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09





出宮時他們是偽裝成旅商一路行走至邊界。過了邊界,他們被嚴格交代不許透露任何宮中的訊息。無論是平時或是私下,白天或晚上,均不得使用宮中的稱謂。


與他們西鄰的國家是噶葛,是一百年多前與他們分離獨立的小國。也因為如此,他們兩國的語言其實是一樣的,只除了少數詞彙不同以及口音上的分別,所以大致溝通都沒問題。


為了避人耳目,歲主連外出都盡量減少人數跟隨,這當然也增加了風險性,但歲主依然這麼堅持。有些人讓歲主派給了任務,於是人力分散,出問題時各人再以暗號做通訊,而去年才入宮的齊觀與楊況,因為面生較不會被認出所以被差去作了隨扈。


這也就是為什麼齊觀得在這樣兇險的情形下『捨命護主』了。


其實終歸說起來,還是要怪他自己幹嘛去買那什勞子的呼嚕轉。如果當初不去買那什麼呼嚕轉,他也不會不小心在找錢的時候落了零錢在地下,更不會在撿錢的時候不小心撞到那個大漢,然後……也就不會這麼不小心地被人家在大街上威脅了……


本來以為在楊況見義勇為的擺平下事情會告一段落,可是豈知噶葛人不是那麼容易就善罷干休,在眾人下打不過楊況,確在兩個時辰後帶著人馬找上茶館來,這次看來是要來討個面子回去。


「不要過來啊!」齊觀覺得自己的腳已經在發抖,可是還是得擋在歲主的面前,用很沒力的聲音懦懦地喊著。那音量大概只也有在他身後的歲主還有身前的楊況才聽得到。


楊況向窗邊丟出粉彈,天空輕輕響了一聲,然後飄出淡淡的煙霧。只要再等一下他們的侍衛隊便會調援手過來,現下只要盡力別讓對方傷到皇上即可。


齊觀軟腳蝦的實力他是知道的,楊況手握著刀柄,眼神專注地盯著樓梯下的大漢。


「怎麼?我以為像你們這種商團,應該會多請一些保鑣啊!你們的錢難道就只夠請兩個嗎?哈哈哈哈……」為首的壯漢很不雅地大笑著,後頭七八人也跟著在樓下哄堂大笑起來。


歲主依然悠閒地坐在桌前嗑瓜子,似乎一點也沒危機意識。


齊觀發著抖,思索著現在到底該怎麼辦?皇上可不能在他手裡怎麼樣啊,要不然仇還沒報,別說他一條小命賠不起,只怕連回京城都是癡人說夢!


壯漢笑完,臉色倏地嚴肅起來,大聲喝道:「怎麼?那撞到我兄弟跟打傷我兄弟的人還不過來舔我的腳趾,難道還要我上去請他們嗎?」


齊觀聞言心頭一緊,嚥了嚥口水,心想罷了,今天若是逃不出去以後也休想有機會替鹿鹿他們家報仇。


他抖著手將桌上擺著的茶杯給斟滿。他小小聲地問目前還像大老爺似的歲主:「主子,你……你會爬窗子麼?」


歲主一愣,看著齊觀拿走桌上的瓜子。看著眼前肩膀縮著的人轉過身,腦子忽然想到了什麼,嘴角微微動了動。


這小子該不會是想要……?


齊觀轉回身時已經邁開了笑容,一手拿著茶杯一手捧著瓜子盤越過正蓄勢待發的楊況,低低地說了一句話,惹得楊況眼睛瞬間張大起來。


「唉唷我說大爺啊,撞到大爺您朋友是小的不是,小的就來給你陪罪啦。瞧,現下不就拿著好茶跟點心來孝敬你們了麼?」


齊觀慢慢步向正從樓梯上來的壯漢,心裡正瘋狂地吶喊著『我好害怕啊~~~』。


壯漢冷笑了一聲,臉部越來越猙獰:「憑這破茶跟窮酸瓜子就想打發爺們,我看你是小瞧我們噶葛國的人吧!?」


齊觀乾笑:「哪敢哪敢?先上小禮後補重金嘛!大爺要不先嚐嚐這茶的味道如何?剛剛掌櫃的說這是你們噶葛國最上好的茶,也不知是不是真?但我們主子剛剛才誇說是壺好茶哪!你聞聞這茶香,多麼濃郁……」


壯漢正要開罵,齊觀趁他張口大喊之際將熱茶潑向他的臉面,並將瓜子盤一併由上往下倒,趁著一群人正閉眼閃躲之時,一腳往大漢的肚子重重撞去。大漢穩不住,身子一傾往後倒,一行人便從樓梯的最上頭一個接一個像骨牌似地往下倒。沒幾秒那七八人都堆疊在樓梯上,一時之間爬也爬不起,模樣十分滑稽。


果然……。


歲主忍不住勾起嘴角,眼望著正慌亂看鬧劇的齊觀。


這小子果然就只會那一百零一招。潑水、灑東西,這算什麼!?


齊觀回頭,看見楊況張大著嘴動也不動地站在那,手還握著刀柄。他伸手打了楊況的胸膛,罵道:「不是叫你帶主子從窗口走嘛?傻站在這幹麼?」


「主子主子,快走快走啊!楊況會護著你跳下的!」齊觀快步上前,伸手就要拉起歲主的手臂。


「我不走。」


「咦?」齊觀眼跟嘴都張大著,都這個時候了皇上還在拗什麼?這可是生死關頭啊!想見嚴老爺也用不著拖他們一起去吧?


只見歲主嘴角的弧度增大,一字一句重複說著:「我說,我不走。」


「主子,有我護著絕不會有危險。這高度不高,請主子……」楊況終於回神了,幾個漢子馬上就會衝上來,到時他一人對八人,倒也真不是那麼有把握能勝。


「我一開始就打算不走,堂堂一國之君哪能像逃兵似的跳窗!」歲主搖頭看了一眼齊觀。「你們別多事。都給我站著。」


歲主神色安然地說著,君主儀態擺出,令得一旁的兩人不敢再反駁。


齊觀已是滿身是汗,他盯著歲主,心裡又氣又急的。


搞什麼啊!?皇上有計幹嘛不早說?害他剛剛潑熱茶又丟瓜子的,現在惡人不殺了他才怪。現在又死說不走,怎麼?他終於知道皇上一定非常非常討厭他,要不幹嘛這樣害他啊!?


他真的是護錯主了,早知道剛剛就什麼事都不要作。現在看到怒氣衝天上來的噶葛壯漢,齊觀的腳又開始在抖了。


「你這小子!」大漢衝上來,一個大拳頭狠狠地朝齊觀揮了過來,被一旁的楊況硬是擋住。其他人也從樓梯跑了上來,幾隻手伸向齊觀恨不得要將他碎屍萬段,卻硬生生地停在楊況拔出的劍前不敢妄動。


齊觀簡直快哭了出來。完了完了這下糟了,看也知道楊況一人怎麼可能打得過八人,皇上鐵定不會出手救一個小小僕役,到時只怕一點也不心軟就將他踢給那群大漢……,他怎麼這麼倒楣啊!?


請問皇上……他可不可以自己從窗戶逃走啊?嗚……











要出去玩囉!大家很多很多天後見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