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15





齊觀嚇得一跪,忙不迭聲地說:「……小的、小的知罪,請皇上責罰。」


歲主冷冷地:「你要朕罰你什麼?」


齊觀一咬牙,像是壯士赴死般地閉眼,然後深吸了口氣,很煎熬地說:「小的、小的……」


歲主一掌打向桌面,那碰然聲響嚇得齊觀面朝下就是一趴,口不擇言地叫了出來:「小、小的誤以為皇上有斷袖之癖,想、想要侵犯、侵犯……」說到這又煞地住口,臉色蒼白地。


他說出口了,他竟然真的在皇上面前說了……!?嗚,原來他不是個能完全守住秘密啊?現在只是被皇上輕輕一嚇就吐出真言了,那其他秘密該怎麼辦?


皇上真的好危險,看來他要開始訓練膽量了,尤其是訓練面對皇上的膽量……


齊觀臉朝下,以至於看不見歲主的表情。再說,他現在其實一點也不想看到啊!他盯著眼前繡工細緻的深色鞋靴,一點也不意外等等很有可能會跟它來個親密接觸。


歲主看著齊觀的頭頂,手中捏著鈴鐺,陰沉的面容露出一絲玩味。


說他是斷袖之癖麼?哼哼,這小子真是有意思。


「侵犯?」歲主眼中似是閃過了什麼想法。「也罷,你起來吧。……怎麼?朕叫你起來你敢不從麼?」


「謝皇上。」齊觀聽了才戰戰兢兢地起身,心裡七上八下地。皇上的口氣竟然變得如此溫和,這怎能不叫人更加害怕?


「過來。」


齊觀依言向前。然後一聲脆鈴聲,他看見歲主將鈴鐺放在桌上。


「將這戴在手上。」見他微微遲疑,歲主的眼瞇了起來。「朕叫你戴上!」


「可是這、這是小的要送給女孩兒家的……」後面的字句很乖巧地在某人的鷹眼中滅音。「呃……小、小的遵命。」


齊觀單手辛苦地在腕間扣上鍊環,歲主在一旁半沉思半欣賞地看著他笨拙模樣。


片刻後,歲主吩咐道:「這首飾……沒我交代不得卸下。今晚宴會,朕要罰你不准吃東西。晚上勢必熱鬧,你也不准跟著玩樂,要給朕看見了……」他的眉挑了挑,後面的話語便不說了。


「是的小的遵命!小的今晚絕對不吃不喝不唱不跳,守在皇上身邊不離不棄……咳,呃、小的意思是……今晚小的絕不離開皇上半步。」不離不棄好像不能這樣用的喔?


歲主難得扯了扯嘴角,語氣略緩:「是麼?朕倒要看看你怎麼守……另外,若你真找不著朕……記得帶人回到這裡,倘若沒有……」


齊觀這時也覺得有些不對了,難道今晚的餞別其實是場鴻門宴?


「小的絕對會找著皇上。」這下倒真的是畢恭畢敬地回答了。


歲主沒點頭也沒表示,只是淡淡地看齊觀一眼,便揮揮手要齊觀去忙自己的事。看著齊觀笨手笨腳地將櫃中的衣物一一拿出折好,心裡默默有了新的想法。


齊觀這小子絕對有事瞞著,剛剛的解釋一點也沒說服他。但也因為如此,他確知這小子必有其他秘密。柴鹿鹿的事定是其一,這在藏書庫時他已掌握事情眉目,但還有什麼事是這小子藏著沒說的?


這齊觀到底還有什麼事瞞著他?歲主隱約覺得事情可大可小?適才他探手要拿鈴鐺時,這小子確實是嚇得半死,那是在怕什麼?


歲主眼神瞟向正在整理物品的人,細細思考著他身上還能藏什麼東西?


這齊觀……哼!喜歡藏秘密是吧?










==
是不是有新朋友來呢?嗚,我都不知道誰是誰~
奉上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