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10





齊觀看向窗,不意瞥見歲主微彎的嘴角,心中頓時不滿起來。


皇上這傢伙,現在都什麼時候了竟然還幸災樂禍!?也不想想他剛剛作那些找死的行為都是為了誰啊?這人竟然不利用機會逃走,真是氣死人也!


大漢等人拔出彎刀,嘲諷似的笑:「你們有劍難道我們沒有嗎?要批鬥我怕你們血還不夠流!」說罷就要格開楊況的劍準備開打,卻遭到一聲強而有力的話阻止。


「你們不覺以八制三,有些欠缺公平嗎?」歲主喝起他唯一一杯沒被齊觀拿去潑人的茶水,緩慢地說著。「還是說……貴國國情便是如此?以多欺少?」


齊觀在旁深吸一口氣。皇上是怎樣?嫌活的太舒適安逸了不成?這幾句話聽起來簡直就是挑釁!


果不其然,眾壯士們紛紛拿著彎刀高舉大吼:「你說什麼!?看來不給你們一些教訓你們不會知道……」


「要不要試試看?即使我們只有三人,但也能一個一個地打敗你們。」歲主自信的表情讓現場的每個人都為之一愣。


「哼!你在說笑嗎。」


「若八人一起上,或許我們沒什麼勝算。但若是單對單,即使是八人,我們卻絕對會贏。」


齊觀是真的張大嘴巴了。絕對會贏!?皇上是驚嚇過度腦子燒壞了嗎?什麼叫作絕對會贏?對方有八人耶!最矮的那隻都比他還壯,要他拿什麼去跟人家拼?


啊,他知道了。身為一國之君怎麼可能沒學武術呢是吧?皇上一定身懷絕世武功,以往每年離宮一定是去深山找了隱居的師父練功去了,一定是這樣!沒錯沒錯不用擔心,皇上會這麼說一定有他的計謀啦!


誰料歲主一派鎮定地朝他兩人吩咐:「楊況,你負責解決五人。齊觀,你負責三個。若沒解決,後果自行負責!」


「什、什麼!?主、主子……我、我、我?三個?」齊觀是真的叫出來了。他慌張地回頭望,那剛剛被他潑熱茶的大漢正對他不懷好意地笑。


不行啊!他會客死異鄉啊!


「怎麼?還是你要負責五人?」歲主冷冷地問,利眼掃了過來。「我記得當初選奴僕時有讓你們學格鬥不是?難道你塞錢過關了?」


「怎、怎麼可能!我齊觀絕不作賄賂這種事!」只是當時他跟楊況剛好一組,然後演幾場戲就打混過去罷了。


「是麼?」歲主的笑容讓齊觀感覺很不舒服。「那你就壓軸吧,楊況你先!」


齊觀苦著臉跟楊況對望,楊況也是一臉擔心地看著他。他們都可以預期等會兒某個人一定會死得很慘!


嗚嗚!早知道會這樣,他今天怎樣也要裝病不出門啊!不!應該是一開始怎樣也不要跟皇上西巡!


怎麼辦?他是要拿幾隻手來跟對方比啊?


比賽非常直接地比腕力,勝負可以在短時間馬上確定。


「說好了,我們贏一局你們就得賠十兩。」帶頭的大漢看著歲主,一臉不懷好意。


「那沒問題,你們贏了再說。我們若是贏你們,那我這笨僕對你們無禮的這件事……」


「大人大量,一筆勾銷!」大漢拍胸著,豪氣萬千地說。眼神瞟向正忙著替自己右手暖身的齊觀賊笑。


賽局開始,樓下有些湊熱鬧的人開始往上聚集。店老闆正慌亂地不知該如何是好。一邊是鄰國的大金主,一邊是自己本土的小霸王,饒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客棧掌櫃,這種事情可是八百年才碰到一次啊。


楊況很迅速地就解決掉四名噶葛人,但由於對方派上的人功夫底子越來越好,楊況呼吸也變得越來越不調和。到第五個時,算是勉力打敗對方。


歲主一邊剝著瓜子,一邊道:「楊況下來,齊觀,換你上去。」語氣不容反駁。


齊觀吞了吞口水,和楊況交換了位置。他的死期到了,齊觀看見對方派出的人就是他們的頭頭,也就是剛剛他潑茶的那一位。他單薄的身子微微發著抖。


歲主則在一旁深不可測的微笑,看也不看齊觀一眼。


這齊觀,也該是要為他莽撞的行為付出點代價了!


大漢笑得很猖狂,用非常睥睨的眼神看著齊觀。「我怕你馬上就輸了,特地下來先跟你比一場。小子,別讓我太失望啊!」


「多謝大爺厚愛。」齊觀已經快笑不出來了,伸出細細的小手臂,跟對方一比之下簡直就是牙籤對斧頭。


比賽一開始齊觀便使出全力,可即使如此對方還是不動如山,手穩穩地定在那。忽然齊觀壓過了大漢的手,幾乎快碰到桌面,一旁的觀眾不可思議地大聲叫好。可沒幾秒大漢又將齊觀的手給壓回原位,依舊立在那一動也不動。


齊觀因為用力而顯得表情扭曲,他看向對方,覺得那大漢一點使力的感覺都沒有。


「小子,你就那麼一點力啊?我們噶葛國隨便一隻小雞都贏得了你。」大漢另一隻手拿起桌上的茶杯來喝。「我看我就讓你一隻手,你用雙手來跟我比,要是真贏了我也願賭服輸,你也不用跟我其他兄弟比了。」


大漢想也是了解齊觀的底子根本就是三腳貓,所以才這麼故做大方地說。


齊觀這才知自己剛剛被耍了。他看向歲主,歲主還是專心地嗑著瓜子,連臉都沒有往他們這看。齊觀的五官快皺了起來,一咬牙,左手真的搭上,兩隻細胳臂一起努力要扳個勝局。


大漢雙肩抖了起來,一邊搖頭一邊大笑:「哈哈哈哈!你們看,這些人老是誇他們國家田多麼大、人民多麼有錢,現在卻連兩隻手都贏不了我!」周圍的人也跟著朗聲大笑,有些人礙於歲主他們在場,只得背過身竊笑。


「怎麼?你們的米都吃到哪裡啦?要不要吃吃看我們的奶酪酥啊?看看會不會多長些肉?啊?哈哈哈哈哈哈……」大漢一邊說笑一邊和齊觀的雙手比賽,這簡直是很明顯地污辱。


忽地,不知怎麼,大漢的手一軟,齊觀竟然噗地一聲就將他的大手給壓倒在桌。不只齊觀瞪大眼,就連場邊的觀眾都傻了。


全場的笑聲就這麼嘎然停止,眾人的眼睛死死地盯著桌上的『定局』。


「咦?」最先回過神的是齊觀。他看著自己的雙手,好像瞬間發現自己原來是個力大無窮的猩猩一樣。


「我、我贏了?」他傻愣愣地回頭看著還在嗑瓜子的歲主,笨笨地說。










==
本來想減少字數的,可是又覺得這樣就不完整。
就還是貼了。
大家該不會都忘了前面在演什麼了吧???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