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12





還沒理出個頭緒,齊觀覺得自己的頭已經開始痛起來了。


「欸欸老弟快起來,皇上要出來了。」楊況耳力較好,趕緊推了推仍抱著頭的齊觀一把。


遠遠的,歲主與噶葛國的相爺一道走來。齊觀與楊況在拱門處等著並跟上隊伍。


看似慈祥老人的相爺看了齊觀跟楊況一眼,隨即呵呵笑道:「怎麼不見您帶侍女隨身服侍?」


「不方便。」歲主簡單回應著。


「女人是麻煩,但有時還是挺需要的。」相爺的笑意加深,看著身邊挺拔的鄰國君主。「若是您不嫌棄我這老人的眼光……府裡倒是有好的女子,這幾日留宿,就讓她們服侍您如何?」


歲主的眼低垂,側過臉對噶葛相爺領首:「有勞相爺費心。」


齊觀吞了吞口水,故意裝作沒看見一旁楊況微揚的嘴角。


怎麼這樣啊?光天化日之下,一個是一國之君、另一個是權位極大的相爺,這兩個人竟然可以把這害臊的事情……也不看看他們的下屬還在一旁呢,害他聽了都替他們臉紅。


還真被楊況給說中,皇上怎麼可能沒需求嘛!瞧瞧,這『需求』不就解決了麼?想必在宮內也有一堆人等著介紹美女給皇上吧。


他就這樣胡思亂想了一個時辰。用膳過後,相爺又招來舞孃,說是要替白天的事道歉。齊觀站在歲主旁邊,順便也欣賞了噶葛國著名的舞蹈。


噶葛國是能歌善舞出了名的族群。文化上並沒有太過保守,未出嫁的少女能在大街自由來去。而噶葛國的美女皆以蠻腰聞名,這裡的每個少女幾乎多少都擅舞蹈。噶葛國的舞孃服飾冶豔,柔軟的肢體配上小鼓,媚眼尤其撩人。


齊觀自個兒都看的目瞪眼呆的,那副好身材,連他都心動哪!他偷偷看坐在首座的歲主一眼,唔,還微笑呢,果然很享受嘛!今晚總不會再叫他進房磨墨了吧?


幾段舞蹈完畢,大廳裡出現了五個面貌姣好的女子。在齊觀看來,當皇上可真是好命,連暖床的人兒都有人免費找好,而且有五種不同型態的女子可選呢。


咦?難道是五個一起來?不會吧!?


「這是我……」


歲主微微咳了一聲,適時打斷相爺接下來要說的話。


「多謝相爺今晚的節目,噶葛舞蹈果然一絕。」歲主微微一笑,續道:「明日還與貴國國王有約,歲主就先行告辭。」說完也不等相爺反應便起身就走。


相爺一愕,張口問道:「那姑娘們……」


歲主回身看了一眼,溫聲說:「就此先謝過相爺,來日方長且不急於一時。告辭。」說罷便邁開步伐揚長離去,留下獨自氣惱的相爺跟五位美女在廳堂。


齊觀快步地跟在歲主身後。盯著歲主的背,齊觀不懂皇上剛剛到底是不好意思呢還是真拒絕相爺的好意?畢竟剛剛那五位美女連他都覺得心兒蹦蹦跳了,皇上怎麼可能不心動?


回到相爺特別為歲主準備的屋裡,豪華舒適地不像樣。齊觀東張西望的,一手捧著剛在門口接過的水盆。


天色已晚,今天歲主並沒有再叫他磨墨,反倒直接要齊觀給他洗臉。


真是太好了!今晚可以早早睡了!不知道相爺替他們準備的僕人房長什麼樣子啊?一定是舒適到不行吧?齊觀忍不住開心起來,雙手等著歲主擦完臉後的毛巾。怎知,毛巾還沒到手,炸彈就從歲主的口中丟到他頭上來。


齊觀張大了口,結巴地問:「主、主子……您剛說……?」


說……說什麼來著?希望是他聽錯了!主子怎麼可能會……


歲主平淡的眼對上齊觀正在抽蓄的眼皮。他將毛巾丟給他:「去將你棉被拿來,今晚在這睡。」


齊觀正要慘叫的嘴在看到歲主警告似的挑眉下,默默定在那,然後四肢僵硬地往門口走去。


一刻鐘後,齊觀扁著嘴在楊況同情的眼神下走進歲主的臥房,並依照他尊貴到不行的皇上所指示,在主床五步內的距離打地鋪。


現在可是冬天哪!雖然是冬末,可是還是很冷很冷的啊!


齊觀噘著嘴往應該是皇上睡的床鋪方向看去。原本,他也可以舒舒服服睡在隔壁床上!嗚~皇上,你怕人暗殺你,可你有沒有想過小的我睡在地上會冷啊?他很冷很冷很冷的哪!


難道這又是你偷偷要教訓我潑你溫泉水、丟你碎石子的報復?


「看來你精神挺好嘛,不想睡的話就去外頭給我站崗。嗯?」冷冷的聲音不大不小地從帳內傳出,令齊觀趕緊把頭擺正。


嗚~他一天之中最自由最放鬆的美好時間,就這麼沒了……


齊觀盯著黑暗,突然覺得自從進宮後,原本的計畫似乎一點進展都沒有。隨皇上西行的日子,他簡直每天都是皇上拿來當作抵擋刺客的大型沙包。這意思不是因為他武功高強,他的作用只是在於替皇上爭取逃跑的時間罷了。


齊觀緩緩閉上眼,不知道鹿鹿在君親王府過得怎麼樣?是不是已經知道君親王就是陷害她爹的罪魁禍首呢?


床下的人呼吸漸漸平緩。床上的人,眼雖閉,但眉心卻微皺著……










==
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