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小掬 下 完





  「我要走了,不理你了。」妳突然起身,往我後方要走。

  我趕緊抓了你的右手,突然一陣著急:「啊!別生氣啦!我們好久不見再多聊聊嘛!」

  「聊什麼?」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抓著妳的手,我感到妳的皮膚溫度有些發燙。「你還不放開我啊!」

  「對不起嘛~」我難得跟妳撒嬌,這讓我想到以前跟妳玩的畫面,你常常都在我講出這聲後笑出來。

  果然,妳這次也笑了。



  「那我問你,這幾年我們都沒見面,你有想我嗎?」妳轉過頭,由上往下看著還坐在椅子上的我。

  我這次是真的確定自己臉紅了,很不好意思的問題,心裡還想幾年不見妳怎麼變得這麼大膽了?

  「啊!沒有想我?」妳聲音微怒著,眼神不高興。

  「有有有!當然有想妳!」我衝口而出,聽在耳裡真想咬掉自己的舌頭!以前不敢講的話現在怎麼都被逼出來了?



  「很想嗎?」妳似乎還不想放過我,繼續問著。

  我這時開始覺得妳是根本沒喪失記憶吧?還是這麼愛鬧我?但明明以前怕甜言蜜語的人是妳呀!怎麼現在又逼我講了?

  「嗯,很想。」我頭低低著,話雖如此,我還是抓著她的手不放。

  「有找過我嗎?」

  「不敢找。」



  「唔。」妳也不問為什麼,又問:「這段期間有交女朋友嗎?」

  「…………」

  「有沒有!」

  「…………有。」我真想咬斷自己的舌頭!



  「哼!那還說想我?我都沒有交耶!」妳怒罵,可是甩不掉我的手。

  「可是在我脆弱或是快樂的時候,我都會想到妳而不是她啊!」我趕緊辯白,希望可以讓妳理解妳在我心中還是占有一席之地的。

  妳白我一眼,但看起來似乎沒那麼生氣了。

  「好吧我原諒你!」

  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還是要走囉!」

  「啊?」我又抬起頭來,還站了起來。「有急事嗎?」那剛剛還跟我聊那麼久?

  妳想了想:「應該還蠻急的……?反正我要先過去了。」

  妳拿起我的手晃了晃,示意要我放開。



  我看向妳要去的方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光線有些亮,那邊是往哪一條路我看不清楚。

  「妳要去哪裡?」

  妳聳肩:「過去那邊就是了。很高興能再看到你啊!記得對你女朋友好一點喔,別又莫名其妙分手了!」

  我驚訝地看著她:「妳想起來了?」

  妳向我投出漂亮的笑容,讓我一時失了神,心臟頻率開始準備三振。



  「我沒忘啊!從頭到尾都沒忘喔。跟你說,我很想你喔!分手之後還是會想你喔。在脆弱的時候、快樂的時候都會想到你喔!」妳這時掙開我的手,然後用那隻手跟我搖手。

  「妳!」我急了:「我們怎麼聯絡啊?我怎麼找妳呀?」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跟上去追妳,就那樣看著妳離我越來越遠。

  妳面向著我,然後用一步一步後退的方式離開。



  「多想想我呀!想我我不就在你身邊了嗎?」妳朝我調皮地笑,然後又對我搖手。

  我很不喜歡妳對我搖手說再見的這個舉動。

  「喂!」我大叫,這時妳已經離我有些遠了。

  我失落地看著妳遠去,妳還在揮手。



  「想我的話我們就在夢中見面吧!哈哈!」妳的話裡有些惡作劇,但又好像非常誠懇。

  遠遠聽見妳傳來這麼一聲,還有格格格地脆笑聲。





  ###  ###  ###  ###  ###





  我睜開眼,才發現剛剛是在作夢。

  剛起來的視線還是灰濛濛的,房間裡的電視還沒關,螢幕慘慘地照遍整個臥室。

  我看向桌上那張小小的明信片,是妳上個月從歐洲某個國家(大概是比利時吧)寄來的,上面寫著『回國後約出來見個面吧』這一句話,後面還加了一個大笑臉。

  我想或許是剛剛整理時剛好翻到這張明信片才夢到妳的?



  不自覺微笑起來,妳什麼時候回來呢?

  多年不見,不知道妳是不是還保有妳的純真?

  我回想了一下剛剛的夢境,竟只能憶起最後妳跟我揮手的那一段?



  『想我的話我們就在夢中見面吧!』



  我發現自己的笑容又擴大了,那的確很像調皮的妳會說的話。等妳回來跟妳見面的時候我一定要跟妳說這件事。

  跟妳說喔小掬,我夢到妳裝失意故意跑來問我我們之前是怎麼認識的?我還夢到妳逼我說我想妳,哈哈哈真的很好笑欸!到最後妳知道怎麼樣嗎?妳竟然跟我揮手說我們在夢中見面吧!噗!妳說好不好笑?哈!妳怎麼會說這種話啊哈哈哈哈太白痴了…………

  我大概會一連串說這樣的話吧?呵!



  我嘆了口氣,繼續想如果跟妳出去的畫面。我們會像以前那樣吃小吃吧?我要開車去嗎?嗯,不太好停車,可是不開車的話坐捷運就沒辦法送她到家了……還是開車好了?嗯,要不要送什麼東西給她?我記得她不喜歡花,那我看…………

  我轉過身,看見剛剛廣告的畫面正插播一則急訊。眼色一瞟,那是一個火燒房子的新聞,畫面裡的火龍像急著投奔自由地攀升在黝黑的天際。

  新聞記者遠遠地報導這是一起製造鞭炮的工廠因為人為疏失而引起的火災。附近一家鄰近的公寓也慘遭火融啃食,裡面的居民只有居住一二樓的得以生還,其餘都沒能逃出等等等。

  正想關掉電視的我被一連串不斷更新的跑馬燈給震攝住。



  『這棟公寓共有四樓八戶住家,其中有三戶得以順利逃出,其他五戶似乎來不及逃離而不幸罹難。以下是初步調查的罹難者名單:廖一聲、黃庸民、黃庸疫、梁少西、王玉迎、侯意掬、劉嵌佩、江……』



  我雙眼瞪大,看著『侯意掬』這三個字溜過電視螢幕。衝上前去很不可置信,嘴裡喃喃念道:「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我看著那跑馬燈走完、開始又跑了第二趟、又第三趟……

  然後腦袋裡瞬間想起剛剛夢裡妳一面朝我揮手一面說的那句:





  『想我的話我們就在夢中見面吧!』










==
明天要出門 :) 又要五天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