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掬 上





  天空粉粉的,白絮的卷狀雲散布整片藍底,不刺眼的光線。

  遠遠地,我看見妳向我走來。妳身上穿著我很喜歡的橘色外套,裡面是妳自己喜歡的白色長版衣,輕飄飄的小花裙讓妳看起來好像仙女下凡。

  咦?那真的是妳嗎?

  這麼久沒見了,還真是有點不確定?

  妳凝視著我後方,好像沒看見我般地從我身邊擦身而過。



  「小掬!」應該是吧?那眉眼?

  我叫了妳,妳回頭。眼神很疑惑。

  「忘記我了?」我有些吃驚。「我是阿巧啊!」

  看見妳回憶的表情,我是真的不敢相信了。真的是妳!

  「我是阿巧啊!」我更大聲地叫,好像叫大聲點妳就會記起來一樣。



  「阿巧?」妳神色有些尷尬,偏了偏頭,然後很有禮貌地對我說:「對不起啊,我好像真的忘了!這陣子常這樣,好多人我都忘了!對不起,你可以跟我說我們怎麼認識的嗎?」

  我猜妳是真的忘了,要不然就是這幾年把妳的個性修改了,因為以前妳可不會這樣對我那麼有禮數的啊。

  妳拉開了我旁邊的座位,好像一點也不趕時間的樣子,就那樣坐下。也不點什麼喝的,好像我們之前就約好要在這見面的自然。

  「說吧!」妳嘴角帶笑,像個學生準備認真聽講一樣。

  「說什麼?」這下換我愣了,我沒料到妳就這麼大方地坐下。

  妳的皮膚變白了,不像我上次看到的那樣,近看好像還透著光?

  我聽見妳呵呵地笑,像水珠滴在溫泉的聲音,又響又溫暖。



  「我們是同學?」妳問。

  我點頭,又搖頭。惹得妳格格笑。

  「那我們……是朋友介紹的?」妳又問。

  我搖頭,像小學生回答老師問題般地刻板:「不是。我們是自己認識的。」奇怪,看著妳的笑臉讓我忘了原本要在這邊做什麼?我難道也失憶了?

  「自己認識的?」

  「嗯。我上通識的時候,妳剛好坐我旁邊……」

  「嗯?」

  「然後我就找妳說話了……」我有些尷尬地說著大學時的回憶。



  妳像我記憶中那樣揚起嘴角笑,很無聲地,卻還是能準確撞進我的心。

  「唉呀?搭訕認識的?」

  我看著妳精靈的大眼,不知道該做什麼回應。



  我眼神被妳盯得牢牢的,嘴巴倒是沒經過大腦地開口了:「是妳、那時候好像、不小心踩到、踩到我的腳……」後面說了什麼我都忘了,但好像都是在亂說。

  「噢!」妳不好意思地笑了,還微微欠了身,很可愛地道歉:「唉呀!那時候、真是不好意思!」

  這舉動讓我也笑了,輕鬆不少。跟妳在一起就是沒那麼多壓力。



  「反正我跟妳要了電話,就那樣熟起來了……有時候妳還會陪我去跑步。」

  「跑步?」

  「嗯,先繞學校一圈,然後再跑到附近的公園。」妳還會拿自備的水給我喝,裡面不知道加了什麼,有點酸澀,可是很止渴。

  「我們很常見面?」

  「是啊。」我點頭。「幾乎兩天一次吧?我們課表時間差不多,很多時候中餐都一起吃。妳還記得學校的餐廳歐巴桑嗎?她很愛虧我們的!」

  我自己說著說著都笑了,妳還是維持著一剛開始的淡笑,但眼神似乎開始有參與感了。



  「那後來呢?我們在一起了?」妳突來一句,讓我的心臟收縮了一下,這種事妳似乎很拿手,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我有些結結巴巴了,心想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直接?

  「有牽手嗎?」妳像個好奇寶寶般不停地發問。

  「Kiss?」

  妳天真無邪的表情讓我不敢看妳。



  「難道…………我們……?」

  「沒有!絕對沒有!我們沒有!」我著急地大叫,不明白為什麼妳把我們的事情給忘得一乾二淨卻又向我問這麼難以啟齒的問題?

  「呵。」妳不以為意,好像早知道我反應會這麼大一樣。「那你說,那時候你喜歡我嗎?」



  白色的桌子離我越來越近,我好像越來越不敢看妳的臉了。

  經過剛剛那麼尷尬的問題,妳現在問的似乎就比較小兒科了。



  「喜……喜歡啊。」

  「那我也喜歡你嗎?」

  我緊張地看左看右,努力回想,然後躲避著妳好奇的眼光。

  「應……應該吧?」說得我自己都很不確定。

  「應該?」妳歪著頭,好像什麼評審員一樣。「感覺好像我並不是很喜歡你嘛!」

  唉,我怎麼知道?我根本沒問過妳呀!



  「所以我那時候有別的男朋友嗎?」妳冒出這一句。

  我搖頭。

  「你有看到我跟別的男生很好嗎?跟他們出去?打情罵俏?」

  我想了想,又搖頭。

  「我有其他人追嗎?」

  這次我想得更久了一些,最後聳肩。



  「那……我只跟你出去?」

  我眨了眨眼,想到以前我們經常見面,除了見面也會打電話到妳宿舍聊天,妳應該是除了我之外不常出門的吧?

  妳坐滿椅子,腳點在地上,往我這踢卻又踢不到我,腳就在我的膝蓋跟地上作半弧形的滑動。



  「那我們多久沒見了?」妳又問。

  「大概……四年了喔!」我用手指算著年份,大學畢業考研所一年、當兵一年多、現在又工作了快一年……嗯,這是是第幾個夏天呢?

  「這麼久啊???」妳好像很驚訝,驚訝到我們其實只是一個禮拜沒見,然後是我算錯了一樣。

  「唔……對啊!應該是……」

  妳跟我大眼瞪小眼的,我也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那我看起來跟以前比起來,怎麼樣?」

  我眼睛滴溜地朝妳來來回回看,最後回到妳瞪著的眼睛。

  「嗯,好像沒什麼變耶!」我謹慎地開口:「頭髮短了點,看起來比以前有精神,皮膚好像變白了、也變好了!」

  妳沒什麼反應,還是看著我,好像我還說得不夠完整一樣。

  「變比較漂亮了!」我又補充這一句,妳的表情總算緩和下來,有種高興可是又不想表露出來的任性樣。

  真的很可愛!



  「笑什麼笑?」妳逮到我不規矩的嘴角,像逮到什麼第一要犯。

  「沒有啊!」我很坦然地:「笑妳很可愛!」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敢這麼說。

  妳臉僵了一下,然後皮膚好到很誠實地粉紅了起來。



  「你以前也這麼油嘴滑舌的嗎?我看你一定很花喔!」妳嘖了一聲,瞪我的那一眼有點媚。

  「冤枉呀我哪有!我很花的話會只可能牽到妳的手嗎?早就……早就……」我的"早就"在妳鋒利的眼神下嘎然停止。

  「早就怎樣?早就怎樣啊?你這個色狼!」妳的臉更紅了,我猜我的應該也是。

  我乾咳了一聲,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
沒有秘密所以貼個短篇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