我警告你喔我爸是柔道冠軍我媽是跆拳道冠軍我弟是空手道冠......」

   「是啊!我知道我都知道。我還知道我是誰,妳知不知道?」對付病人的方法就是要用病人的語言去跟他們溝通。

   「你是誰?」

     她果然傻愣愣的重複我的句尾。



   「我啊,我是最喜歡妳最喜歡妳的冠軍喔~~!!!」



     趁她還沒會意過來,我快速的啾~了她的臉頰一吻。

   啊~!真甜哪!!呵呵。





   * 我認識了一個不愛聽甜言蜜語的女孩。而我,喜歡這個女孩 *









==
這是2002的小短篇。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