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制服 04




   =================================
     迷宮總有走出來的一天;

     古人也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





  幾天下來,托了我好奇心的福,我會計進步不少。


  但卻越猜越糊塗。她沒姊妹,兩個表妹也不在這裡讀書,難道我的直覺錯了?那天我是眼花了還是怎樣?


  「阿奇,你今天要問什麼?」見我沒回答,大力拍了一下桌子。「我看吼,她一定是騙你的啦,要不然怎麼都跟猜的不一樣?」


  「說不定跟代課老師沒關係啊。」阿玄答腔。


  最近會計的出席率越來越多,大家都衝著年輕代課老師的名號,特地來鑑定看看,有的在下課後大肆嚷嚷沒想像中的好,可是下一堂課卻又還是乖乖的坐著。


  其實她還稱不上美女,幾乎每天都是面無表情,如果她沒發出聲音,就跟隱形人沒什麼兩樣。唯一明顯的特質也只是那冷冷的態度,姑且可以歸類是偏頗的氣質。


  原本是預計最後一個問題的,可是在她拿下眼鏡後,我改變了主意。


  我仔細盯著她的鏡片,還有她的眼睛,雖然她現在是假宿著。


  好不容易寫了分錄出來,這次,我是真的希望答案能全對。


  十分鐘後,她放下紙張,用重新戴上眼鏡的眼睛詢問我,要問什麼。


  我瞇著眼:「妳頭髮是哪時候去離子燙的?」


  代課老師像是沒預料我會問這問題,眼睛述地瞪大,就像那天那女生驚訝的眼神一樣。


  我怎麼沒有發現,這世界上短時間內怎麼會遇到兩個人個性這麼相像的,身高比例也差不多,那種傲的姿勢根本就是一模一樣,虧我自詡觀察力理解力好,竟然到現在才看出來,她們竟然就是同一個人?!


  「這是什麼問題。」看來她在短短幾秒間,已經冷靜下來。現在,她大概想要走人了。


  「妳知道我最近要找的人是誰,妳只要告訴我是,是還是不是就好了。」我承認我對人講話總是含有一些命令的味道,習慣使然,我壓不下我的姿態。


  「你既然已經有答案,又幹嘛要來問我。」我有沒有看錯?她好像有些惱羞成怒?


  「這麼說,妳就是那天那個女生?」我靠著還比她高一點的角度,說出我心口的疑問。


  沉默了大約半分鐘,我看到她千變萬化的思想在她眼中流竄。最後她選擇性回答:「是。我是在前兩個禮拜去離子燙。」


  我看著她,她的眉心透露著對我的戒備。忽然間,我竟然有股衝動想要惹一惹她,想惹她生氣,或是讓她有更大的情緒變動。


  於是,我說了生平第一次沒經過大腦的話:「既然如此,我就決定要追妳了。」










==
今天腳好痛!
有沒有人有紓解腳痠的方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